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all叶】见鬼 (1)

沙雕灵异文



荣耀圈曾经有过一句流传甚广的话:叶神除了生孩子无所不能!

这句话的意思并不意味他们真的觉得叶修上至拯救地球下至穿越时空什么都会,只是一种用以形容叶修牛逼程度的修辞手法。感叹号只代表情感倾向,并不代表正确性。


在他露脸之后,这句话被某部分特殊爱好的女性粉丝激情修改为:

叶神连孩子都会生!六边形战士是没有缺陷的!

由上文可得,这句话也并不代表叶修真的超越了人类生理限制能够生孩子,只是客观反应了粉丝对他的爱充满了想象力这一现实。两个感叹号也不代表双倍说服力,只能说奇怪的粉丝增加了。


要客观看待当代粉丝的彩虹屁。



不过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是,叶修确实比一般人稍微多会一点东西。


早上八点,叶修洗漱完毕,拉开门,一阵腥风扑面而来,一具鲜血淋漓的扭曲人形物体就在门后面,不超过五厘米的距离,叶修差点直接撞进它的怀里,它无限悲伤地看着叶修,叶修也无限悲伤地看着它……后面的白色墙壁。

这是什么惊心动魄的开门大礼。


“叶修,干嘛呢?”隔壁的门咔哒一声也开了,苏沐橙瞥见叶修正握着门把手发呆,诧异地朝他走来。


一边是血肉模糊,一边是红粉佳人,对比强烈到完全能够明白为什么看破这些东西就能坐化成佛,眼瞅着她再走就要从那东西中间穿过去了,叶修面不改色地转过身,走到苏沐橙身边,不动声色拦下她的脚步,说:“没什么,想事呢。”

“想什么呢这么专心,今天早上吃什么?”苏沐橙毫无察觉,下意识跟着叶修走向另一边。

“我不吃了。”

“啊,你怎么又不吃早饭,昨天不是说的好好的吗?”苏沐橙不太高兴。

“忽然没胃口了。”叶修揉了揉太阳穴。


身后依然回荡着唔啊啊啊的惨叫,余音绕梁,让人很有把昨天吃的东西也吐出来的冲动。


这就是嘉世队长叶修平平无奇的一天开始。



叶修是在八岁那年发现他能看见点不一样的东西。


当然,这句话并不是他八岁才忽然被外星人抓走改造路遇白胡子老爷爷传功之类的意思,是他长到八岁,才忽然意识到原来自己习以为常的一些东西别人根本看不见。

同学们从来不和校门口那个老奶奶打招呼并不是他们急着上课,叶秋从来不怕那条守在小巷口的大藏獒也不是因为他缺心眼。只是因为它们都是另一个世界的东西,人是看不见的。


这个发现真是悲伤到值得八岁的叶修号啕大哭,不是因为他反应过来自己居然能见鬼,而是因为他忽然发现他居然比他弟还缺心眼。



他这种童叟无欺货真价实的阴阳眼,出现的概率要以亿分之一来推算,天生就不能过一种庸庸碌碌的生活。

这是他在围观仙风道骨的白胡子老道做了几天法事就拿到七位数之后顿悟到的事实。


他当时装作在欣赏门环上的雕花,瞟向门外正在握手道别的老道和那位叔叔。


……不要这么早就放心啊,门后那个吊死的白裙子阿姨看上去真的很生气啊!

十二岁的叶修略带焦虑地想。


不过这跟十五岁的叶修夜奔南方,十八岁的叶修成为一名唯物主义红旗下的电竞选手,都是没有任何关系的。虽然他稍微有点奇怪的天赋,但是这不是他想要的故事,所以那并不什么重要的东西。


悄无声息之间,这世上少了一个通天彻地的通灵人,却多了个快快乐乐的游戏选手。就这么简单的一件事罢了。



在第三赛季时,微草出了个厉害的小朋友,叶修提前半个月就在日历上把和微草比赛的日程圈出来。

吴雪峰惊奇,怎么对这个新人这么感兴趣?

