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all叶】指A为O

 ◆论风评被害的各种方式

 

 


轰轰烈烈的第十赛季落下帷幕,赛场之内尘埃落定,赛场之外风暴却仍未止息,以某个人的故事为起点,巨大的旋涡以不容抗拒的力量碾过整个职业圈,这是个让人目不暇接的夏天,王朝坍塌,神明归位,数十个城市,数百万人,异口同声地谈论着同一个名字,“传奇”“伟大”“第一人”“神”,或者别的所有能够宣泄出他们激昂心情的句子,那个传奇的夜晚所诞生的火焰,仍然不知疲倦地放出灼人的光热,流向网游,流向街头巷尾,直到点燃整个夏天。


世邀赛的举行更是将荣耀的话题性推向了最高峰,在此期间,作为炙手可热的新科冠军队,兴欣俱乐部也配合联盟积极营业,整体风格活泼亲民,很受本队粉丝欢迎。

某日,官博上传一个宣传向的短视频,此次视频面向粉丝,制作相当精良,视频的最后,还剪辑了两位退役选手的有趣日常作为彩蛋,视频中画面不断切换,窗明几净的训练室里,魏琛拍着键盘,一脸鄙视地对镜头外的人吐槽“这货一点逼数都没有”,叶修坐在他对面,披着宽松的队服,托着腮,目光始终放在游戏界面上,语气淡定地甩出一句网络老梗:

“b数?我没有啊,我是alpha。”


陈果呆呆地捧着手机,转头:“为什么#叶修 alpha#这个话题也能上热搜?”

训练室里一片咳咳咳咳,一半人低头喝水,一半人望天捂脸,唐柔沉吟片刻,拿出手机,敲了几个字,递给陈果:“看吧。”

赫然是荣耀官方论坛,最顶上的一帖飘红加粗又加精,回帖已经过万,肉眼可见在不断增长中:

“荣耀史上最大最恶的秘密,叶修大神不为人知的退役真相!”

这个霸气十足的标题瞬间镇住了陈果,她捧着手机,调整出一个最适合吃瓜的坐姿,虔诚地点了进去。

 
该贴首楼开门见山地甩出论点:

众所周知,叶秋曾经经历过一次改名,当时的主流看法是叶秋愧疚于对嘉世的背弃故而改名避嫌,但是一系列后续发展证明了这完全是无稽之谈,那么,我们的问题就又一次回到了原点:

叶秋为什么要改名?

这看似只是一次普通的改名,背后的意义却不可谓不细思恐极,那就是这是联盟史上首次出现了选手姓名变更,联盟为什么会认可这种变更?有什么理由让向来滴水不漏的联盟允许这种史无前例的事件发生?到底为什么在舆论明显颠倒是非的情况中,联盟也好,叶秋本人也好,都始终保持沉默?直到前几日,楼主终于发现了一切不合理背后那难以置信的真相!

那就是,联盟不得不允许这件事的发生!因为随着姓名的变化,还有另一样东西也悄然发生了变化!

建立在这个基础上,很多匪夷所思的问题都迎刃而解,为什么陶轩会放弃叶修这样一位伟大的选手?为什么叶修从来不肯在人前露面?为什么在被嘉世泼脏水的时候他始终不肯为自己辩白?为什么在完成一挑三,状态奇佳的第十赛季就要退役?是的,因为他无法辩白,因为他无法露面,因为他的体质不允许他继续站在赛场上,因为他的秘密不允许他做出这样危险的尝试! 

没错,荣耀最大,最让人难以置信的秘密就是——


叶修根本不是alpha,而是一个伪装成alpha的omega! 

 


陈果:“——噗!”

唐柔关切道:“没事吧,果果?”

陈果忙不迭摆摆手,继续翻看着帖子。

 


该楼主深得UC精髓,从标题到行文方式都让人很有看下去的欲望,最早的回帖一水儿的:

“在?为什么写小说?”

“guna!这种O装A的狗血女频套路少往我叶神身上套,爽文大男主剧本谢谢!”

“艹,有点带感,楼主再写五块钱的。”


过了几百楼,回帖风向就变成:

“仔细想想,怎么觉得还有点道理呢……”

“悄悄地说,我其实一直觉得他不太像alpha,比人家姑娘都白一个色号,这算什么alpha啊!”

