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论坛体】叶修算什么水平的皇帝? 中

if他是历史人物

上在这里

 


 

125L

十八岁孤身起兵,天下云集响应,从南往北一路平推,开国三年就荡平四海,成就千秋霸业,绝无仅有的少年军事天才

国家安定之后,他的重心就转到内政上,一个励精图治的工作狂,前几年百废待兴人才凋零的时候,你叶哥哥天天废寝忘食,一车一车的批折子,在执政十年间就制定并完善了延续三百年的大致王朝框架,并且彻底影响了今后所有朝代的政体发展方向,整体突出一个跑步进入封建盛世高峰


126L

他当年每次亲征底下人都拦着来着,“臣数泣,然帝意甚坚,不可动”,每次我都忍不住脑补一堆白胡子老头里三层外三层抱着叶帝的腿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还要无比绝望的嚎皇上不可啊您要保重龙体啊(。


127L

叶修的内心肯定也很绝望,可是没人比我能打啊


130L

绝望的皇帝和绝望的臣子,怪不得他们打仗那么厉害,这就是所谓的哀兵必胜吧


136L

???宁就是汉语新解带师?


140L

别的不说,他是真的很能打,当世首屈一指的军事水平不是说着玩的,不说平推那几仗,绝地反杀的精彩战役也不少,开国之后那几次远征,北上打的匈奴人仰马翻丢盔弃甲百年内都没敢进犯中原,南下扫平百越,同时还兴建海军扩大海图疆域……我真的怀疑他是穿越者了


141L

匈奴:那年十八,万军从中,站着如喽啰


150L

而且最艹的是叶帝那么忙,居然还有空写书,史书记载他编过几本兵书,一直被供在宫里,直到末代皇帝戾帝在宫中自焚,大火烧了三天三夜,兵书啊,史书啊,还有各种奇珍文物,全部都烧成了灰

现在还有好多人想要穿越回去阻止那弱智放火呢


154L

当年还轮过如果叶修穿越到戾帝身上能不能逆天改命来着,最后的结论是这是你叶哥哥历史地位最低的一次,哪怕放头猪在龙椅上都比那傻叉干的好……操作太骚,活该亡国,蠢的简直让人不敢相信他和叶帝有同一个祖宗


158L

其实这件事说来,叶帝也有锅啊,他当年干嘛退位呢,娶个贤良的皇后,生几个继承他基因的皇子,由他亲自教养,何愁后世没有明君继位啊,哪儿轮得到戾帝这种又蠢又坏的东西亡国啊


159L

那你不如说叶帝当年不起兵呢,他不起兵就不会建国,不建国叶家就不会是皇室,那就不会有叶帝,叶弟和三百年后放火焚城的戾帝,兴朝就不会亡国


160L

破案了,所以兴朝亡国全特么都是叶修的锅!!!(醍醐灌顶


163L

叶帝:我懂了,我收拾收拾包裹这就走


167L

史书上写,当年戾帝失道,敌冦入关,白骨遍野,民不聊生,老百姓家家户户都藏着一张叶帝的画像,趁着夜色点起为数不多的蜡烛,对着画像三跪九叩,祈求叶帝显灵来救他们

其实说起来觉得又好笑又悲哀,他们是真的相信叶帝成仙了,哪怕三百年过去了,只要他们有难,他就一定会像三百年前那样下凡来拯救他们


170L

不过这都是无稽之谈啦,戾帝一死,天下大乱,群雄混战,三十余年间,平民锐减三分之一,十室九空,人竟相食

叶哥哥到底也没有来救他们,也来不了。要是他真的能够看到这些,该有多心痛啊


178L

我记得他年少起兵时也是差不多的情况吧,朝廷昏庸无道,天下苦不堪言,易子而食是常态,甚至有些城镇会有特定的日子和场地来支撑这种根本不能称作人的交易,没办法,真的活不下去啊

基本上来说,从叶帝的行事执政风格来说,是很温和宽仁的那种,但是他当年破城突入皇宫时,是亲手斩了皇帝头颅,悬在城墙上的

当年和大学室友一起读到这一段,我们俩不约而同的感叹了一句英雄当如是啊


183L

叶哥哥永远是我大哥!!!(哭腔


200L

那啥,不好意思,打断一下你们写论文……叶帝不是没画像吗,我记得一方面因为大火,一方面因为他个人记载本来就少,他外貌到现在都属于未解之谜吧?


