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all叶】漂亮的他 (3)

狗血娱乐圈



陈果给叶修派了个助理,瓜子脸的姑娘,手脚很麻利,一见面就主动帮忙拎东西,叶修朝她摆摆手,两人轻车简从一路直奔下榻的酒店。

正巧就在酒店门口遇上另一位男主。

唐昊比他有排面的多,光助理都三个,经纪人也到场了,梳着高高的发髻,一副精明强干的职业女强人模样,自我介绍姓赵,态度十分热情。

“叶神,我特别喜欢你的电影,我们唐昊有机会和你合作,一定努力向您学习。”


话音未落,唐昊取下墨镜,上上下下打量叶修一眼,笑了笑,又把墨镜戴上了。


赵姐显然身经百战,连个眉毛都没挑:“我们唐昊就是这样,我先给您道个歉,千万别往心里去。他年纪小,性子也直,嘴又挺笨的,不过年轻人嘛,都有这个毛病,心是绝对不坏的。”

两人一边聊一边朝酒店走,叶修按下电梯,轻轻一笑:“看出来了。”

赵姐心里一紧,赶紧替唐昊说好话:“不过他有一点好,就是知道认真拍戏,他的演技老爷子都亲自夸过,不然也不能选他和您搭档是不是?”


她生怕唐昊还没进组就把和叶修的关系搞砸了。


冯宪君前几年拍商业片,连年票房大爆,赚的盆满钵满,去年忽然没了动静,工作室私底下透露口风,说他们老爷子准备自己当制片人,好好拍个片子。


这显然是奔着拿奖去的,所谋甚大,没点斤两都不敢往上面动念头,有本事的也跃跃欲试,想借此机会一鸣惊人,霎时人心浮动,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这种制作向来和唐昊身处的圈子搭不着关系,是他不知道哪根筋不对,一门心思要试试,她才抱着好歹混个眼熟的念头给他安排了一次试镜,万万没想到居然入了冯宪君的眼,而且一举从试镜的配角提到了男主之一。


她被这个喜讯砸的头晕眼花,紧锣密鼓的张罗之后,从工作室的朋友那里得到了消息,冯宪君手里捏着一个角色,专门留给某个人,万事俱备,只等他点头。

那个人就是叶修。


这圈子更新换代快,三年就是老人,五年就可以怀旧,叶修这种七八年没出过山的那简直就是上古化石,提起来都没人知道。可是她不一样,这两个字像是镀了一层金,喜的她恨不得当场冲出去放鞭炮。


她预感这就是唐昊的时运。小鲜肉说的好听,日子过得也没那么舒坦,青春饭能吃几年,主力军里的追星小姑娘今天还为你掐的血雨腥风,转头就去替新老公控评反黑,如果不及时转型,新鲜感一过,只怕倚门卖笑都没人肯看。

话不好听,道理总归没错,更何况唐昊这烂脾气,心高气傲又目空一切,也是他现在刚火,人帅风格又特别,正是干什么粉丝都新鲜的时候,别说媒体说他耍大牌不尊重前辈,只要他不是真的恶性违法犯罪,粉丝都会一边喊着“总有坏人想害我哥哥”一边和对面打的头破血流。只是总会有更年轻的流量,更会营销的公司,更有统治力的资本,那时候他们又该何以自处呢。

照理来说,这也是几年后他们才该考虑的事情,没想到唐昊的时运居然来的这么早,如果这部片子能够成功,硬成绩在手又有他们公司的运作,不怕唐昊不能长红。瞧人家叶修杳无音信七八年,照样有冯宪君的片子拍,这就是本事。


她来之前千叮咛万嘱咐,唐昊显然就听进去了不要惹事这一条,叶修看着也是和气人,然而谁知道心里有没有记恨上呢,她心念百转,面上也笑着说:“唐昊有什么不对您尽管教他,千万别客气!”