有吗,我这叫从战略上藐视敌人,从战术上重视敌人。

叶修用笔轻轻敲着硬壳日历,随口糊弄道。


叶修会对王杰希这么感兴趣,完全是因为两点。

一是因为听说王杰希大小眼,天生异相,指不定和他一样能看见点什么。

二是因为王杰希之前在QQ群里说了几句话,什么“五行四柱”“凿龟数策”,神神叨叨的,很不像一般人。


说不定是同类呢?


比赛当天,在用力殴打完微草全队后,小叶队长怀着期待的心情溜达到微草休息室。


微草都以为这家伙是来砸场子的,纷纷起哄,结果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总是嚣张的要命的家伙和他们队里那个新人对望了几秒钟,忽然垮下肩,没精打采地叹了口气,蔫巴巴的,像霜打了的柿子。

一时都啧啧称奇,有人仗着自己年纪大,还倚老卖老地去揉叶修的头:“叹什么气,是不是在优秀的年轻人面前自愧不如啊。”

叶修躲了一下没躲开,他也懒得躲了,顿时被微草其他人一拥而上淹没在人堆里。


这时,一直静静站着的微草新人才不卑不亢地开口:“前辈叹气是因为我有什么不足吗?”


被一群微草队员围起来揉脑袋的小叶队长默默抬起头 ,房子中间站的王杰希面色镇定,那双被他寄予厚望的大小眼冷静又锐利,朝气蓬勃,跃跃欲试,野心昭彰,完全看不出任何怪力乱神的东西。

满屋子乱窜的年轻女鬼正在泣血哀嚎“我好恨我好恨我房贷才刚刚还完!!!”


叶修开口时简直都掩不住心里那股波涛汹涌的沮丧失望劲儿:“没有,你挺好的,继续加油啊。”


王杰希微微皱起眉,然而还不等他再开口,叶队长已经重振精神,转过头,用力拍开头上的手,说:“还摸,你,你,还有你,再摸竞技场见!”


那样子是真的又精神又嚣张,和队里前辈说的一个样子。只是不知为什么,平时那些对叶秋恨的牙痒痒的前辈们,如今反而都是一副喜笑颜开的样子。


望着这个似乎是为他而来,但只看了一眼就把他丢在一边的人,王杰希抿了抿嘴,把话咽回去。



后来也慢慢熟悉起来,新人变成队长,小王变成了老王,王杰希也知道他就这脾气,随心所欲的,没个定数,偶尔随手撩你一把,也就这么一把,撩过就忘了,还比谁都理直气壮。养不熟的野猫脾气。


而嘉世的表现也渐渐不再强势,第四赛季的霸图,第五赛季的微草,联盟里霸主更迭,越来越多的年轻战队如浪潮般冲击着摇摇欲坠的王朝,流言四起,而叶修却还是那个嚣张又悠闲的样子,偶尔吓唬人,偶尔放放垃圾话,成天开开心心的,从不愁眉苦脸,哪怕身边多了个寸步不离的漂亮姑娘,还是那副潇潇洒洒断绝红尘的样子。



那时冷眼旁观的王杰希完全想不到,在不久的以后,自己会和叶修产生那么深的联系。



那是微草夺冠的夏天,各种商业活动雪片般向王杰希飞来,王杰希挑了几个,和赞助商吃了几次饭,乱七八糟的事情处理完,夏休期也不剩几天了。


烈日当空,王杰希开车下了立交桥,忽然发现路边有个人,他又确认了一眼,缓缓在路边停下车,摇下车窗。

那人回头看了他一眼,眼睛一亮,语气难得的热情如火:“老王,好巧啊。”

“上来。”王杰希皱了皱眉,烈日底下热浪一波一波往车里涌,总感觉下一波热浪就能把叶修直接卷进车里。

平时不怎么注意,现在才发现叶修真是白的过分,日光底下显眼的像发光,要是热化了也是一滩白巧克力,或者一地奶油冰激凌。



“来B市做什么?”王杰希看着红灯,敲打着方向盘。

“陪沐橙和云秀出来旅行。”

“那怎么跑路边旅游了?”果然是个毫无新意的答案。

“没有啊,在找公交车站,不正好碰到你了吗,”叶修懒洋洋地倚在窗边瞅着他,“那你呢,大夏天跑哪儿去啊。”

“去看家里老人,”绿灯亮,王杰希踩下油门,“老实坐着,一会儿再送你回酒店。”



叶修看了眼车窗外,又看了眼王杰希,又看了眼窗外。


王杰希瞥他一眼:“想说什么?”