203L

我觉得,那种青面獠牙三头六臂,左边写天兵救世,右边写诸邪辟易的画像,应该和叶帝本人没有一毛钱关系吧……


205L

爬完楼,忍不住感叹一句叶帝真的好传奇,既是不世雄主,也是罕见仁君,少年天才,又在人生最绚烂的时候如流星般消失,最重要的是,无论为帝为将还是为人,都俯仰无愧

我原谅他是我老婆的初恋了


208L

谁上历史课时没被叶帝惊艳过呢,就像谁当年没看过几本嫖叶帝的玛丽苏/收叶帝当小弟的龙傲天小说呢


209L

你这话说的,我现在也喜欢看啊,说的好像什么时候这个题材不热门了一样


210L

我没有,真的没有,我当年喜欢看穿越成包荣兴的


216L

他真是个神奇的男人,也属于小说都不敢这么写的那种

记载是他“身长八尺,形貌甚伟”,就是身高188,长的还特别帅,据说跟着叶帝之前只是个小混混,后来随着叶帝起兵,一路南征北战,不仅跻身开国元勋,还被封了兴朝三百年间唯一一位镇国神将。

这位才是历史上真正和叶帝君臣相得的人,出身起点很低,但是非常能打仗,“兵行诡道,神鬼莫测”,打谁都敢五五开,真打不过了还能召唤沙尘暴,“忽狂风大作,沙尘蔽日”,外貌条件还优越,所有史书都对他的外表赞不绝口,仿佛开了挂一般的爽文男主人生,怪不得是男频穿越首选


220L

是惹,穿越成包将军的个个都身负王八之气,叶帝当年在街亭上一遇到惊为天人,纳头就拜,恨不得立刻退位让贤


221L

可以,这很男频


224L

你们勾起了我好痛苦的回忆,感觉ptsd都要发作了,当年流行的那种黑深残穿越小说真的对我造成了不可磨灭的打击……那本穿越包哥把叶帝关小黑屋生孩子的神书简直太恐怖了!


228L

虽然但是,那什么,现在不流行黑深残了,但是还是很流行让叶哥哥生孩子的……(


230L

嫖叶帝的耽美小说里他不生娃简直就像方便面没有调料包一样索然无味!!!(暴言


234L

我为叶帝激情报警


240L

你们到底为什么这么执着让他生,我叶哥哥一生清白到底做错了什么!!(尖叫


245L

可能就是因为他一生清白吧,女频我不清楚,不过男频这边不是经常要写一笔叶帝后人之类的吗,看样子大家都对他这么牛逼的基因却没留个后代这点很怨念啊


250L

那么问题来了,叶哥哥当年为什么要退位?


256L

你是要看女频还是男频的回答?

男频就是叶帝和男主一起飞升了

女频就是你叶哥哥要美人不要江山,跟着女主/男主归隐田园游山玩水或者反穿回现代了


260L

我又一次get到了叶帝为什么如此受欢迎,连结局都可以自由发挥的皇帝哪个写手会不喜欢……


260L

以前还有人写过反穿越文学

各种穿越女重生女修仙女花枝招展勾心斗角几十章,叶哥哥从头到尾都没进过后宫,在前朝加班加的四大皆空物我两忘,后宫?什么后宫?最多在亲征上朝开会批折子的间隙疑惑一下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算了,肯定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262L

叶帝:有后宫我就一定要去吗?后宫岂是如此不便之物!(震声


263L

是我热爱上班全年无休的叶哥哥了


tbc


叶帝:你说要给我爱,但是我只想上班. jpg


评论(128)
热度(5857)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