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all叶】当世界线变动后 (21)

◆叶修回到了第八赛季,他惊恐地发现他必须加入霸图战队……

*为原文


第九赛季荣耀联赛决赛在万众瞩目中拉开了帷幕,当天是个有些阴凉的下雨天,一场夏雨趁夜来的又急又密,到了清晨,马路被冲刷的干干净净,一簇簇晚开的梧桐花还在细雨里微微打着颤。

为了怕粉丝拦路,霸图俱乐部的选手都从工作人员通道出去,车子就停在马路对面。叶修到的稍稍晚了一点,门口的公共雨伞空了一大半,叶修随手拎了一把黑色的长柄伞,刚走出俱乐部,忽然有人拦住去路。

叶修脚步一顿,往右挪了一步,那人也跟着往右移动一步,叶修往左,那人也跟着往左。

叶修便抬高伞面,这人外貌还挺有特点的,乍一看像是逃犯,仔细看像连环杀人狂,一双眼睛浸着凉意,冷冷地钉在他脸上。

叶修眨眨眼,慢慢说:“你好,有事吗?

那人声音十分低沉:“叶修,你肯定不记得我了,不过我永远也忘不了你,当年你还在嘉世的时候,杀了我好几回,我那时候在霸图精英团。”

“呃,游戏里挺正常的吧……”叶修不动声色地说,“你要真想聊这个,比赛完了再慢慢聊呀。”

“不行,”那人面无表情,“有些话只能比赛前说。”

叶修在心里估算了一下同俱乐部的车的距离,打定主意这位要是再前进一步,他就立马把伞丢他脸上然后冲刺过去。吃一堑长一智,更何况今天可是有比赛的。

那人深吸一口气,脸颊上肌肉一拧,大掌往胸前一扯,哗啦一声,外套敞开,一件肌肉撑的变形的T桖衫暴露在叶修面前。

叶修扔伞扔到一半猛地停住,黑色的伞面打了个旋儿,雨水噼里啪啦打在旋转的伞面上,声音忽然急促起来。


那是一件棉质T桖,一看就是淘宝订做的diyT桖,君莫笑风姿飘逸地撑开伞,叶修的各种照片整整齐齐地排列出一个环,以众星拱月的架势将君莫笑包围在中央,其构图严肃端庄中又透露出一丝挥之不去的沙雕,让人第一眼肃然起敬,第二眼怀疑人生,十分震撼人心。

至少非常震撼叶修的心。


兴欣当初白手起家,早期的日子苦的跟抗日似的,要啥啥没有,关榕飞也还没来,抢boss都得选手自己上,哪天野图里爆出来一件好装备,那简直烧了高香,赶紧欢天喜地地给能用的人装备上,一群人你推我让传完一圈,剩下没人能用的,那就归君莫笑了,整个一垃圾回收站。谁叫他是散人呢。

而这一务实行为却在日后让联盟的周边研发人员头秃不已,他们苦逼兮兮地加了好几次班,就为了研究一个前无古人后估计也不会有来者的问题,那就是:

这一团花花绿绿的东西,到底该做成什么东西,往哪个方向衍生,才能在不砸他们招牌的情况下,让那些眼睛不瞎的玩家乖乖掏钱呢?


霸图这边情况就不同了,到底是有底蕴的俱乐部,家大业大不说,经理脑子又灵活,选装备的时候特地找了专业人士来给叶修做参谋,一堆好看又好用的装备只要叶修开口就没有不送到他手上的,等到一通折腾下了,叶修差点都认不出来君莫笑了。

所以君莫笑的周边叶修也见过不少,他自己桌子上都摆着几个手办。但是他真没想过自己也能有这待遇。

他回忆了一下,实在想不起来这位仁兄衣服上的照片是从哪场发布会上截下来的……话说这是找了多少发布会才能搜集到这么多表情啊。

叶修问:“老兄,你这是……?”

“我以前挺讨厌你的,你来霸图我还给俱乐部打过抗议电话,”他说,“谁知道嘉世真他妈不是东西。以前我们一帮人有眼不识泰山,你别介意。”

“一帮人?”叶修问。

身后一阵喧哗,叶修讶异地回过头,好几个人都站在屋檐底下,都穿着一模一样的白T恤,见叶修回过头来,纷纷对叶修挥手,有人还大喊着诸如“加油!”“叶神上啊!”之类的话。

男人瞪自己的朋友一眼,眼睛往叶修脸上一扫,似乎忽然不好意思起来:“我们今天来没别的意思,就是想让你知道,今天满场霸图加油的声音里,也有为你喊的那一份。”

叶修一愣,笑着点点头:“谢谢。”

男人嘴角也翘起来,这时倒有点像普通的年轻人,他舞了舞拳头:“加油,干死轮回。”

叶修微笑:“行,看我的。”

男人说完转身就走,叶修叫住他,将伞递过去,他惊讶道:“给我?你怎么办?”

