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郭叶】万万没想到

我叫郭明宇,万万没想到,我居然重生了,相信用不了多久,我就能出人头地,走上人生巅峰,出任皇风老板,迎娶白……呃?


以前瞎捏的梗,请不要较真


1


荣耀职业联赛第一赛季收锣罢鼓,嘉世击败皇风摘得桂冠,而遗憾的是,在这次比赛结束之后,皇风队长郭明宇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


“……皇风队长郭明宇是扫地焚香的操作者,和叶秋,韩文清并称为三神,是荣耀中许多玩家不可取代的回忆,如今,他的退出……”


皇风老板一边刷牙一边听着电视里电竞节目的专题介绍,正满心感伤,忽然砰的一声,洗手间的门被猛然推开,他目瞪口呆的看着已经退役的他队队长冲进来,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眼神却异常凌厉:

“老板,我不走了,我留下来当教练!”


年近五十,正为秃头问题彻夜困扰的皇风老板缓缓地咽下口中的漱口水,沉稳道:


“……道理我都懂,小郭,你先把洗手间的门关上。”


2


对于为什么回心转意,郭明宇的官方回答是对战队深厚的感情使他不舍离去。


当然真相绝非如此。


这是只有郭明宇知道的秘密,他穿越了,从那个十年后的时空穿越回了他退役的第一赛季夏休期,他人生命运发生巨大转折的这个时间点上。


离开荣耀圈后,许多事情并不愉快,这不是什么值得提起的人生,只是他终究也不甘心,在社会上爬滚摸打,最终也混出了一点人样,那时,他忽然意识到,他仍然不甘心,甚至更加不甘心。

于是嗖的一声,他回到了他二十出头的时候。


他有很多很多想干的事情,关于荣耀,关于他自己,关于理想,关于现实,关于无法挽回的遗憾,关于多年后依然时时入梦的铁马冰河,他曾经所失去的一切,如今全都要握到手中。

他雄心壮志,他野心勃勃,他要出人头地,他要扬眉吐气,他已经知道了这个世界的发展轨迹,那么他凭什么不能有这样的野心?甚至毫不夸张的说,此刻开始,他郭明宇就是这个世界的中心,如果这是一本起点小说,那么这毫无疑问是一本大男主逆袭爽文!


郭明宇傲然一笑。


3


第二赛季夏休期,又有一批选手要退役,他们这堆人不少是从网游里一起苦过来的,彼此之间感情相当深厚,索性一起吃个饭,日后想起也是个纪念。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是一位人缘很好的老大哥,更何况还有吴雪峰这样一个周全的人处处帮衬,以至于全场气氛虽有些低迷,却并没有什么哀愁。


叶修难得也来了,这时候他还叫叶秋,还是个气人又嚣张的小朋友,他不知道他日后会率队赢下后无来者的三连冠,巨大的辉煌之后就是漫长的寒冬,直到很久以后,他重新组建战队,爆冷夺冠,然后从容退役,在荣耀史上成为永不褪色的神话。


真的还是个小朋友,他年纪最小,脸也小,一点不怯场,坐在一堆大老爷们儿里,气定神闲的样子,手里抱着的还是黄澄澄的果汁。

不知道听到了什么,他低头笑了笑,推开一个醉鬼,摸走桌上的打火机和烟盒,往阳台上走,郭明宇略作犹豫,跟了上去。


他祝贺嘉世连冠,然后和这个如日中天又锐不可当的年轻斗神谈起联盟日后的发展,商业化,偶像化,利益链条,经营者对选手的商业要求……这是郭明宇自己考虑过的事情,接手皇风他势在必得,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面对着这个人,他情不自禁的滔滔不绝起来,叶修身上有种奇特的气质,让人毫无道理的就相信,他是个值得亲近,又可以倾诉的人。


他说的有点急,语速又快又紧,叶修慢悠悠地听着,饶有兴趣的样子。

他说完了,叶修才不紧不慢的说,我知道,我知道,谢谢。不过,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这时房间里忽然爆发一阵大笑,有人扯着嗓子嚎了一首挪威的森林,月光越过树梢,落进叶修含笑的眼睛里,狡黠又温柔的蓝色光晕。