叶修看她一眼,眉目平和至极,她一时怔住,他却转过头,笑了笑:“我尽量。”


她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后,差点扒着电梯门尖叫出声。虽然这圈子里打交道的人一半时间都在说鬼话,不过她总觉得叶修是不会说谎的。这小祖宗是交了哪门子的好运,她回去就找个庙替他还还愿。她心里高兴,面上却还彬彬有礼:“那辛苦叶神了,加个微信吧,有什么事我们也能聊聊呀。”

叶修手放进包里,平和的眉峰猛地一蹙,她心里登时一震。


“我手机又没带,你给我助理吧。”

“……”



前几天的拍摄都一帆风顺,这天却出了问题,排练数次冯宪君始终没有点头,唐昊直直站着,脸色阴沉,没一句软话,也没有一句辩解,冯宪君让他重来多少次就重来多少次,直到冯宪君一声长叹,招手让叶修上来先演他那部分。

叶修放下台词本,站起来,和唐昊擦肩而过,走到镜头前。


他们住的酒店环境一般,不过胜在干净安全,叶修下了摇摇晃晃的电梯,敲了三下门,灯光底下,开门的唐昊脸上闪过一丝惊讶。

“方便进来吗?”叶修笑着说。

唐昊皱了皱眉,侧身让开。


屋子很乱,标准的单身男性房间,桌子上放着摊开的台词本,横七竖八划了不少线。

“还在看剧本呢。”叶修说。

“有事直说。”唐昊说。

叶修走过去,瞥了一眼台词本上密密麻麻的笔记,手指点了点,开门见山道:“你演给我看看。”

“冯宪君让你来的?”唐昊抱着手臂偏着头,打量了叶修一会儿,想出这么一个可能。

叶修随手拉了把椅子,四平八稳的坐下:“别啰嗦了,明天我还要早起呢。”


这是个民国背景的片子,唐昊演一个叫十三的孤儿,今天拍的是他和叶修扮演的神父的初遇。


叶修瞧着唐昊闭上眼睛,酝酿片刻,再睁开眼,整个人气质都截然不同,刚刚那个傲慢的年轻人消失了,他的表情惊愕而惶恐,身体往前倾,浑身绷紧,好像一只身负重伤又走投无路的豹子,叶修敢叫一声,就要冲上去把他撕成碎片。


叶修摇头:“不对。”

“……”唐昊说,“你和冯宪君说话的口气一模一样。”

“你知道到底是哪里不对吗?”

唐昊拧起眉。

唐昊不是科班出身,但是确实很有天分,能看出点体验派的影子,这种人得去理解情感,能理解多少就能表演多少。


“你是个孤儿,在街头混日子,谁都瞧不起你,但是你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会出人头地的。”


略微沙哑的声音,娓娓道来的语气,不紧不慢的,很舒服的说话方式,让人情不自禁想要继续听下去。


“有一天,你和别人火并,慌不择路之下逃进一家教会,大家都谣传这是红毛鬼的地方,收养孤儿是要挖他们的心肝吃。不过你从来不信,因为你也识过字,知道里头供奉着洋人的观音娘娘。”

“这是一群奇怪的人,总是喜欢说什么神爱世人,众生平等之类的话。”

“教会里全都是你没见过的东西,彩绘玻璃,洁白神像,穹顶很高,走路有回声,庭院里长着香樟树,雨后的叶子被洗的透亮。好像是另一个全新的世界。你本来有些慌乱,可是不知不觉就安心下来。”


叶修的声音很轻很轻,仿佛有魔力,眼睛也有,他的声音与眼睛编织了一场幻象,唐昊深陷其中,好像真的正行走在一座肃穆的教堂里,闻到了雨后香樟树的味道。


“这个地方好像真的有一种神圣的力量,你听见自己的脚步声混乱的回响,看见自己的脚印弄脏了光洁的地板,你如此的格格不入,你第一次发现什么叫脏,你第一次感到羞赧。”

“没想到那间最大的房间里居然有人,彩绘玻璃投下彩色的光影,那个人穿着整洁的黑色袍子,胸前挂着银的十字架,他好像有些吃惊,回头看向你。他站在台阶上,神像底下,看上去不是和你一个世界的人,甚至不该是这个世界上的人。”

“你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下意识以为他是这间漂亮宅子的主人,就是那个总是宣传神爱世人的人,你怕他叫,本能的想威胁他,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你没能开口,电光火石间,你一句话也没说,只是僵硬的扯着嘴角,对他笑了一下,因为……”