“车就在前面呢,”叶修一笑,“别淋感冒啊,不然不能庆祝冠军就太可惜了。”

他还想说些什么,叶修一抬下巴:“而且我队友也来了啊。”

那人愕然回过头,不知何时,韩文清已经下了车,撑着伞静静看着他们,他一句韩队脱口而出,韩文清点点头,叶修说:“这伞你就拿着吧。”

他便不推辞了,笑呵呵地说:“你别说,这雨还挺大的。”


韩文清说:“看什么?”

“没什么,”叶修不再看那群嬉戏打闹的年轻人,灵活地钻到韩文清伞底下,细细端详了他一番,一脸感慨,“老韩啊,你长的可真和善啊,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

韩文清冷冷地瞪他一眼。


霸图一群人在车上看见叶修被一个杀人犯似的男人拦住,都吓了一跳,谁也没注意到韩文清是什么时候下车的,其他人也准备下去,就看见这男人衣服一扒,露出印着叶修头像的衣服。

霸图成员:……

那感觉真是左青龙,右白虎,中间纹个米老鼠了,爽雷爽雷的。


叶修一上车,张新杰就递过来一根毛巾,叶修道了一声谢,顺便在张新杰身边坐下。

“喂喂,那人真是你粉丝啊?”张佳乐从前排探过头,兴致勃勃地问。

“不然呢。”叶修慢悠悠地擦着头发,“羡慕吗,哥的魅力就是这么大。”

“滚,”张佳乐笑骂了一句,“好好的一个霸图粉,就这么被你给祸害了,你知道那人衣服一脱,老林说什么了吗。”

“关我什么事啊?”林敬言听到自己躺枪立马坐不住了。

“有什么不能说的,你本来就说一句‘这也太变态了吧’,我觉得你说的很对啊。”

“我就随便一说……”林敬言咳了一下,“粉丝嘛,狂热一点挺正常的。不过我确实比较惊讶,霸图队服里套着印叶修头像的衣服,放一年前,肯定要被打死的。”

白言飞扭头看了一眼叶修,默默把涌到喉咙口的话咽下去。

那什么,难道就我一个人觉得不管什么粉丝,一个彪形大汉把另一个男人的真人头像印在衣服上,都羞耻又变态吗?叶修的粉也太可怕了吧……


场馆里坐满了人,比赛还没开始,观众席上就拉起了横幅,也不知道是哪边起的头,霸图轮回两边开始对着喊口号,一个喊霸图必胜,一个喊轮回连冠,一波波响彻场馆。

“吵死了。”唐昊抱怨道。

“也正常,决赛嘛,就要有决赛的气氛才行。”肖时钦好脾气地笑了笑。

“还有十分钟开始吧,霸图那群人应该也准备上场了,”虚空队长李轩开玩笑道,“这弄的跟唱山歌似的,挺有趣的。”

“那家伙排场可真大。”楚云秀回头一看,职业选手七七八八来了不少,他们虽然这个赛季无缘冠军,可是不少人依然希望在最近的地方见证冠军诞生。

更何况,今年可是有那个妖孽似的家伙,哪怕退役了也不肯安生,带着他的散人君莫笑,又一次携着满天风雨归来。

“他不是一直这样吗。”王杰希忽然说。

楚云秀惊讶地看王杰希一眼,她和这个微草队长其实并不是太熟,她想了想,笑着说:“还真是。”

“苏妹子你觉得谁会赢?”黄少天把手机塞回兜里,转头问苏沐橙,“我先说好,你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深呼吸一下,摒弃掉你对个别选手的感情倾向,以一个职业选手的身份,理智而冷静地回答这个问题。”

“叶修啊。”苏沐橙笑呵呵地回答。

“你这回答一点意义都没有,都让你刨除感情因素了。”黄少天不满,“而且答案明明是霸图轮回二选一,叶修这货是从那个角落里跑出来的!”

“别光问我呀,你怎么想的。”苏沐橙反问。

黄少天一脸严肃:“经过对双方的实力,年龄,经验,本赛季的比赛状态等等等等因素的理智分析之后,本剑圣认为霸图略有优势。”

“你这算什么理性分析,不也是按自己感情来的吗,你对叶修也太真爱了吧。”楚云秀根本不给黄少天面子。

“楚云秀,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我和老叶清清白白,有什么真爱不真爱的。”黄少天说。

“啊?”楚云秀一脸懵逼,“什么乱七八糟的,我看你俩关系挺好的啊,这个玩笑都不能开,你们男人的友情也太塑料了吧。”

“黄少塑料关我们男人什么事?”一群大神聊天,刘小别总算找到了插话的机会。

“边上去,有你说话的地儿吗,”黄少天不耐烦地说。

苏沐橙也有点疑惑,但是她并没有问黄少天,而是对楚云秀说:“秀秀,去洗手间吗?”

