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黄叶】一场惨绝人寰的直播

直播梗,段子,黄叶秀恩爱的三百六十种姿势



直播行业发展至今,日趋成熟,不管是文化影响力还是资本变现能力,在各种娱乐性产业里都堪称一骑绝尘,当红的大主播比起小明星也毫不逊色。荣耀联盟历来贯彻商业化的大原则,自然不会放弃这波浪潮。

各大俱乐部百花齐放争奇斗艳,蓝雨俱乐部也不例外,早早补签了一份合同,正式选手点兵点将一个不少,大抵内容就是每个月直播多长时间,薪酬几何,补贴多少,时间不到还要扣钱云云。

这某种意义上这也算对自家选手的隐藏福利,即使是没有俱乐部要求,不少选手也早已在各种平台上进行直播,如今俱乐部额外补贴,只能说皆大欢喜。

黄少天作为蓝雨的王牌选手,实力过硬,相貌英俊,粉丝基础异常扎实,加上直播风格又有趣热闹,他直播间的人气从来居高不下,傲视全联盟。

但是他毕竟是职业选手,商业赛广告集训等等活动扎堆出现时,很难保证直播时长,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和俱乐部商量的,最后协商的结果是如果他没空,叶修替他直播也能算在他每个月的直播时长里。

他微博上把这话一说,微博底下一连串咆哮:

“靠啊,你又来?”

“今天我瞎了吗(1/n)”

“众所周知,黄少天选手,是不秀恩爱会死星人。”

“叶修是你老婆,我们都知道了,谁敢说不是我把你们结婚证糊他脸上!大哥你就摇了我们吧!”


轰轰烈烈的世邀赛结束,叶修再次人间蒸发,徒留粉丝在他唯二的两条微博底下日日痛哭打卡,直到半年后黄少天忽然晒出几张图片,表示瑞典的景色真好啊。

正值夏休期,职业选手无所事事,黄少天又难得简洁,张佳乐就顺手转发微博,随口问:“你跑瑞典去干嘛,那边景色怎么样?”

半个小时后黄少天回复:“还成吧。我没干啥,出来旅游,顺便结个婚。”

景色不错啊,顺便结个婚,那真是辛苦……?

…………???



砰。

黄少天粉丝瞬间爆炸。


其他闲的蛋疼的职业选手闻讯纷纷赶来吃瓜,其中兴欣选手的画风格外与众不同,除了苏沐橙,兴欣所有叫的出名字的选手,包括老板陈果,转发内容都是整齐划一的“……”

有脑洞大的尖叫:“黄少你结婚对象难道是苏沐橙?你居然撬了叶神的墙角?!!”

苏沐橙特地转了这条微博,内容比兴欣的其他选手丰富了整整一倍。


苏沐橙V:“…………”



黄少天那天一天都没上微博,在这个不久之后就会被载入史册的日子里,职业圈还沉浸在和平的日常中,一波人在猜测黄少天是不是在蓝雨和尚庙呆傻了,一波人试图破解苏沐橙那整整两个省略号到底是不是蕴含着宇宙的真理,另一波人表示哈哈哈哈黄少天这货怎么可能真有妹子看上他我敢和你赌稀有材料好吗!

等到吃瓜群众纷纷散场,第二天大早,黄少天再次发了一条微博,先长篇大论吐槽了诸多网友有病吃药,再吹嘘了一波他们蓝雨的小伙子个个英俊潇洒文武双全,谁有这个运气当蓝雨人的女朋友绝对是烧了高香,等一群人表示话多不看直接拉到最后面,他们终于看到黄少天这条微博的重点,黄少天在最后几段抱怨如今住的酒店网不好,昨天一天都没怎么上网,再说了,谁度蜜月还逛微博啊,你们没结过婚也该见过人谈恋爱吧blablablablabla,文末贴了一张结婚证,配字还特意加粗:祝你们单身快乐,永远快乐。

非常之得瑟。简直凑不要脸。


众多受到嘲讽的选手愤怒点击大图,让我看看,到底是哪个妹子这么眼瞎,居然让这个话唠先脱单了!