“……因为我希望他能对我笑。”唐昊喃喃。


唐昊走到叶修面前,在吐出这句话时,蹲下,叶修朝他伸出手,他没有握住这只手,而是深深凝视着叶修,偏了偏头,脸颊贴住叶修的掌心,力道很轻,像一只藏着爪牙的凶兽,不敢叫喊,只用眼睛祈求。

他的眼睛里有一种迷茫而深切的渴望,像混沌里徐徐绽放的火星。


“就是这样。”

叶修托着他的脸,看进他的眼睛,微微一笑。


唐昊如梦初醒,猛地站起来,魔法解除,他从遥远的民国教会回落到这个酒店,他又变回了唐昊。

叶修起身,将台词本倒扣在桌上。

“记住刚刚的感觉,自己想想。”


“卡!”

“好,辛苦各位了,今天的部分已经结束,大家早点休息!”


副导演一声令下,工作人员便开始收拾场地,唐昊还立在原地,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经过他身边,顺口叫了他一声:“唐……”

他猛地噤声,唐昊表情狰狞,眼神凶狠,好像他再说一句话,就会被撕的粉碎。

唐昊显然还没从刚刚那场激烈争斗里脱离出来,他仍然是那个即将去拼命的十三,会喘气的东西都是他的敌人。

一只细白的手忽然拍上唐昊的肩膀,语气轻慢:“干嘛呢,人家化妆师等着给你卸妆然后去吃饭呢。”


这只手好像有魔法似的,先是肩膀,然后整个身体都放松下来,片刻后,他又变回了唐昊,年轻人转过身,活动了一下身体,露出身后已经换好衣服,好整以暇的叶修。

唐昊说:“我知道了,你烦不烦啊,等我一下。”

叶修和惊魂未定的工作人员对视一眼,一脸无辜的耸耸肩。


“辛苦你了。”冯宪君看着场内,开口。

“什么?”叶修疑惑。

“唐昊这段时间没少去找你吧,”冯宪君笑呵呵的说,“你费了多少心思,我都看在眼里。”

叶修想了想:“没有吧,举手之劳。”

这是实话,他真没干什么,提点两句而已,都是唐昊自己努力。其实唐昊主动敲他门时他也挺惊讶的。

叶修这话说的漫不经心,把冯宪君酝酿良久的心灵鸡汤直接全堵回去了,憋的他隐隐约约又有点心口疼。

唐昊这都能和他天天同吃同进出,那显然是真爱了。冯宪君很严肃的想。


忽然有个小妹哒哒哒跑到叶修身边,挤眉弄眼道:“叶哥,有人找你。”

谁,陈果?苏沐橙?可是来之前不可能不先通知他啊。


两分钟后,叶修呆呆的看着站在他面前的人,虽然换了新发型,还挑染了点白色,看上去比记忆里还潮,但是他还是能认出这是熟人。

“孙翔,你来干嘛?”叶修灵魂发问。

“我告诉你了啊,微信上,我一早就和你说我今天在这边有个外景,正好来看看你。”孙翔说的很理所当然,还饶有兴趣的四处张望。


我手机确实没带,但是我是在问你为什么要来啊……

虽然我们好像确实睡过一晚上,但是关系至于突飞猛进到这个地步吗,难道是体验很好以后继续的意思,还是我又不懂年轻人的世界了?


“你还没吃饭吧,走啊,我请你。”

“那不行,”叶修慢吞吞的说,“我和唐昊已经说好了。”基本上他们俩天天一块吃饭,都约定俗成了。

“唐昊?”孙翔皱眉,“他没为难你吧?”

唐昊也换好了便装走过来,听见这句话,冷笑了一声,转头对叶修说:“走吧,叶修。”

这是直接把孙翔撂开了。


两个人都和对方较劲,只盯着叶修,一时间简直电闪雷鸣暴风四起,叶修身处台风眼,片刻之后,慢吞吞的开口:“那就……一起呗,吃什么都行,我无所谓的,你们俩定吧。”



tbc


打起来,打起来.jpg




评论(132)
热度(34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