小狐狸似的。


4


若论如今的荣耀圈里什么人最有传奇色彩,那毫无疑问是皇风新老板郭明宇,新晋高富帅,钻石王老五,从一个退役选手摇身一变成了商业奇才,以敏锐的商业嗅觉广泛涉足房地产,金融等商业领域,并无一例外取得了难以想象的巨大成功,不到一年,他甚至买下了皇风俱乐部,成为了唯一一个选手转型成战队经营者的传奇人物。


这种高调又嚣张的做法,也给他招来了不少非议,不少社交论坛都兴致勃勃的对这样一位横空出世的暴发户进行了方方面面的恶意揣测,闹到后来,甚至有人谣传郭明宇捧了一位新近走红的流量小花,新上的那部电影就是郭大老板一掷千金哄美人一笑。


此谣言传播程度甚广,以至于不久之后电竞之家采访郭明宇时也提出了这个问题。


商业奇才,新锐老板郭明宇拍了拍西装衣袖,漫不经心的说,开什么玩笑,她还没叶秋好看,我不如去捧叶秋呢。


5


“震惊,皇风老板竟然在采访中说了这种话!”

“郭老板与斗神不得不说的隐秘故事,点视频,内详!”

“不敢相信,他们居然是这种关系,全荣耀圈都知道了!”


皇风粉:?

嘉世粉:??

荣耀圈:???

路人: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不过好像很厉害的样子……我是不是应该放一盒纸巾在这里?


6


数个赛季过去,叶粉已经习惯自家大神不露面的神秘做派,朝夕相对的系统脸手办看久了竟也眉清目秀,很让人怀疑哪天会不会传出“某电竞粉丝竟与手办结婚”这种丧心病狂的新闻。

万万没想到,救世主郭明宇出现了。


“什么女的?你脑洞大的都漏水了吧,男的啊。”

“长什么样,就那样啊,挺白的,很嚣张,不过很爱笑。”

“一点酒都不能喝,平时出去吃饭还得给他另外叫果汁。”

“他没什么不爱吃的,反正吃什么都吃的少,饭量太丢人了。”


……


叶粉震惊,叶粉懵逼,叶粉困惑,叶粉默默的对郭明宇的微博点击了特别关注。


除去身体非常诚实的叶粉,郭明宇的微博底下也依然很热闹,他自己就够传奇了,还搭上个圈里最神秘的叶秋,不管是荣耀圈还是路人都爱来他这里凑个热闹


“如果这都不是爱。”

“郭老板什么时候买叶秋啊,有钱买新楼盘没钱买老婆,你是不是男人啊!”

“我宣布皇风和我们嘉世是生生世世的亲兄弟,为伟大友谊干杯!”

“亲兄弟个锤子,他可能不想和你们干杯,他想和你们队长交杯。”

“老板老板,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有老板娘啊?”

“我寻思总有一天郭老板会向秋神求婚的,压明年的冠军。”

“我压十年的冠军。”

“guna!冠军和队长你们一个都别想!!!!”

“等吴雪峰回来你们就知道怕了!!!(尖叫”

“嘉世粉彻底疯了.jpg”


还有细心人根据郭明宇的只言片语整理了一份叶秋的个人形象。


“沾酒就倒,胃口很小,皮肤很白,总是嚣张又神气,可是又非常爱笑。从不和人吵架,也不会大声说话。擅长说俏(la)皮(ji)话。明明很会气人但是又对朋友很好,还给郭老板借过钱。手特别漂亮,很帅,比女明星A小姐好看(郭老板限定)。很聪明,很可靠,让人很放心,又很不放心。”


“……艹,我不行了,楼下你来。”

“妈的这是什么楚楚可怜又甜又辣的小野猫形象?郭老板难道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吗?”

“郭老板你在干什么啊郭老板,赶快停下来啊!!”

“……郭老板球球你把滤镜收一收吧,秋神在我心里的形象越来越奇怪了嘤嘤嘤。”

“直男,直男.jpg”

“直男巨冤,直男不是,直男没有,请郭老板独立行走,补药碰瓷直男,靴靴!”