半秒后,无数人在屏幕前倒吸一口冷气。


苏沐橙默默地再一次转发微博,内容简单而意蕴无穷,深刻地表达了她此刻的心情。

“呵。”


砰。

荣耀圈瞬间爆炸。


黄少天到底和叶修怎么勾搭上的如今已经衍生出无数版本,然而事实是,在黄少天公布婚迅后,蓝雨兴欣的官博纷纷表示了支持,职业圈的各位选手也不吝祝福,联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黄少天结婚buff加身,新赛季状态异常神勇,在那年的比赛里连下数城,击败轮回后又在决赛淘汰兴欣,披荆斩棘为蓝雨斩获第二个冠军。

那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黄少天精神焕发,兴致勃勃地表示:“我能有如今的成绩,当然离不开我的队友,我永远都为他们骄傲。啊,跟我结婚这事有没有关系?可能有一点吧,他经常在家里陪我练习来着,毕竟一个结了婚的男人状态肯定不能跟单身的时候一样,比如说,比赛时我就想到叶修现在肯定看直播……”

“下一个问题。”

蓝雨新闻官一脸冷漠地掐掉他的话筒。

你大爷啊,你在俱乐部秀就算了,夺冠现场还要秀?蓝雨以你为耻啊,叛徒!!!


可怜的新闻官此时并不知道这是他以后职业生涯中将会无数次重复的一幕。


队友支持,公司默许,黄少天竞技状态更上一层楼,粉丝也渐渐表示了祝福和理解,黄少天微博下面不知不觉中也有了许多的善意吐槽:

“我就说我今天怎么有点饿,原来是忘记来黄少这里吃狗粮了。”

“我就是死,从楼上跳下去,都不会接受一对基佬!!!

真香,还有吗?”

“又想骗我谈恋爱!!!!”


叶修替黄少天直播第一天,黄少天直播间的人数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高峰,叶修虽然离开了,可是他的传奇依然流传在荣耀世界中,只要玩荣耀就没有不对他感兴趣的,老爷们儿大姑娘纷纷奔相告走一拥而上来围观这只大熊猫到底是什么样子。

摄像机开着,一群人一边弹幕聊天一边屏气凝神盯着镜头里雪白的墙壁,过了一会儿,开门的声音响起来,一个穿着居家白T恤的年轻男人出现在屏幕里,他先扫了一眼人数,挑眉笑道:“哎哟,这么多人呢?”

他皮肤苍白,嘴唇缺乏血色,烟嗓低沉,笑起来时,有种难以形容的漫不经心的意味。


弹幕一顿,疯狂爆炸。


当天夜里,就能在微博论坛等各大社交平台上看见精神失常的叶粉各种真情流露小论文,内容包括爱你十年不见脸见不到脸还爱你,嘉世一劫君已去此地空留战法影,君今恩爱我心喜君不嫁我好伤心等等等等。经此一夜,无数名言流传后世,闻者伤心见者流泪,共鸣者甚众。

还有大批黄少天女友粉暗搓搓的对月伤怀:我本以为我的意中人是个走错路的直男,我是来拯救他的天使,哪知道,他走的路居然这么弯,我特娘的都要被绕进去了……


等到黄少天打完比赛回来,打开直播间,直播间的弹幕一片哀愁:

“黄少,欢迎回来……本来该这么说,可是(泣)”

“你怎么回来了?快回去训练!!”

“吸不到你老婆我要死了。”


黄少天:???

这不是我的直播间吗?说好的爱我一辈子呢?而且你们到底想对我老婆干什么??


妈的这都一群什么沙雕粉丝!


后来黄少天在家的时候也会把叶修拖过来直播一会儿,叶修多数打荣耀,有时候也玩点其他游戏,他通常专心起来起来就顾不上互动,黄少天要么和叶修一起玩游戏,要么在旁边玩手机,要么剥橘子切苹果,不管他在干啥,都不影响他一直叨逼到叶修下播。

弹幕充满忧郁:

“这明明是个如此复杂的战略游戏,然而我已经完全没有精力去思考战略了。”

“两个小时魔音贯耳,我要聋了。”

“你为什么就不能做个安静的美男子呢!!”

“叶修到底是怎么和他过下去的,我太好奇了……”


黄少天冷笑:一群不懂爱情的可怜人。


直到有一次,叶修玩一个近期热度颇高的网游,最难的一张图要求堪称魔鬼,既要精密的思考还要超高的手速,一次都不能错,叶修推到一半,忽然让黄少天帮他接杯水。

叶修一般有什么事都自己干,黄少天挺惊讶地看了叶修一眼,说:“好啊,橘子剥好了,放桌上了,你记得吃啊。”

黄少天出门之后,叶修轻轻松了口气,顺便把游戏音量也关了。

弹幕震惊:

“我靠,我看见了什么,叶修你居然也觉得吵!”