“那个,你们有没有见过这张图,就兴欣和霸图赛后,韩文清和叶神握手的这张照片,虽然没有别的意思,但是这也太AO分明了吧……”


千楼之后,留言已经完全是:

“呜呜呜呜我姐妹给我发这个链接的时候我还在想这是什么呢,现在已经哭了快半个小时了,我的叶神,他要是个alpha我心里还好受点,可是他是个omega啊,体质极差,最不适合电竞这种高对抗性运动的omega啊,他吃了那么多苦……不行了,眼泪停不下来……”

“怪不得黄少和他关系那么好,怪不得韩队会说等你回来……原来事实早已摆在眼前。”

“忽然想起来他从职业圈消失的那一年,好像刚好够怀个孩子再生下来诶,那次全明星,韩文清那声难以置信的谁在上面……”

“???”

“!!!!”

“……你是想暗示带球跑吗?”

“我靠,那个龙抬头也太酸爽了!”

“怪不得稳重挂的韩队那次居然那么情难自禁,我当时还奇怪了好久,就算是惺惺相惜的朋友也不用那么激动吧,观众席都能听见了……真是世间感情,不外乎一个情难自禁啊。”

“1551兔粉出来挨打!我不允许有人不同意这门婚事!!”

 
以此为分界点,该帖正式由一个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娱乐帖转型成omega叶修研究协会,每一个进楼的人的心路历程都出奇的相似,纷纷在质疑嘲笑之后浑然天成地接受了O装A这种ooc到天际的鬼才逻辑,亲妈粉被虐的肝胆俱裂,各路cp粉尖叫搞到真的了,路人围观后感叹这么励志不愧是叶神,还有吃瓜群众踊跃爆料,为叶修omega说添砖加瓦,其群魔乱舞的程度,简直让人想感叹你们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该学说辐射范围极广,迅速蔓延到各种平台,某日,某位A小姐发博声称自己当年原来见过叶神,当时月圆风清,春暖夜静,有个穿着嘉世队服的少年脚步轻快地从嘉世俱乐部出来, 年纪很小,很白,月光底下,一双清水似的眼睛眨呀眨,笑眯眯地说,这是吴雪峰的衣服,我是他表弟。

底下回复一溜的:

“我们叶神,好乖的一个omega。”


还有某日,兴欣公会和霸气雄图为了野图boss再次发生冲突,两边秣马厉兵一触即发,霸气雄图忽然全员偃旗息鼓,兴欣领头的充满疑惑地打出一个问号:“你们在搞什么鬼?”

霸气雄图的指挥扭扭捏捏地说:“万一叶神真和我们家韩队……那我们还抢他的boss不就太不爷们儿了吗,一家人嘛……”

“……妈的,谁他妈和你们一家人,居然敢这么侮辱我们大神,杀了他们!”

 


“果果?”唐柔疑惑地说。

陈果放下手机,把脸深深的埋进手掌,声音虚弱,每一个字都充满了对人生的怀疑:“……他真的是alpha吧?”

“……”

 


所谓人类的本质就是复读机,狗血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唯一动力,总而言之,等到叶修带队世邀赛回国时,国内已经至少衍生了三十个版本的流言,叶修俨然新一代的O权斗士,现象大致在楚楚可怜小白花和搞风搞雨美人蛇之间随机变换,简直风评被害。


兴欣内部一商量,叶修耸耸肩,这又不是什么大事。

陈果盯着他。

叶修咦了一声:“你不会以为我心虚吧?我真是alpha,十五岁起就是了。”

陈果继续盯。

叶修耐心地解释:“你见过我弟对不对,我跟我弟是同卵双胞胎,科学上来说,我们俩性别不一样的几率真的太小了。”

“可是柔柔说从来没有闻到过你的信息素?”

叶修笑了一下,手伸进衣兜,刚摸出半包烟盒,被陈果一瞪,若无其事地放回去。

“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alpha这个群体的内部并不如beta想的那么简单,更强的alpha很容易对其他alpha产生等级压制,而叶修就是这么一个高踞食物链顶端的alpha,他刚转化那段时间,还不太能控制信息素,出去溜个弯一路上都是被他信息素勾的瘫软一地的A和O。

他爹抽断了足足三根皮带,让你不学好,让你勾勾搭搭,成何体统!

