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all叶】他的名字

一个关于称呼的恶趣味小段子



十五岁的叶修踏着夜色走出家门时,只拎走了弟弟的行李,二十八岁的叶修回家时,也同样两手空空。

好像他不过是去赏一赏门口的月亮,摘一支喜欢的花,只是一阵清风吹过,无忧无虑的少年就变成了大人的模样。等到什么时候轻风再起,他又会再度远航。


而当离家多年的儿子出现在楼底下,对她笑着招手那一刻,在露台上浇花的叶妈妈几乎失声痛哭。


在叶修被他爸打包丢出家门之后,叶妈妈有半个月都没和家里老头说话,她叫小儿子给大儿子买好了手机,一到饭点就开手机和儿子视频。

理由是看不见人她吃不下饭,唯恐远行归来的儿子变成蝴蝶飞走了。

叶修也很乖巧,每次都早早支好手机,一边吃饭一边和妈妈聊天,聊工作聊朋友聊亲戚,每每哄的她喜笑颜开。


叶妈妈年轻的时候在文工团工作,气质优雅,说话也有种柔和的南方调子,她总是很温柔的叫儿子修修,修修饿不饿啊,修修今天吃的什么呀,修修你和同事关系处的好不好啊,关怀备至,一片慈母之心,仿佛他还是那个承欢膝下的可爱少年。这位雍容大度与人为善的女士,显然对儿子在行业内呼风唤雨高山仰止,当了至少十年大魔王,给无数人带来心理阴影的严苛现实完全没有任何认知。


孙翔听到这个称呼时,当场喷了一桌子。


“咦,修修,什么声音?”

“没什么,妈,有个同事喝水呛到了。”

“那他没事吧?”

“没事没事,瞧,就是他,真的没事。”

“那就好,你叫……孙翔吧,我在电视里见过你,小伙子长的真精神。修修他和你们一起工作对吧,他有什么不对的,麻烦你们多担待点。”


视频里的中年女子和叶修眉目相似,眼睛尤其相像,只是她肤色红润,叶修却苍白的多。她神色忧虑,叶修也挑着眉,偏着头望过来,眉目中还带着一点不太常见的柔软笑意,好像一点也不担心孙翔说他说坏话。


孙翔脑子猛地空白了,他过了好几秒,才在叶修疑惑的目光里,头重脚轻结结巴巴的开口:“修,修修……还行吧。”


后来,修修这个称呼传遍了整个国家队。


每次饭点,叶修和叶妈妈视频的时候,就有无数人从他身边络绎不绝的路过,还热情洋溢的和他打招呼:


“修修,今天中午的伙食怎么样啊?”

“修修,一会儿我们开会吗?”

“修修,你能修修我刚被你摧残的脆弱心灵吗?”


叶修充耳不闻,叶妈妈在视频那边善解人意的说:“修修,你同事是不是找你有事啊,别在意我这边,先去工作吧。”


叶修抬起头,刚刚还得意洋洋的一群人瞬间噤声,条件反射准备接受领队爱的教育。


“你们有什么事都等一下好不好,我在和我妈视频呢。”叶修这句话的意思简单翻译一下应该是“等我挂了电话就把你们都鲨了”,但是他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乖巧,语气是做梦也想不到的温柔,仔细一品还有点小羞涩,特别像个还在念书的乖学生,完全没有平日里冷血无情大魔王的样子。


叶妈妈欣慰的笑了起来。



——哇哦。

一群人仿佛发现了全新的天地,心知肚明的交换着视线。



“好的,妈,我知道了,新衣服我会记得穿的……肯定会穿的,你亲手织的呀。”叶修说完最后一句话,关上视频,放下手机,站起来。

食堂里空无一人,刚刚还装模作样叫他修修的人跑的一个不剩。


求生欲实在过于强烈。



叶妈妈寄过来的是一件手织毛衣,圆领白底,上面还细细绣着一只小土狗,正傻乎乎的张着嘴巴,吐出粉色的舌头,仿佛正要舔一舔叶修的下巴。

叶修穿着这身衣服出门,一路上回头率高达百分之百,喻文州走出电梯,迎面看见他这副样子,不由得一笑:“阿姨寄过来的?”

“对啊,这狗还是家里养的呢。”

“挺可爱的,叫什么,修修?”