“大户人家啊。”叶修言简意赅。


这是实话,叶修最开始以为王杰希要把他拉一栋老式小楼那种地方,结果七拐八拐,越走越偏,直接停在一栋近郊的独栋四合院门口。


“不是,”王杰希解释,“郊区地价没那么夸张,而且这是我爷爷奶奶的,她死后要捐出去。”

叶修啊了一声。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说这房子我住不了,”既然都说到这个份上了,王杰希索性直接给叶修透个底,“我奶奶年轻的时候是当神婆的,老了精神也有点失常,说这房子阴气重,我没那个天赋,住不了。”


叶修一听这话就不想下车了。


王杰希却已经关上空调,拔下车钥匙,拉开车门走出去,热气铺天盖地赶走了车里剩余的凉气,王杰希还在车外站着,很有礼貌地等他出来。

叶修:……我现在去找公交车还来得及吗?



“我奶奶精神不太正常,不管她说什么,你都不要往心里去,也别刺激她。”进门前,王杰希提醒了一句。

叶修点点头,一边跟着王杰希走上台阶,在踩上庭院方砖的那一刻,他身形一顿。

“她这几年情况时好时坏,但是已经不和我们交流了,也只能每周来一趟,看看她的情况……”王杰希往前走了几步,忽然发觉不对,奇怪地回过头,“你怎么了,站着干嘛?”


叶修表情复杂。

从跨进这间院子的那一瞬间,一股凉意像是冷水般当头浇下来,连日光都骤然暗了几度。


“我觉得,”叶修摸着一片冰凉的手臂,慢慢说,“你奶奶情况……应该挺好的。”

就冲她不把这房子留给王杰希,叶修就知道她肯定不是招摇撞骗的江湖术士。

王杰希一愣,看向叶修的目光柔和了几分,笑着说:“嗯,走吧,屋里有空调,很凉快。”


我现在已经很凉快了,都快冷的发抖了,叶修面无表情。


不过出乎意料的,屋子里居然没有院子里冷,光线昏暗,正中央挂着一副巨大的水墨八卦,一个穿黑色长褂的小脚老太太坐在红木椅子上,正和小几对面的老头说话。

王杰希走过去,叫了一声,老太太没搭理他,干瘪的老头却一脸慈祥地对王杰希点了点头。

叶修还记得王杰希的叮嘱,没和这两人说话,见王杰希的爷爷都主动打了招呼,以叶修的教养是不会视而不见的,他也在王杰希身后,对两位老人家笑了一下。


专心和自己老头说话的老太太脸色猛然一变,倏然转过脸,一双眼睛寒星似的直直朝叶修射来,那表情里隐约还有点难以置信。


叶修满头问号,王杰希却忽然上前一步,挡在他面前,低声对他说:“叶秋,你先出去,她情况好像又不太好。”

有吗,她这不是挺精神的吗,叶修莫名其妙,但是这事听家属的准没错,他抬脚就往外走,才刚扭过脸,手腕就被捉住了。

“?”叶修回头。

王杰希松开手,那种纤细冰凉的触感似乎依然停留在掌中,他握了握拳,犹豫片刻,开口:“你去后面那个院子,阴凉一点。别乱动东西。”


叶修点点头,不用王杰希说他也不会,他又不是嫌命长,这地方一股子阴气,谁知道会跑出来什么东西。



tbc



……这就是所谓的日益增长的脑洞和手速跟不上之间的矛盾吗(捂脸


评论(108)
热度(3423)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