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论坛体】叶修算什么水平的皇帝? 中下

if他是历史人物

上在这里,中在这里

先看完这篇之后再看这篇

 


 

267L

兴朝开国那一代真的是群英荟萃,随便拎一个出来都是其他朝代求之不得的定国大才,搞的后世君王天天写对月感怀,大写命题作文,中心思想是“如果我有xxx”


268L

你的好友乔一帆退出聊天群


271L

乔一帆,一个自带透明光环的神奇男人


273L

他就是那种很适合用来装逼的历史人物,因为每次说起来,大家都会感叹,哇哦,原来有这个人,原来这个人这么牛逼!你居然知道这些,你好有文化哦


276L

他真的……明明也是很早就从龙征战的元老,战后也始终是叶帝心腹,史书上记载他“起于微末,帝用之不疑”“性纯善而知恩,忠一主而不移,肝脑涂地,九死不悔”“长于内政,诸臣莫能及,帝重之”,不管是他本人还是他和叶帝的关系,都绝对是几千来所有文人的理想,历史上也真的迷弟一堆

但是,到底为什么呢,简直跟大宇宙的意志一样,他依然这么透明……


278L

兴朝开国天团天天被拉出来隔空论武,打的头破血流鼻青脸肿,他就这么静静的从激烈的战争中神隐了


280L

乔一帆:摸了


285L

他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劝人搞内政天打雷劈,尤其是你兢兢业业遵纪守法与人为善行事低调,你的老板和武将同僚却一个赛一个会浪的时候


287L

比方说他的好友安文逸,这位哥就是标准的划船不用桨全靠浪


289L

安文逸本来是旧朝军医,据说堪堪十八流的医术,甚至因为水平实在太差,都从医人被丢去医马了


290L

本来他可能就做个普普通通的三流大夫了此一生,结果遇上乱世,他这支军队又正面遇上起义军,被打的就要全军覆没的时候,他一丢药箱,从马棚里钻出来,开始指挥打仗


293L

靠着这么点残兵败将,他硬是和起义军周旋了三天,还是叶帝那边收到消息亲自过来才把人拿下的


295L

这位是个猛人,虽然是学医出身的,但是相当有骨气

“面斥不义,悍不畏死,群臣惊怒,帝笑,乃引兵归”


296L

虽然但是,等到他们回营地,安文逸就已经是你叶哥哥的人了(。


298L

史上最速打不过就加入?


301L

安文逸:学医救不了兴朝


305L

不不不,这位显然是很想悬壶济世的,哪怕是后来开国了,他主业是打仗,也从来没有放弃给人治病的个人爱好(真的有人敢让他治吗?


306L

论打不过就加入,兴朝好像还有一位吧


308L

你是说罗辑吗,这位真的是……


310L

铁憨憨


314L

是铁憨憨呢


318L

你们住口啊!!好歹也是未及弱冠便连中三元,又主持了修书的惊世大儒,你们不能留点面子吗!


319L

他的才华那肯定没的说,后来不是还是“天下士子之师”吗,可是那场保卫战打的实在太憨了……


320L

眼瞅着义军要来了,本来当地郡守都带着他们这一批国之栋梁弃城而逃了,他硬是一个人驱马回去,因为他怕逆贼焚书泄愤,毕竟他们那地方也算几朝古城了

他很认真的回去组织乡绅准备抵抗,乡绅纷纷为大义所动,承诺与城同存亡,罗小大人感激涕零的回去,到了敌军攻城那天,他还没起床就被乡绅绑了,城门大开,叶帝率着军队畅通无阻的进城


324L

虽然是个很悲惨的故事,但是实在是太好笑了,尤其是我想到乡绅前脚痛陈大义后脚就偷偷摸摸跑去和叶帝告密就更好笑了,不知道他们在营帐外撞见会不会有一点点尴尬


326L

乡绅:罗小大人,叶帝托我给您带个话


327L

不要在意这种小事,反正我们都知道兴朝的开国诏书就是罗辑写的,那叫一个才惊天地文硕古今,据说写成的时候风雷大作,神鬼共泣,后世文人读之前都要焚香沐浴以示敬畏来着


329L

对不起,我文盲了,因为我对罗大人的最大印象居然是


330L

请 朗 诵 并 背 诵 全 文


334L

啊!!!(土拨鼠尖叫.gif


338L

这个给我童年带来莫大阴影的男人,他就不能像乔大人一样透明点吗,我恨他!!!


