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all叶】漂亮的他 (1)

狗血娱乐圈



叶修倚着床头,吐出一口烟,在袅袅白烟里,缓缓瞟了一眼床另一头的年轻男人,无比迷惑地想:

难道我昨天把他睡了?


孙翔,他复出第一部戏的男三,听说是时下最红的流量之一,脾气挺傲,不过天分确实也有,不是虚有其表的花瓶,他们俩拍了三个月的戏,昨天晚上杀青宴,叶修不小心沾了点酒直接断片,在杀青宴上也表演了一回技惊四座的光速杀青。


今早宿醉醒来,他迷迷糊糊的伸手一摸,一支温热而结实的胳膊正枕在他脑袋底下,肌肉练的不错,摸着手感很好。他半梦半醒间还下意识捏了两把,过了几秒钟,忽然反应过来,差点以为是什么碎尸杀人案,一瞬间汗毛倒竖魂飞魄散,腾的一声坐起来定睛一看,还好还好,不是什么恶性事件,只是个光溜溜的年轻男人。

叶修思考了一早上,也没明白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不过孙翔肩膀上的牙印和他自己大腿内侧的吻痕,都可以证明他们昨晚绝对不是在脱光了玩摔跤。


叶修无声碾灭烟,在地上一堆乱七八糟的衣服里捡了一件衬衣和长裤,轻手轻脚的下了床,孙翔轻轻啧了一声,翻了个身,好梦正酣的样子,叶修看了一眼,目光在他背上新鲜的抓痕上轻轻一掠,悄无声息把门掩上了。

他在客厅穿好衣服,拉开窗帘,对着落地窗外争奇斗艳的花木发了一会儿呆,终于察觉出饿来,胃里这空城计唱的他难受,房子是陈果新给他租的,环境优美,交通便利,食物却还没来及置办,他打开冰箱巡视一番,只摸出两个鸡蛋。

他不太会做复杂的饭,不过基本技能点还是亮着的,淘米量水按键一气呵成,一碗香喷喷的白粥就在路上了,平底锅热着一层油,滋滋冒着泡,眼瞅着火候差不多,叶修就磕了鸡蛋倒进锅里。

粘稠的金黄色蛋液在热油里缓缓凝固,叶修随意晃着锅,思绪不知不觉又飞到了他卧室那个大活人上。


……总的来说,这件事似乎可以简单定义为酒后乱性来着,这种事在他们这圈里挺常见的,好在都是男人,睡过了就睡过了,没什么后患。

反正他也不是直的。

只是对象是孙翔还是让他有点迷惑,就算他醉了也不该让孙翔送他回来啊,他们俩正经话都没说过十句吧?


他正神游天外,一只肌肉匀称线条流畅的手臂忽然从后面伸出来,握住平底锅的手柄,轻轻一颠,锅里的鸡蛋立刻乖乖翻了个面。

“发什么呆呢,我睡着都闻到焦味了。”

肩膀一沉,耳边拂来一道沙哑的声音,因为才睡醒而带着一种慵懒的意味,即使隔着一层衣服,叶修也能感觉到贴在自己后背上的肉体是如何的肌理流畅朝气蓬勃。

叶修缓缓转过头。

他一时不知道是该为现在这种他被孙翔搂在怀里的亲密姿势震惊,还是为孙翔居然如此淡定还能在他家里这么居家的煎鸡蛋而震惊。


……这难道不是我家吗,为什么你这么熟练啊?

他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粥,面前一个小白瓷碟子盛着一个金黄的煎鸡蛋,看上去相当秀色可餐,对面坐着孙翔,没穿上衣,一边吃早饭一边看手机,手指敲敲点点,忙的不亦乐乎。

几分钟前,叶修立在厨房里,茫然的看着孙翔一阵忙活,还翻箱倒柜从他从来没有打开过的储物柜里找出几个碗,盛好粥和煎蛋,摆上桌,再在饭厅里高声招呼他出来吃饭。

叶修一瞅,那个焦了的蛋还是摆在孙翔面前的。

他更茫然了。

孙翔原来人这么好吗,这难道就是人不可貌相?打个炮而已,不至于这么贴心吧。还是说这其实是现在年轻人的约定俗成,他又跟不上时代了?

