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邱叶】终身美丽 (2)

abo,邱追叶


邱非正式加入嘉世已经是第七赛季夏休期末尾的事了,夏日炎炎,九月伊始,荣耀联赛第八赛季拉开序幕。

嘉世本赛季的成绩简直像还没从漫长而悠闲的夏休期里睡醒,开门的几次比赛都打的仿佛梦游,霎时流言四起,民间联盟都议论纷纷。

不过这些事情,对他们这群训练营的年轻人还非常遥远,他们现在能做的只是在嘉世这艘大船的庇佑下,忐忑不安地等待自己也能扬帆远航的那天。


这中间还有段不大不小的插曲。

有个女孩子忽然在训练的时候分化,训练营里保底两位数的alpha,年纪又轻,被这高浓度的omega信息素一激,几十股争强好斗的信息素瞬间相互撕咬着狂飙起来,场面一时堪比恐怖分子往楼道里扔了颗炸弹,脾气暴躁的当时就跳起来冲着门外破口大骂:“我操,神经病啊,哪儿来的alpha这么没有公德心,居然随地乱飙信息素!!!”


邱非和她只隔着一排座位,只听见椅子哐当一声倒地,下一秒,浓郁的犹如实质的香气涌过来。

整个训练室混乱起来,有人高喊了一声:“快通知负责人,叫队医来,她转化了!beta呢,beta快把她带出去,alpha都坐着别动!”


邱非出身于双beta家庭,天然就有些钝感,即使和omega女同学相处过一段时间,也不过是当一个漂亮的普通女孩子看待罢了。

此时此刻,他头昏脑胀,喉咙干涩,目光落在训练软件界面上,努力克制自己想要走过去帮助这个正在痛苦哭泣新生的omega的欲望。

他身边的beta脸色铁青地看了他一眼,咬牙切齿:“邱哥,你是我亲哥,我求你收了神通 ,控制一下信息素行不行?”

直到队医匆匆赶来,抬走新生的omega,打开窗户,投放抑制剂,邱非才缓缓吐了口气:“对不起。”

beta瞧着满脸冷汗的邱非,摇摇头:“算了,也不怪你们,alpha和omega不就是这样吗。”


事后训练营里也讨论过,这真不好说,虽然她分化了,可是嘉世是从不拒绝omega的。


电子竞技天然就是一道屏障,攻击性强,瞬间爆发强度高,完全违背omega的天性,诸如霸图这样的纯血战队,甚至从建队起就拒绝接收omega训练生,给出的原因也很实际,一个omega训练生,在年轻alpha比例极高的霸图,一旦发生意外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别说有队医,碰到那种信息素匹配度高的,天王老子都不能阻止他们王八看绿豆,天雷勾地火地搞起来,性别救助中心对这种情况都只能建议你们放开搞吧,搞完记得去把结婚证补一下,我们就先撤了嗷。

其他战队也或多或少有相关限制,只有嘉世,在每年的招新公告上,从来没有把性别作为限制门槛。也算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了。


“说不定她还真能回来训练呢。”

“虽然不是性别歧视,可是还是别吧,你以为omega为什么有专门学校?现在这么敏感,万一真出了什么事,我估计咱们整个训练营都得关闭整顿。”


而她确实没有再回来,父母考虑再三,决定终止训练,将她转学进更有安全保障的专门学校。

来办理手续时是个艳阳天,她立在嘉世那颗黄花吐蕊的大桂树下面,郁郁寡欢地低着头,一点也看不出平时里落落大方的样子。

这时,嘉世大楼门口出现叶秋的身影,对她招了招手,两个人经过楼下便利店的时候,叶秋停下来,钻进店里,出来的时候手里拿了个色彩缤纷的冰激凌,这款冰淇淋在训练营的女孩子们中间一直广受好评。

她愣愣看着叶秋,好几秒,拨云见月似的,先是嘴角,然后是眼睛,透出一丝轻而又轻的笑意。

她小口小口吃着冰淇淋和叶秋上楼,没走几步就和二楼的邱非狭路相逢,她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了,低下头沉默地往叶秋身后躲了躲。

目睹一切,邱非也有些尴尬起来,低声问候:“你好,身体没问题了吧。”

“嗯。”她小声说,并没有把头抬起来。

叶秋笑着说:“小邱你去忙吧。小张,咱们走。”

她紧紧抓着叶秋的衣服,像只雏鸟似的,幅度轻微地点了点头。

他们两人以叶秋的身体为分界线,一左一右,邱非往下,她往上。叶秋今天穿着一件薄外套,在擦肩而过的瞬间,微凉的手背擦过邱非赤裸的小臂。


邱非慢慢走下楼,在晚夏早熟的桂花树下,他抬起手臂,嗅了两下。

又是那股味道,若有若无,甜蜜温柔,诱惑而天真,在馥郁的桂花香里,被越发烘托出来,搅的他心神不宁。

……而且,错觉吗,为什么感觉有点像omega的气味,难道是队长的女朋友,队长什么时候交的女朋友?