340L

安文逸:好巧,你真香了?

罗辑:你也是啊,好巧好巧


342L

其实我觉得魏琛也蛮好玩的,不过很难有作品能够还原出他那种独特的人生经历了


343L

他确实,起事十几年,从少年到而立,一直在造反,自己起事,投奔别的起义军,前半生总结一下就是“不是在造反就是在造反的路上”,我读的时候都怀疑他的人生爱好是不是就是造反了


345L

但是投谁谁失败,造反一辈子最后只能带着残兵败将落草为寇,差点被行军到此的叶帝随手剿灭了


346L

飞黄腾达都是后面的事情了

要是有个导演能够把他前半生的经历,把他这种心性,好好拍一拍,肯定是部很好的片子,可惜了


348L

莫凡才可惜呢

到现在都只知道他沉默寡言,很少露面,但是身手惊人,好像也是叶帝从战场上抓回来的,是他的直属部队,但是到底是干什么的,至今都没有明确的说法


350L

有人说是情报部队,有人说暗杀组织,还有说是专门求仙问道的,总是没个定数,后来叶帝走了,不知道是不信任叶秋还是已经没有必要存在了,反正莫凡也解散组织入朝为官,谁也不知道他以前到底在干什么


353L

也算是兴朝的几个未解之谜了


356L

你们数能打的不能丢下我方锐大大啊


357L

那肯定,丟谁都不能丢这位啊


358L

郡守之子,素有大才,叶帝礼贤下士,亲自招揽,前半段战事基本上他都没干什么大事,仿佛划水的路人,都不知道叶帝为啥找这么个人,结果到了战事最关键的时候,他的作用就发挥出来了


360L

朝廷孤注一掷,以国土为诱,联合匈奴试图前后两路瓮中捉鳖击杀起义军,而军队的后路,叶帝是让方锐守着的


363L

一万不到的人马,弹丸小城,方锐硬是顶着大军守了整整一个月


365L

我现在都觉得这简直是个奇迹,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368L

当时所有人都觉得,这城该破了吧,守不住了吧,这怎么可能还守得住

可是他就是守住了


370L

要知道,朝廷和匈奴那边可是增了三次兵,他们人越打越多,方锐那边的人却只能越打越少,可是他就是一直铜墙铁壁的守着,甚至还拖住了很大一部分兵力,一直撑到了大军回援


374L

这哥们儿怪有意思的

他一直在城头督战,下来的时候站都站不稳了,还有闲心装逼,“战正酣,不忍去”,言下之意,老子还能打十个


378L

封神之论,一战足矣,每次轮兴朝战力,他反正是出不了top3的,确实是牛人


380L

讲真,围观这么久,长公主仍然没有姓名我很伤心的


383L

你可稍稍吧,本来周游列国以扬国威的活,正常人都是随便玩玩赏赐点东西就行了,她倒好,拉了好几船外国工匠给她王兄当礼物,专门研究大炮

这是一般人能够干出来的事吗?她区区一个公主不知道温柔贤惠百依百顺,居然私自决断干出了这种事情……简直太棒了!!!


