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邱叶】终身美丽 (5)

abo,邱追叶

 

苏沐橙热爱追剧,来者不拒,尤其偏好探讨当下都市男女感情生活的题材,每次碰到omega装beta装alpha的片子都会情不自禁点开观望几集,然后评价:“这个编剧一点生活经历都没有。”

“这种生活经历我觉得谁都不想有。”叶修真诚地说。


许多年前,叶修从家里跑出来的时候,曾经相当慎重地考虑过自己的性别问题,后来心一横:叶秋都已经转化成alpha,我还能是beta吗?走!


几年后,现实证明他当年一点错都没有,他真的没有转化成beta。

他转化成了数量稀少的男性omega。

 

对此,叶修一直充满强烈的幸福感。

——得亏他当年未卜先知跑的快啊,要是直接搁家里分化,他就等着长到适婚年龄就相亲联姻结婚吧。


这个意义上,叶秋能够那么早分化成了alpha简直太值得庆幸了,alpha的身份证是个有效的烟雾弹,家人不会完全抛弃他,至少在会对他保持着最低限度的关注,如果他是omega的事实一旦暴露,最可能的发展就是分化的当天晚上他就被一波人从出租屋里抓出来,塞进车里连夜押送回家——刚分化那几天他天天都做梦被黑衣人抓回去生孩子,现在想起来都相当心理阴影。


除去家庭给他的心理阴压力,其他方面叶修并没有什么感觉,人人说的omega的性别红利,他也从来都没感受过,苏沐橙评价他活的比较像都市剧里那种beta,还是那种alpha总裁和omega秘书在天雷地火时的背景板事业狂性冷淡beta。

 

当然也不是完全不影响,在荣耀刚开始那几年,条件不好,信息素隔绝做的很差,alpha职业选手常常打着打着就爆发一波信息素,叶修孤苦伶仃地被包裹在alpha信息素的汹涌海潮中,像他这种心大又宽容的性格,都好几次难以抑制以最大的恶意去揣测自己的对手的冲动:

他们是不是其实早就知道了,就糊弄我呢,不然为什么乱放信息素的,有没有公德心啊……

 


后来真正让他慎重地对待这件事的是黄少天。

 

那天赛后,两波人找了个地方吃饭,黄少天坐他身边,正聊着呢,忽然凑过来,在他颈边重重嗅了两下,皱着眉:“我刚刚就想问了,老叶你洒香水了?什么味道这么甜,烟味这么大还这么甜,你搞什么啊?”

叶修一瞬间寒毛倒竖,年轻alpha的信息素毫不掩饰地扑到气味腺上,他手一抖差点把烟头碾到黄少天脸上,表面上淡定自若地呵呵一笑,把黄少天脑子拍开:“你才搞什么啊,凑这么近,我还嫌你的信息素膈应呢。”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没好气地说。

全场哄堂大笑。


那几天叶修快要进入发情期了,吃了抑制剂味道还是会跑一点出来,他本来准备用烟味盖过去,事实证明哪里盖的住,越盖越明显。

 

下次再见黄少天,他见面就摸一管糖,呵呵一笑:“来一颗吗?”

“你怎么喜欢吃这种东西?”黄少天很嫌弃,“我感觉它好像没有上次好闻。”

“不太喜欢,不过沐橙都买了,我有什么办法,”叶修淡定地往嘴里丢了一颗,“有吗,都是一个牌子的,什么好闻不好闻的,你别胡说……嘶。”

……酸死了。


出于黄少天给他惊吓,以及吃到一颗非常酸的糖的不快乐,他在接下来的友谊赛里非常友好的往死里蹂躏了一番黄少天。

 


民间虽然常常调侃蓝雨纯A战队,可是事实上别的战队也差不多,虽然也有beta,可是毕竟是搞竞技的,alpha比例高的吓人,联盟里那些顶尖大神更是一水的alpha,谁比赛的时候没信息素失控过,就连蓝雨那个看上去温温和和的喻文州,也是上了队医管控名单的。

扳着手指头一数,全联盟就叶秋没有,打了这么多年比赛,从没传出过叶秋大神比赛期间信息素爆炸引起连锁反应blabla的,叶粉逢人就吹,看见没,我们秋神,alpha中的alpha,连信息素都能完美掌控,真正的alpha果然是六边形战士,是没有缺陷的!

 
六边形战士偶尔也会去串门,蓝雨关系好,去的也勤快,他面不改色的坐在满场alpha的包围圈里,来一个挑一个,来两个杀一双,大杀特杀,寸草不留。

苏沐橙在一边看着,默默构想了一副四格漫画:

小白兔跌进大灰狼窝,爬起来,抖抖耳朵,表示我要打十个。

 

……这什么魔鬼小白兔啊。

 


归根到底,叶修心里就不太把性别当回事,他是个omega也不影响他打跪联盟里那一片alpha啊,要不是当年他没身份证,直接登记omega一点问题都没有。

他就这么有惊无险悠哉游哉的一路走到现在,万万想不到,居然在一个还没长大的毛头小子那里翻了车,简直难以置信。


现在想起来,他其实不该和邱非有那么亲近的接触的。

但是当时没有别的选择,邱非太年轻,信息素已经有点失控了,他们俩互相诱导,互相刺激,要是再不做点什么,结局简直不堪设想。

他们俩信息素太契合了。契合到让叶修都觉得不妙的程度,连最轻微的触碰会都会让他很舒服,所以邱非试图挽留他,他甚至感到喜悦。

不过这完全不影响他拔信息素无情,几片抑制剂下去,他看邱非就又是一颗资质甚好的大白菜,清清白白,毫无多余感情。


邱非这次回家,未必没有躲着他的意思,叶修心里一寻思,这总不能是讨厌他了吧,至于吗,互相帮助而已,他们生理课上难道没教吗?

他想了几分钟,然后就爽快的抛之脑后看比赛视频去了。他向来想的开,意外已经发生,再怎么也比最坏的结果好,真有什么情况,也等见到了邱非再说。

 

他一场比赛看完已经下午了,不知不觉连午饭都忘记吃了,站起来时才意识到脑供血不足,他赶紧支着桌子,昏头昏脑的摸了颗糖,舌尖上甜味扩散开,等觉得舒服一点了,才慢悠悠的下楼,往食堂走。

 

嘉世桂花开的好,金色的细花地毯似的铺了一地,叶修不懂花,看着心里也喜欢,他还记得这些小树苗当年怎么落地生根,怎么抽芽生花的,嘉世多少年,它们就多少年,也算老朋友了。

一阵风起,花木簌簌作响,背着单肩包,高高瘦瘦的少年从大门那边缓缓走来。

十几岁的男孩子,正抽条的年纪,轮廓还略显稚气,但是不难看出日后英俊的相貌,而且难能可贵的是非常干净,像是还要去学校里打一场篮球,干干净净的少年气,怎么看都赏心悦目。

他也看见了叶修,停下脚步,两个人面对面,他看着叶修,抿着嘴,没有说话,叶修微笑起来:“吃过晚饭了吗,一起?”

 

tbc



因为3之前被屏蔽了,所以顺便就把前面的有些地方修改写了一点(。

我觉得我真的可以一鼓作气写完这篇的……(?你在说什么梦话


 

评论(79)
热度(127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