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就,一点xjb写的,不知道是不是小论文的东西(


对我来说这是第四年啦,当年第一次喜欢他的时候年纪也不大,就觉得,哇,这个起点男主好清纯好不做作哦,有趣,男人你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不过也没有特别喜欢他,大概就是曾经怎么爱过别人,那我也是怎么爱他的,大家都好,都一样的好,别无二致的好,他不比别人特别,也不比别人了不起,就这样而已。


后来某天,闲着没事,就又翻开书重看了一遍……我还是第一次一边看网文一边狂写小论文呢,真的惊了,简直怀疑第一遍看书的时候是不是瞎子,为什么这么多细节没有注意到,为什么明明他性格是这样的,我印象里却是那样的?原作里的老叶真的是最好,最有趣,最有魅力,最独一无二,也最值得爱的老叶,那些流光溢彩的人格侧面,都在原作的五百万字里,它不是赤裸裸的,把叶修是个怎么样的人这件事的答案掰的稀碎,然后全部喂到读者嘴里,它从来没有摆出这种迫不及待的姿态,只是要读者自己去看,去想,好像在沙滩上挖贝壳似的,在不断的误解和释然中,一次次认识这个人。


其实这不是很像老叶本人吗,口是心非,心软又心硬,总是不喜欢表露真正的感情,而书里不同的人,以自己的立场,正好都对他有各种各样截然不同的认知定义。


叶修是个没有商业价值的过气选手。


叶修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理想主义者。


叶修是个打压队员的卑鄙队长。


叶修是个背叛主队的可耻职业选手。


叶修是个很嘲讽,很傲慢的人。


叶修是个年华老去,还被夺去账号卡,前途黯淡的可怜虫。


叶修是个善良的,无私的,常年无偿接济朋友的好人。


叶修是妇女之友,与美女同居也不会发生尴尬的事情,会主动陪女孩子买衣服,姑娘们大晚上喝醉了撒酒疯的时候,她们在前面高高兴兴的疯,他就在后面,不远不近的,静静地跟着,守着她们。


叶修是个温柔的前辈,只要是对荣耀有兴趣的年轻人,他都喜欢,他都会帮忙,倾囊相授,从不藏私,自己队里的年轻人,别队的小辈,游戏里遇到的奇怪小白,态度倨傲的网吧同事,他都一视同仁,因材施教,给他们桥梁,给他们翅膀,给他们不必承担失败后果的光辉未来。


叶修是个宠爱妹妹的好哥哥,是个经常欺负弟弟的坏哥哥,也是个在离家出走十一年后,仍然记得弟弟喜欢吃的菜的口是心非的人。


叶修还会弹钢琴,弹的超快,技惊全场,但是手型超烂。


叶修有过一个志同道合却遗憾中途离世的朋友,有一个曾经共歌梦想最后却分道扬镳的朋友,有一个做了他三年副队共建王朝最终却不知去向的朋友,有一个欠他很多很多钱不还就人间蒸发的朋友。他失去过很多很多朋友,也失去过很多很多东西,他的人生从来就充满难言的坎坷和无法辩白的艰险,然而到头来,他还是那个会在无人的通道里久久等待,就为了叫住别队的小辈,温柔地鼓励劝告他的人。


叶修还特别特别容易被感动,虽然看上去铁石心肠,魔鬼本鬼,可是心软的真的一塌糊涂,网吧里他的粉丝为他退役流泪,他也会眼眶一热,楼冠宁和他开诚布公的交易,他居然也觉得有些感动,他那么聪明,却偏偏那么真诚,他所拥有的那些才华,那些天分,从来都不是作为刺长在身上的,他没有一次,没有一瞬间,是为了伤害别人而行动的。


叶修还是低投入高回报的神奇理财产品,从零开始白手起家拉扯战队,懂管理懂谈判懂训练,啥都会啥都能,工作能力业界第一,还真心相信企业文化,吃苦耐劳,从不求待遇,十年不加工资都自觉007……我靠,越说越嫉妒陶轩,这么好的员工他还想赶出去?捡到全服唯一一张sssr卡的欧洲人就是这么为所欲为吗?能不能给我也整一个!(?