这天午后,邱非去交表格,途经训练室,里边响起荣耀游戏的声音,都这么晚了,总不会还在训练吧。

他从后门探头一看,训练室里只有叶秋一个人,时已初秋,高天湛蓝,秋阳金黄,空气清透的一颗石子丢下去也会激起一圈圈涟漪,桂树几层楼高,密密的黄花明珠似的缀在苍绿的细叶间,一串串一簇簇,一伸手就能摘下来。司空见惯的秋日黄昏。

大屏幕正上播放着上场蓝雨对霸图的比赛。

似乎是看到什么感兴趣的地方,叶秋把音量调小了一点,反反复复地拉回放,一点也没注意到邱非。他的侧脸被暖烘烘的日光描摹成一种模糊的轮廓,像什么地方惊鸿一瞥的油画构图。


和许多人一样,邱非也是为了叶秋来嘉世的。

荣耀这款游戏红遍大江南北,在学生群里更是掀起一股热潮,邱非被表哥带着玩了几次,他有天份,赢的轻松,因此很长一段时间仅仅把它当一个有趣的游戏。

直到他被这位表哥带去看了一场嘉世的比赛,他还记得那是一场至关重要的季后赛,在看完比赛的第二天,他就上网查了嘉世俱乐部的所在地,利落地报了个走读生。他倒是说走就走,他表哥被当成罪魁祸首,很是挨了一顿毒打。


是叶秋为他打开了通向人生的另一扇大门,一叶之秋漆黑的战矛卷起战场上的火花,也一并将镜中的绚丽火焰烧到了他年少的心里。


而在这么久的相处中,邱非心中那个叫叶秋的符号渐渐明晰起来,一叶之秋那样风光无限,可是叶秋本人却非常苍白,安静,不露面也不用手机,甚至有些小心翼翼地将自己隐藏在这个喧哗的流量社会里。

他很厉害,很勤奋,很专注,也活泼,很爱笑,有时候还有点幼稚,没心没肺的,偷偷用小号玩网游,被他发现还眨眨眼哄他说要送他装备。这哪里有大神的样子,明明只是个热爱荣耀的玩家罢了。

然而这些都无损邱非对叶秋的仰慕。神像不会因为雕歪了花环就不再神圣美丽了。更何况那雕歪的花环只是让他更加易于亲近。

这赛季战队成绩下滑,嘉世内部人心惶惶,新闻媒体口伐笔诛,邱非从来懒得理会,总有一天队长会用成绩说话,更何况,叶秋何时搭理过这些人,这个人从来不曾谈论过胜负之外的事情,花花世界日新月异,而他只是像个最原始的电竞选手一样,一心一意地享受着比赛,追逐着胜利。

邱非从小就被夸沉稳专注,可是也第一次碰到叶秋这样心无旁骛的人,让他感到仅仅是稍作询问,都是对叶秋人格的侮辱。


他仰慕叶修,尊敬叶修,所以他不想接手一叶之秋。

用自己的账号卡创造另一番不逊于叶秋的事业,让他的战斗格式和叶秋的一叶之秋,并列在嘉世队史上闪闪发光。这是多棒的一件事情。


邱非倒没什么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之类悲春伤秋的感想,他们队长状态好着呢,要是保养得当,再打三四年不是问题,有这么长的时间给他奋起直追,还有什么不知足的。

道路虽然曲折,前途毕竟光明嘛。

邱非给自己鼓了鼓劲,悄无声息地离开会议室,准备回去再加训一组。


tbc


限流的标准是啥啊……就,很迷……


邱非第八赛季夏休期十七,第七赛季夏休期进嘉世全日制的时候就是十六……话说十七岁的男孩子就能一拳把成年男人打到桌子底下去,朋友,你真的是打电竞的吗(……



评论(50)
热度(15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