简直六月飞雪,千古奇冤,当年的叶修在信息素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的情况,就很委屈的将控制信息素变成了自己的本能。


“小唐也是这种类型,你应该听她说过吧,信息素比较强势,所以对信息素的控制力也会比较强。”叶修解释道。

陈果一个beta不明白这些,不过想了想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她一方面放下了心,又莫名有点怅然若失,半晌后,她问出压在心底的最后一个问题:“所以你没有给韩文清生孩子啊。”

“我觉得alpha能生孩子属于医学奇迹。”叶修摊手,“上头的人应该拿我去申请诺奖。”


虽然叶修本身并不怎么在意外界的看法,他自己也活的像个毫无负担的beta,但是奈何流言猛于虎,他很快就感受到了身边接踵而来的各种微妙变化,比方说他去Q市配合联盟的宣传,当他作为特邀嘉宾出现的舞台上时,整个场馆首次出现死一般的寂静,沉默是今晚的霸图,四方八面的霸图粉以一种难以言喻的沉重目光望着台上的人,叶修挑眉:“今天怎么这么安静,终于知道怕了?”

要是从前,霸图粉早山呼海啸地和他怼起来,如今他们却没有一个人发出声音,空气肃穆的足以凝结,而叶修完全不想知道他们如此沉默的原因。

这时,肩上忽然一沉,叶修回头一瞥,非常嫌弃:“老韩,你离我远点吧。”

“怎么?”

“没怎么,就是前排那位小兄弟的惨叫声有点大,听着怪可怜的。”

韩文清嘴角抽了抽:“什么乱七八糟的,一会儿去吃饭。”

“好啊,全队一起?”

“就我们俩,”韩文清看他一眼,“怕了?”

“几个月不见,老韩你膨胀了啊。”叶修惊奇地说。

从韩文清的角度,能看见雪亮的灯光在叶修的眼睫毛间轻盈地跳跃,面向着他,猫一样微微眯起来的眼睛,一晃眼好像还看见那个十几岁的少年,分明是初次在现实里见面,可是一点也不认生,很轻快,又很快活,明明总是闲不住,却偏偏给人一种懒散无纪律的印象,韩文清看不惯这点,怼他两句,叶修就笑眯眯地转过脸,眼睛弯弯的,嘴角往上勾,狡黠的,理直气壮的,嘿,手下败将,谁准你说话了,快给我买烟去。

他好像从来没有考虑过叶修到底是alpha还是omega的问题,这很重要吗,只要叶修仍然是叶修,韩文清就永远是韩文清。

韩文清的嘴角不自觉往上勾了勾,但是他很快把这点笑意抹平,不顾叶修的抱怨,转头对主持人说:“好了,不用管他,开始吧。”


Q市的宣传结束,叶修又马不停蹄地赶往B市,这是最后一场大型宣传活动,大部分国家队成员都会参与,还有几个曾经交手过的国际友人,也被请过来帮忙造势。

叶修挂着领队牌子,慢悠悠地在会场里闲逛,眼前忽然一花,一团金色的东西直奔他而来,定睛一看,还是个熟人,A国的战法,以一口塑料普通话在世邀赛期间和C国国家队建立了良好的友谊,乍看是个冷酷的帅哥,细看是个披着霸总皮的搞笑艺人,如果不是试图和叶修发展出一段惊世骇俗的AA恋,他们两队的友谊应该能持续更长时间。

他的蓝眼睛明亮剔透,鼻梁挺直,英俊的让人过目难忘,更让人过目难忘的是他的表情,每一个面部细节都诉说着他的欣喜:“叶,听说你是个omega,那么,你可以考虑我了吗?没关系,我喜欢的是你本人,不介意你和那位韩先生的过往。”

在一片此起彼伏的惊呼尖叫中,叶修转脸,对外围目瞪口呆的同事招了招手:“小王,麻烦过来帮个忙,把我身份证打印一份,塞我领队证里,对,有性别那面朝外,我准备这段时间都戴着它。谢谢。”

 

 

end

 

Just a 小段子,虽然好像并不怎么有趣(趴


 

评论(153)
热度(8226)
  1. 共2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