叶修一时居然没分辨出来喻文州这是在调戏他还是在问狗的名字,不过他的强项就在于不管别人怎么想,他都能按照自己的思路把对话进行下去,并且把对话方向发展到自己想要的那一边。

于是顶着眉目温柔,眼神缱绻的喻文州,叶修利落挑眉:“叫小点,你要是喜欢,也可以叫它点点。”

“我要是不喜欢呢?”喻文州微微一笑。

“无所谓啊,你甚至可以给它取个新名字州州,反正我不介意。”一度想把战队名字取名为浮云的叶修领队走进电梯,一脸淡定的按下关门按钮。



“修修?”

“……”叶修瞅着王杰希,十分无语,“你怎么也来了,无不无聊啊?”

“哪里无聊了,我觉得挺可爱的。”王杰希面不改色。

“我觉得可爱这个词和我这样英明神武的成熟男人是不应该搭上关系的。”叶修平静的说,“而且我为什么要和你讨论可爱不可爱的话题,我们现在不是应该谈论比赛赢了该怎么庆祝吗?”


此时他们身处选手休息室,距离世邀赛决赛只剩下半个小时。


“我刚刚就是想和你说这件事。”王杰希一边说,一边把手递给叶修。

“你干嘛?”

“我没带护手霜。”王杰希很淡定,“领队肯定不会忘的。”

“这是什么独特的减压方式吗?”

“你可以这么理解。”

叶修瞥他一眼,没说话,掏出护手霜,开始给王杰希做手操。

王杰希低下头,叶修的手生的很好,骨节匀称,薄而白皙,动作轻柔而细致,从他的角度,正看见叶修垂下眼帘,那模样有种说不出的温柔,然而神色又非常镇定,无论在什么场合里,只要看他一眼,就能莫名定下心来。

似乎是察觉到他的视线,叶修抬头:“我这么大发慈悲给你服务,要是输了就把你丢在苏黎世。”

话说的凶巴巴的,可是他的语气和表情,明明比谁都自信,比谁都笃定。

王杰希俯下身,笑着亲吻了他的手背。

“遵命,胜利女神。”



叶修带队回国那天,一下飞机,立刻见识到了联盟口中的“你们火了”这句平实的语言到底有多么疯狂,广场上乌压压全是来接机的粉丝,在他们露面的一瞬间,全场山呼海啸,场面一时混乱非常。

联盟来接他们的大巴司机是个恪尽职守的中年大叔,一看情况不妙,仔仔细细对照了一遍国家队那边发过来的名单之后,立刻扒拉着窗户探出身,掏出喇叭朝着人群大喊:“领队修修快带着你的队员过来,我们马上就出发!”


“修修你在哪儿?”


“修修在不在?”


“修——修——!”



偌大的飞机场一片寂静,修修的喊声在所有人头顶不断盘旋回荡,余音绕梁,久久回旋。



修修……哦不对,伟大的荣耀之神•行走的教科书•野图猎杀人•三连冠缔造者•王朝之父•五冠持有人•国家队领队叶修先生默默回过头,身后国家队的同僚争先恐后指向身边的人,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前仆后继互相出卖。


“……呵呵。”



彩蛋


在许多国家的文化里,名字都被认为是有魔法的咒语,它独一无二,并且与一个人命运息息相关,甚至自古以来就有知道名字就能进行约束和诅咒的说法。

比如说死○笔记,夏○友人帐什么的。


叶秋改名叶修后,立刻掀起荣耀圈里方方面面的大地震,沸反盈天里,有一贴子以清奇的画风在荣耀粉丝里留下了经久不衰的传说,那位楼主的大意是,叶修牛逼啊,不露面就算了,连名字都是假的,诅咒人参一律反弹,浑身上下无懈可击滴水不漏,其他人做得到吗?什么叫战术大师,这才是战术大师!


底下有人醍醐灌顶的回复:

“多年疑惑一朝解开,怪不得霸图粉扎那么多年草人屁用没有……”


霸图粉:???



end


just恶趣味一下(……


修修的发音真的好可爱啊,越念越觉得可爱

叶叶也可爱

一时竟然不能分辨哪个更可爱


而且,“干死叶修”变成“干死修修”/“干死叶叶”之后,感觉气氛忽然变的好奇怪哦……(


评论(116)
热度(5145)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