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邱叶】终身美丽 (1)

◆abo,邱追叶


盛夏,蝉鸣,树荫婆娑,暑气袅袅。

跨出校长室,一排热浪顿时扑面而来,邱非浑身上下霎时出了一层细汗,他深吸一口气,义无反顾地踏进外面日光炽热的火炉子里。

——要是这时候回头,教导主任绝对会认为他是迷途知返。


邱非上个月正式分化,成为了一名食物链顶端的男性alpha,这个性别的具体涵义对十六岁的他来说似乎还有些遥远,不过他却已经确实尝到了性别给他带来的甜头,那就是父母终于松口,允许他中断学业,由原先的走读生,正式成为嘉世俱乐部全日制训练生。

这对beta父母起初激烈反对儿子休学去打游戏,奈何邱非意志坚决,最终双方各退一步:如果邱非能转化为alpha,那么他们就同意让邱非去试一试。

这并不是性别歧视,作为双beta家庭,他们切身体会过社会对性别的不同态度,无论邱非最后能否成功,alpha的性别都会保证他的退路比beta和omega更宽广。

这的确非常不公平,可是世事又怎么会真的众生平等呢。

邱非理解父母的苦心,所以他耐着性子读书,规规矩矩地升了高中,终于在这个炎热的高二暑假,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分化。


父母再也没有理由阻止这个法律意义上的成年人了,眼不见心不烦,索性把这件事都丢给邱非自己处理,好在邱非自理能力素来强悍,从学校退学,去训练营打招呼,一桩桩都有条不紊,到了最后,却在教导主任这里碰了钉子,教导主任是个古板的老年alpha,一听自己学校的学生如此大逆不道,居然要退学去打游戏,哪里肯签字,这个暑假邱非来了学校不下十次,软磨硬泡,终于让他勉强点了头。可谓胜利来之不易。


“邱非?”娇柔的女声从身后传来,邱非转过头,一个白裙女孩子正在树影底下朝他挥手。

这个人是他的班长,是个omega,听说是校长的侄女,所以分化后并没有转学到专门的omega学校,邱非印象里她似乎非常热心肠,平时没少给他借笔记。

“你来学校干什么?”女孩子冲他微笑。

“办点手续。”邱非回答,天气预报说今天是一年里最热的一天,天地万物似乎都在阳光的袭击下束手就擒,就这么停下的几分钟,都能感觉到皮肤滚烫的要烧起来,血管里的水份被热气蒸的一干二净,像是被扔进油锅里垂死挣扎的鱼。邱非略略烦躁地想,女孩子不是都怕晒黑吗,怎么非要在这种大太阳下站着说话,就不热吗。

女孩子却像真的感觉不到热一样,顿了顿,才抬起眼觑着他,低声问:“……听说你也分化了,是alpha吧。”

她年纪还小,可是alpha和omega普遍早熟,十六岁就算性成熟,已经是可以结婚的年纪了,如今从眼底偷偷看邱非的样子,竟然也称得上眉目潋滟。

邱非点头:“对。”

她忽然笑了一下,可是这欢喜也是稍纵即逝的,下一秒她就将这股喜悦收敛起来,抿着嘴:“那恭喜你了……下个月学校校庆,我是女主持人,可是还缺个男主持人……邱非,你有空吗?”

她的声音紧紧的绷着,像藏着一只怯生生扇动翅膀的小鸟。 

邱非热的要命,喉咙都像是在冒烟,他抹了一把额头,说:“我不读书了,你找别人吧。”

她迷惑地看着眼前英俊的少年,好像完全不能理解他在说什么。

邱非耐着性子解释:“我要休学去打游戏了。荣耀,你听过吗?”

女孩子还是呆呆的,漂亮的脸似乎被太阳光蒸的变了轮廓。不过看上去并不准备继续对话。

邱非松了口气,终于说完了,天知道今年怎么这么热,他临走前,想了想,体贴而善意地提醒同班同学:“那我走了,你小心中暑。”

直到邱非头也不回地走出很远,那个女孩子仍然站在树底下,呆若木鸡地望着他离去的方向,很久很久都没有回过神。


学校距离嘉世有四站,车上空调开足马力,总算让热的发疯的邱非有了一线喘息,暂时脱离了浑身上下都有火在烤的状态,他只坐了一站,便把座位让给新上来的老人,自己握着扶手站在窗边,道路两旁是油绿的叶子,日光照在上面一片片反着光,不远处就是宏伟的嘉世大楼,邱非专心致志地欣赏着越来越近的目的地,甚至都没意识到自己已经轻轻哼起了歌。

陶轩当年翻新嘉世时,在各种设施上都下足了血本,外面近40度的高温,嘉世大楼内部依然凉爽宜人,邱非一边抹汗,一边把申请书交给训练营新生负责人,脸圆圆的beta女性扫了一眼邱非交上来的材料,随口说了一句:“可以,就这样吧。对了,小邱,你要不要去和叶队说一声你正式全日制了?”

邱非迟疑片刻:“不了,不用去打扰队长。”


第二天,叶秋照旧来了训练营。

他平时其实就经常来,夏休期就更频繁了,队里多的是为他而来的训练生,一听见可以一睹偶像的真面目纷纷激动万分,看见了真人,又免不了要失落几秒。一群血气方刚的男孩子,对于崇拜的同性偶像,总是怀着一股雄性化的幻想,叶秋又被神话的厉害,大家无一例外地在心里勾勒出了一个身长八尺棱角分浓眉大眼的标准alpha形象,即使做不到手一挥霸气侧漏,也要眼一瞪众o腿软吧?