“我要为黄少流一滴眼泪。”

叶修说:“别胡说,我没有。”

弹幕酸溜溜。

叶修笑了笑:“不过安静的感觉是挺好的。”

弹幕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接水回来,看了一眼屏幕,问:“怎么了这是,你说什么了他们笑成这样?”

弹幕纷纷表示:“没什么没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别嚎了,再嚎我就把门锁上,让叶修再也进不来!”黄少天说。

叶修出去倒水,黄少天替他玩一会儿,轻车熟路地过掉几个关卡,一边抱怨:“你们烦不烦啊,你们到底喜欢他什么啊,他又不爱和你们互动,哪里比得上我?”

“什么叫“至少他话少”?拉黑你啊!”

“你们到底有多喜欢看他打游戏啊?我觉得你们都不是真的喜欢他,你们只是喜欢他打的那几款游戏。”

“你喜欢他十年,你喜欢他十年了不起啊?有证据吗?再说了,韩文清也认识他十年不也没发生什么吗!”

“啥啥啥啥,你们压根不了解他好吗,他这人一堆毛病,以前就老熬夜,昼夜颠倒,我有一回凌晨三点下飞机他居然还挂在qq上。还有他在兴欣那时候,有一回连续36个小时都没睡觉,他以为他还十八岁吗?”

“是吧是吧,很气人对不对?除此之外,他还特别不喜欢搭理人,qq不回,给他买手机也不要,一退役就人间蒸发……一堆毛病说都说不完。”

“呵呵,我哪里明撕暗秀了?我在很认真地批评他好吗,他那回世邀赛熬夜工作重感冒,根本不知道怎么跟我们做表率,所以我很生气的谴责了他。”

黄少天语调忽然一变。

“我和他吼,你要是不会照顾自己,那就我来。”

弹幕一片66666,天哥牛逼,狗粮真香。

黄少天也不打游戏了,丢开鼠标,笑嘻嘻地说:“老叶他这人就这样,啥也不挑,搁哪儿都能养活,破毛病一堆,除了我,别人真受不了他,我就只能牺牲自我,为民除害啦。你们别告诉他啊。”

弹幕速度空前,一片又一片,看都看不清:

“太感人了,我哭了,你们呢?”

“天哥好男人,我又相信爱情了。请问男朋友哪里领,国家发吗?”

“别说了,说就是吨吨吨吨吨,这他妈才是爱情啊!”

“好的黄少,我知道了黄少,肯定不告诉叶修。”


叶修推门进来,一瞥弹幕,道:“什么别告诉我?”

“没什么!”黄少天嘿嘿一笑。


直播间的弹幕飞速爆炸,争先恐后地出卖黄少天:

“叶神叶神,他自己话这么多,居然还说你一堆破毛病!”

“黄少他嫌弃你,说他和你在一起委屈自己,是在为民除害!”

“他还嫉妒你和韩文清认识十年,这个男人太小气了!”

“他还要拉黑我们!”


黄少天:???


叶修一条条看完,拉开椅子坐下,瞥了一眼若无其事转头吹口哨的黄少天,含笑道:“哦,我知道。还有别的吗?”


弹幕沉默半晌,二次爆炸。

“靠啊,我的狗眼。”

“瞎了瞎了,我宣布亚太地区秀恩爱大赛叶修选手和黄少天选手获得永久冠军。你们可收了神通吧。”

“你们两个是魔鬼吗?妈妈我好鸡肚啊啊啊啊啊!”


其中也有明眼人忍不住咆哮:“靠啊,黄少天故意让我们替他说出来吧,这个男人为何这么心机?禽兽!他不秀恩爱会死啊?居然这么利用我们这些纯朴善良的观众,活该你们俩幸福一辈子啊可恶!!”



end


苏沐橙:明明是黄少天撬了我的墙角好吗?!!!


啊,狗粮好吃(嚼



老叶粘土到货,使我快乐,使我勤奋。


小人有辣————么可爱!!!


评论(80)
热度(8208)
  1. 共2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