叶修还是个哄妹子鬼才,这一点陈老板肯定深有体会,一般男人看见妹子伤心肯定立马各种温言软语,要不然买买买搞浪漫,他某些时候的选择会是……转移话题,或者故意做点什么惹你生气,你生气了不是就没空伤心了吗,这有什么不对吗?鼓掌.jpg不过你真生气的时候,他倒是比谁都平静,笑一笑,依然是那么心平气和的一张脸。


叶修方向感超好,他们去看轮回比赛,司机师傅不认路,是他给指的,在游戏里和莫凡被嘉世的人围剿,莫凡问他怎么这么了解地形,他理直气壮地说,有地图啊!……扫一眼地图就可以在3D游戏里搞游击战了吗,这到底是什么方向感啊?我要忍不住要嫉妒这个人两分钟了啊!(


叶修还特别自信,荣耀之神是谁啊,我啊,多诚实啊,我知道我自己很优秀,不劳烦你夸我,我自己来。


而且这本来就是事实嘛,他所拥有的,是他以自己的意志所争取来的人生,每一天都全力以赴,从不懈怠,从不辜负,看看他和林敬言比赛的时候,林敬言说我从来没有赢过你啊,他立马说,赢过啊,某天某场比赛你赢过我啦。这是看了多少次比赛,做了多少分析,才能够清清楚楚一点不忘的答出来呢。被嘉世赶出来,在兴欣还没建立战队的时候,他也照样一次不落的收看比赛,整整齐齐地写分析文件,他没有一天浑水摸鱼得过且过怨天尤人,他没有把自己的人生浪费在无意义的自我满足自我怜悯里,始终清醒的,笔直的,注视着自己的目标,然后一刻不停地朝它前进。他对于理想绝对忠诚,对于生活从不敷衍,所以他问心无愧,所以他从无遗憾。


虽然他生活某些方面简直乱七八糟,买衣服靠淘宝啊,不喜欢运动啊,一天一两顿饭啊,某段时间的生活节奏昼夜颠倒啊,山顶洞人似的没手机啊,想打游戏然后就偷弟弟行礼离家出走啊,十三年都在外面颠沛流离啊,身上不留钱,朋友需要就接济出去啊,老板不给他涨工资还要架空他他也不计较啊,别人陷害他他还转头指导说你这里怎么怎么改对你才更好,被网络暴力颠倒黑白狂泼脏水,也笑一笑就过了啊,大冬天从嘉世出去啥也不收拾,就穿一件衣服就不回头的走了,后来连抽个烟都要和老板娘预支工资啊……天啊,算我求你了,你以后找个能照顾你的人吧,虽然我知道你心里什么清楚什么都明白,也从不觉得这些是什么值得提起的事情,但是这方面也注意一下好吗!!!特别是一天一两顿饭这个,你真的是个二十八岁的成年男人,不是一只猫一只鸟吗??


反正,他就是个很热爱生活的人呀,总是笑着,你们翻开书看看,前面那部分,满篇都是叶修“笑着”“笑了笑”“笑道”之类的,就总是很愉快,很开心,对生活中的一切都充满积极的想法, 人生苦短,从不浪费,既不欺人,也不自欺。


他肯定是那种


你问他,你喜欢自己吗,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喜欢啊,当然喜欢。


他肯定会这么回答的。



他身上还有各种各样有趣的地方,不过就不写了,反正也就是xjb写,想哪儿写哪儿的流水账而已,说起来我想哪儿写哪儿也能写这么长,话是真的很多了(……)四年一眨眼过去啦,他的生日像一个奇妙的节日,每年的这一天,都会这么开心。说起来也经历了各种事情,也遇见了很好的同担,一点也不觉得后悔。遇见他很好,遇见你们也很好。

最后还是想说一句很俗气的话,已经说过很多次啦,可是这句话就是很好很好啊,我的心情就是这样,再也没有改变过了。


有幸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今年也生日快乐呀,叶修。




评论(43)
热度(1687)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