7


田森当年选择皇风,一方面是因为扫地焚香这张神卡,另一方面也因为豪门皇风条件优越,硬件条件几乎世界最顶尖的一挂,工作环境相当完美。

事实上,顺利加入皇风后,田森确实体会到了这个选择的正确性,如果没有意外,他应该会在皇风一直打到退役,而硬要说他有什么不满的话——


“小田,好久不见啊。”叶秋站在门口,笑着说。

“叶神来了?”

“今天不是过来打比赛吗,顺便一起吃个饭。”他的老板郭明宇语气平淡而自然。

“小田吃了吗,一起?”叶秋和气的问。

“谢了,秋神,吃过了,你们去吧。”


田森默默望着他们老板携着敌队队长渐行渐远,那意气风发的背影简直闪瞎他的狗眼,他摸摸瘪瘪的肚子,准备回去泡面,内心忧郁而困惑,所以人家过来打比赛,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8


叶秋退役消息爆出来那天,整个荣耀圈都炸了,叶粉首当其冲,一片兵荒马乱中,多年老粉强作镇定的安慰道,不要慌,先问问郭老板到底是怎么回事,也许只是战术性退役。

一群人赶紧跑郭明宇微博底下蹲点,一直蹲到凌晨三点,才掉落了一条新微博。


郭明宇V:不知道,才回国。


郭明宇发完消息,出租车正好停在兴欣门口,郭明宇没进去,抽了张钱随便找个网吧顾客,让他帮忙把那个新网管叫出来。


他在门口等了一会儿,身后传来脚步声,他回过头,叶修立在他身后,黑夜里白雪纷飞,暖黄的灯光落进他黑白分明的眼睛里,和往日里一样明亮又安静。


“你怎么来了?”叶修看上去有点疑惑的样子,“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你猜。”郭明宇笑笑。

叶修打量了他几秒,摇摇头:“我不猜。进去坐吗?”

“不,马上走了,就来看看你,明天还要开会,”郭明宇不耐烦的说,“也不知道他们哪儿那么多事……”

他顿了顿,又开始解自己的大衣:“这么冷的天,你这穿的什么玩意,算了,这衣服你先穿上……”

叶修默不作声的看了他一会儿,慢慢笑了起来。


9


君莫笑在神之领域为非作歹,逼的各大公会强强联手,势要诛杀妖孽,以正乾坤。

以此为名,各家公会开始了对兴欣的大规模围剿。


开战之日,寒风萧萧,霸气雄图会长蒋游环顾四周,远方是混战中的兴欣,身侧是志同道合的诸多会长,大半个荣耀游戏顶尖的势力都聚集于此,他一时心潮澎湃,情不自禁上前一步,准备下达开战信号,他刚刚迈出步子,角色忽然浑身抽搐,不受控制的轰然倒地。


蒋游不敢置信的回头:“你算计我!”

背刺成功的皇风会长利落收刀,冷冷一笑:“你不要怪我,我也是要恰饭的!”


9


第十赛季全明星,叶修出现在台上的一瞬间,社交网络瞬间骚动起来。


“咦,叶神是不是哪里怪怪的……”

“嘴唇好像有点……?”

“不不不,肯定是我们想多了……”

“台下那个是郭老板吗,镜头居然还特意停了十几秒,到底是有多懂啊……”


不远处,叶修侃侃而谈,舌战主持人,田森努力维持微笑,逼迫自己不去回想几分钟之前在选手通道里看到了什么。


田森惊恐,但是田森不敢说。


10


“艹,万万没想到,那特么居然不是滤镜,他原来一直在说实话吗!!”



end



大概是仍然没有还钱的,反正已经和债主变成一家人了(……)


田森是第四赛季出道,他已经是扫地焚香的第三任使用者了,考虑到还有个第二任操纵者,所以郭明宇应该退役的很早……吧。


从文件夹里翻出来这个梗,写的过程中,我一直在认真沉思:


当时我到底是怎么想出这么神经病的梗的,因为皇风那个一升降起来就轰隆直响的破电梯吗……



评论(135)
热度(4775)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