386L

我们已经说过了,友军厚葬,拖下去罢


387L

唐小姐露出羡慕的眼神


390L

唐小姐你认命罢,开国第一女将,仪态端方,花容月貌,这些都算了,居然还是天下第一首富的独生女,隐姓埋名只为了从龙起事,曾经还被叶帝手把手教着打仗

这配置简直千古第一玛丽苏,怪不得被前仆后继穿成筛子


392L

可怜我柔柔,历史上好刚一女的,最刚的那场战争她当先锋领兵一日连下三城,力挫敌军,大振士气,这么牛逼的女人,在穿越小说里,居然天天被按在家里家长里短天天宅,要不然就要多个妹妹姐姐,指指点点她抛头露面不懂三从四德,结局还一般是嫁给叶帝当皇后


398L

港道理,比起小说里天天下药推人争宠下绊子所有男人爱上我这种桥段,我还是觉得历史上真正的唐小姐更玛丽苏一点(嚼


400L

其实你们说了这么多,我觉得陈总管才是真正被命运眷顾的女人啊

由小吏之女一路顺顺利利走到皇宫顶点,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亲手打理主持叶帝的起居,这还不牛逼吗


403L

到底是不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这还有待考量,毕竟起居注里一般是她“慷慨陈词,帝乃笑而从之”


404L

陈总管,食物链顶端的女人(点头


406L

把这些文臣武将排下来,叶帝确实了不起啊,有识人之能,有用人之才,有容人之量,国之雄主当之无愧


407L

说起来,如果叶帝论外只谈臣子,兴朝武力值到底该怎么排啊?


408L

包神将吧,大家都是普通的物理攻击,就他一个武法双修,自带五五开之力,打不过召唤沙尘暴,这谁顶得住


412L


414L

说起来,我是最后一个知道叶修是北方人的吗?


415L

是惹,不仅是北方人,还是北方某世族的未来族长,当年他把这件事说出来时,天下皆惊


428L

他家一直是清贵世家,祖传的著书立传,隐居不仕

他一起事,他爹气的差点和他断绝父子


429L

一个北方世族的小少爷,跋涉千里,辗转乱世,跑到南方起事,这是种什么样的精神?


430L

叶帝:我太难了


435L

说来也是草莽之军,然而又都是一群有趣又可爱的人


437L

那么我又一次提出问题,叶帝为什么要退位呢


439L

其实这个问题我觉得很简单啊,要是你全年无休上十年班你也会想撂挑子不干的啊(bushi


440L

叶哥哥迟来的叛逆期吗!?


445L

我也觉得不用想这么复杂的

你看他出身豪门,一生优渥,偏偏要孤身南下,冒着众叛亲离的风险毅然起事

开国之后也不顾满朝劝阻,两度亲自出征

后来国家安定了,也不见他残杀功臣或者耽于享乐,而是非常平和的推进国家的发展

等他觉得都差不多了,也干干脆脆的退位消失


你们发现没有,他人生里的很多重要决定,都是他独自做出的,而且做出来之后就绝不更改。虽然普遍觉得他是宽仁之主,非常很能听得见别人的谏言,但是我倒是觉得,他是一个过于冷静的人,也是一个很难被改变被影响的人,他一直都是在按照自己的意志在行事,而并不是为了道德或是礼法。


他一直以来行动的根源,可能就是很单纯的“我想”


这其实是种很危险的天性,因为驱使他的是纯粹的个人意志和个人欲望,无法约束,也无法更改,这种人要么成为救世圣主,要么成为灭世魔星,绝没有碌碌无为这种可能性


如果从这个角度继续想下去,感觉就能明白了,他可能都没把这些看成多大的事吧,不是说他不重视,而是和我们这些普通人的想法不一样,就像他当了皇帝还要去亲征,大臣抱着他的腿哭嚎劝他千金之子坐不垂堂,他可能还挺奇怪的,怎么你们反应怎么这么大,我就出门去打个仗,几个月就回来了,也不是什么大事啊?


别人战战兢兢还唯恐千秋功过,他可能就觉得,好了,已经可以走了,就把位置丢给他弟,真的走了


管别人怎么评价他呢,他觉得可以了就可以了


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450L

啊,如果有人把叶帝这一面拍出来就好了,我感觉也是种很有意思的理解


460L

你清醒一点,我们只有弱智恋爱偶像剧可看(冷漠



tbc


本来已经写完了,不过昨天忽然想到了几个兴欣的设定

但是我可以保证绝对不会有有中下下了(

 

评论(97)
热度(4913)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