可是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叶秋却是个腰细腿长,皮肤苍白的年轻人,连嘴唇都显得缺乏血色,总是笑眯眯的,透着股懒洋洋的活泼劲儿,常常冷不丁从后面拍了拍你的肩膀,告诉你这一步打的不错,你还没从和偶像亲密接触的惊喜里反应过来,他就又溜达到另一个人身后。平易近人,又没有大神架子,一点也没有大众认知里威风凛凛的英武alpha的样子,倒像个悠哉游哉人畜无害的beta。

这时候便很难把叶秋和那个以极强的攻击性驰骋战场,无数次在尸横遍野之上登基为王,最终升格成神的一叶之秋联系起来,他细心教导训练生的模样,只叫你恍恍惚惚地觉得自己好像是田里的白菜,时不时要被慈祥的农民伯伯捋两把叶子,而你每天绞尽脑汁的生长,就是为了让农民伯伯在一大片园子里能多看你两眼……


这天,叶秋照例一个个指导过去,唯独少了邱非,邱非座位左右的人都惊讶地看了他一眼,邱非似乎正全神贯注地投入练习,面无表情的有些冷峻,他们看不出来什么,也不敢去打扰他,只是在心里嘀咕,叶秋素来看重邱非,这是训练营里没人不知道的事,不少人私底下甚至有点嫉妒这个被荣耀之神偏爱的小子,如今他成了全日制的正式训练生,怎么还忽然冷落起来了?


等到训练已经结束,其他训练生都纷纷和叶秋告别,叶秋才慢悠悠地走到邱非身后,看着他做完最后一套训练。

邱非的位置靠窗,玻璃窗外一颗亭亭如盖的榕树,风一吹,光影乱舞,沙沙有声,如同许多人喧闹的絮语。

“这里,”一只修长白皙的手按在键盘上,叶秋俯下身,轻声指点道,“你跳的太快了,不要这么急,你要留心对手的时机。”

邱非飞快地瞟了一眼叶秋近在咫尺的侧脸,然后说:“……嗯。”

叶秋耐心地把他训练里出现的问题一个个指出来,最后总结:“行,明天你再按着这个做两套,不要养成不好的习惯。”

邱非紧绷的神经这才慢慢放松下来,他恳切地对叶秋说了一声谢谢,话音未落便疑惑地皱起眉,抽了抽鼻子,四处张望。

叶秋偏过头一看,被他这副小狗找食的样子逗笑了:“你找什么呢?”

邱非实话实说:“好像有一股甜味。”

叶秋眨眨眼:“是吗……你鼻子还挺灵的,沐橙今天才送我一盒水果糖,这就被你闻见了。”

说完,他还真从兜里摸出个糖盒子,包装的很有新意,精致的圆柱形玻璃管,里面装着五颜六色的水果糖,只剩一半不到了。这是最近忽然流行起来的网红款零食,美丽雅致的外表颇得年轻女性的喜欢,苏沐橙会感兴趣不足为奇。奇怪的是叶秋这种alpha竟然也会喜欢吃这个。叶秋晃了晃玻璃管,水果糖碰撞发出叮叮当当的清脆响声:“来一颗吗。”

邱非并不爱吃甜的,不过既然叶秋要给他,当然另当别论。

自诩理智派叶粉的邱非从善如流地摊开手,叶秋垂下手腕,冰凉的玻璃管在他手掌心轻轻点了两下,骨碌碌掉出一粒圆滚滚的明黄色水果糖,邱非不假思索地把这颗外表可爱的糖果丢进嘴里,然后情不自禁地唔了一声。


……怎么这么酸!


叶秋一直观察着他的反应,见他脸都皱成一团了,心满意足地把玻璃管放回兜里:“你这运气太好了,就剩一颗柠檬味的,偏偏就被你吃到了。”

“队长……”邱非含糊地喊了一声,一半无奈一半郁闷,被酸味刺激的口腔现在还在不停分泌唾液。

“行啦,慢慢吃其实还挺甜的,”叶秋笑呵呵地安慰了一句,“吃饭吗,一起啊。”

邱非心不在焉地点点头,等到睡前,同寝室的室友关上灯,黑暗降临的瞬间,他心里忽然升起一个全新的念头:这顿饭难道是叶秋为他准备的欢迎仪式吗?


其实也未必,毕竟叶秋什么也没说,也许不过是他自作多情罢了,可是在静悄悄的黑暗里,在嘉世良好制冷系统营造的凉爽夏夜里,邱非躺在床上,心依然难以抑制的微微发起热来。

叶秋润物细无声的举止,如同一阵清风吹散了天空里所有的乌云,又好像一只温软的手若有若无地捏了一下心里最柔软的一角,快乐,激动,感激,许许多多的感情杂糅在一起,让他整个人都有些飘飘然。


驱散掉这股亢奋的情绪,听着室友轻微的鼾声,在彻底坠入黑暗之前,邱非困倦的大脑里忽然模模糊糊地浮现出另一个念头:


今天下午的那股甜味,到底是什么?

回想起来,那股味道几乎是彩色的,像是明晃晃暖融融的日光,天空下起噼里啪啦的糖果雨,青草地上滚的满地都是,邱非像是被这股甜甜的气味麻醉了神经,舒服极了,也快乐极了,他不顾一切地想要走进这片茂盛青翠的青草地里,将满地滚来滚去的糖果一颗颗珍惜地捡起来。

……队长为什么要说那是水果糖的味道呢?


tbc



这篇很短的,掐指一算,我肯定能顺利写完,咦,我好像每次都这么说……?


歌名来自一首粤语歌,不过其实和歌词并没有什么联系(。



评论(75)
热度(235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