他这边还没吃到三分之一,孙翔那边就已经解决战斗,他一边按着手机一边急匆匆对叶修说:“我有个通告马上要走。”

“哦,”叶修说,过了两秒,补充,“你走吧,碗我洗。”


孙翔火急火燎的走了,叶修慢吞吞的吃完早饭,研究了一下洗碗机怎么用,把干干净净的碗碟放回柜子里。

卧室一团乱,索性衣服被单全都拆了都塞进洗衣机,全部处理完已经快十点了,他扫了一眼空荡荡的卧室,心里忽然想起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他这屋子有没有替换的被套来着?

不过也就这么一想,也没时间去查证,他和人有约,再不去就晚了。


叶修从出租车上下来,四处望望,慢悠悠的往摄影棚晃。他是来见邱非的。他今年十七,刚拿到G大表演系的录取通知书,去考试的时候还被媒体拍下来,配上什么“今年G大又招新了,这个小哥哥做你男朋友你愿意吗”之类博人眼球的标题,还在网络上小火了一把。

邱非这段时间也在尝试着拍戏,到处试镜,终于拿到了一个角色,虽然只是个小配角,不过以邱非的性格,是从不会敷衍的。

叶修和他有点渊源,很早就和他说好了要来现场看看,只是他自己也在拍戏,拖到今天才有时间。


他还在考虑他这没通行证该怎么进片场,没想到一路畅通无阻,最多有人惊叫一声叶神,总之没人拦他。

叶修还挺吃惊的,他已经快有七八年没拍过戏了,更准确一点是已经有七八年没在公众面前露过脸了,他自认哪怕走在街上都没人找他合影的,没想到到了这个片场居然还能刷脸。


摄影棚里正在拍摄,叶修没惊动他们,在一边看了一会儿,邱非演技没什么问题,有问题的是和他对戏的女主,反正叶修没看出来她在演什么,怪不得这场戏反反复复的重来。

女星脸色已经有些难看了,无辜受累的邱非却还镇定,就安静站在一边翻剧本,等着导演和女星讲完戏。他垂着头,刘海落下来,几个月不见,倒是很有些男大十八变的意味。


正看着,忽然身边传来一道声音:“喂,帮个忙!”

叶修转头一看,一个有点眼熟的帅哥在几步外对他点了点下巴,说:“我助理不在,帮我拍个照吧。”

叶修想了想,这应该是把他当工作人员了。他向来没什么大腕架子,举手之劳也没什么可推辞的,便走上前接过手机,咔嚓咔嚓拍了几张。

那人瞅了几眼,不太满意,又把手机丢给叶修,让他重拍,叶修好脾气的问:“你想要拍成什么样啊?”

“不要有布景和其他人,”帅哥皱了皱眉,“你怎么连这个都不懂?”

叶修笑了笑,按他的要求给他重拍了几张,那边急急忙忙小跑过来一个圆滚滚的年轻人,圆圆的脸看着就讨喜,他陪着笑说:“唐哥,不好意思,昨天吃坏肚子了……叶神?!”

他一嗓门嚎出来叶修耳朵都要聋了,整个片场都瞬间一静,邱非猛地抬起头,还没来得及说话,一个分贝更高的声音平地炸开:

“叶神!!”


莫名成为全场焦点的叶修只想很认真的问一句:你们这片场难道是人均狮吼功吗……



tbc



我又想说那句话,可是想了想好像每次都没实现,所以算了算了(。

虽然每次我都是真心实意相信我能写完的(。


评论(116)
热度(4811)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