“走吧,”楚云秀瞥黄少天一眼,“呵呵,男人。”


“你心里很高兴呀”,楚云秀倚着墙,咔哒咔哒玩着打火机,“黄少天的话倒是让我想起一件事,你和叶修之间真没什么吗?”

苏沐橙从洗手台里抬起脸,对着镜子看了楚云秀几秒,摇摇头:“这可真没有,你看我像吗?”

“我看你还挺像的,”楚云秀笑了,“那他呢?”

苏沐橙眼睛弯了弯:“他呀,还拿我当小姑娘呢,我出趟远门都得发qq提醒我别忘记身份证。”

叶修这个人一贯来去如风,在他逻辑里,只要兜里有张身份证,就天大地大哪里都能去。

楚云秀撇嘴:“什么年代了啊,这家伙真是,老土死了。那他也没考虑别人?”

苏沐橙说:“更不可能了,他现在心里就有荣耀,他心思不在这上面……你问这个干什么?”

楚云秀叹口气:“还不是我爸妈,又催我相亲了,那人说的好好的,回头就和他爸妈说不喜欢我打游戏。神经病,他半年的工资都比不上我一场比赛,哪儿来的资格对我指手画脚。”

苏沐橙同情地点点头。

“所以我干脆看看联盟有没有能看对眼的了,不是不喜欢我打游戏吗,我偏要找个打游戏,”楚云秀说,“叶修他不也单着吗。”

楚云秀这是气话,不过是苏沐橙还是提醒了一句:“那你可有的辛苦了,他挺难追的。”

楚云秀把打火机塞进包里,对苏沐橙笑了笑:“谁要追他了,我才看不上呢。”

“哎呀,柔柔,快一点,比赛就要开始了!”洗手间外面传来一个急切的女声,两个年轻女子匆匆从洗手间门口走过。

楚云秀随意往外瞥了一眼,她们这间洗手间在工作人员专用通道上,但是有时候也会开放给一些迟到的观众抄近道。

是两个挺漂亮的姑娘,一个低马尾,一个头发短一些,短发的那个还不住劝道:“果果别担心,你肯定能赶上叶修的比赛。”

“那就好,我托了好多关系才抢到前排的票呢。”

两个姑娘一边说一边走远,楚云秀揶揄道:“看见了没,人家特地来看叶修的。等这次夺冠,不知道又要有多少姑娘要为他肝肠寸断呢。”

楚云秀虽然吐槽黄少天,可是她自己这话里话外,也是偏着叶修。


她和苏沐橙关系好,连着对叶修也很亲近,这家伙对女性颇有些绅士风度,实在没几个姑娘能讨厌他。

不过当年她可不知道大名鼎鼎的叶秋大神是这样一个人,她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姑娘,有心和同期出道的苏沐橙来往,趁着嘉世来烟雨比赛约了她出来吃饭。两人相谈甚欢,一顿饭吃到天色沉沉,楚云秀想给苏沐橙叫车,苏沐橙笑着摇摇头:“没关系,他会来接我的。”

这个他是谁,自然是那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叶秋了。圈里如今都谣传苏沐橙和叶秋关系不简单,楚云秀心里也很好奇,可是到底还是第一次见面,她哦了一声便不再询问了。

两个人慢慢聊着,苏沐橙忽然不接话了,她望向某个地方,楚云秀分明看见了苏沐橙的眼睛慢慢亮起来。

一个男人立在对面的花坛边抽烟,春夜无声,夜凉如水,车子急速驰过,雪亮的灯光骤然照亮他的半张侧脸。

苏沐橙起身,对楚云秀说:“他来了。”

然后噔噔踩着高跟鞋跑到叶秋跟前,楚云秀依稀听见她问叶秋你来多久了,怎么不过来叫我啊?

叶秋取下烟,修长白皙的手指微微曲起:“没来多久,你们不是说话吗,慢慢聊啊,不着急。”

苏沐橙笑盈盈地说:“已经好啦,就在等你呢。”

叶秋便点点头,隔着一条夜色沉沉的的马路,他忽然回头看向楚云秀。

楚云秀以为叶修要说再见,或者说比赛打的不错,总归是这些冠冕堂皇,谁也不能挑出毛病的话,可是叶秋对她笑了一下,声音有点沙哑,咬字却很清晰:“楚云秀吧,你怎么回俱乐部,和我们一起吗?”

楚云秀呆了几秒,竟然有些手足无措,过了一会儿才慌慌张张地回答道:“啊,不用不用,你们又不顺路。我打个车就回去了,你们先走吧。”

“哦,”叶秋看了她一眼,也不再坚持,“那你注意安全,到了俱乐部给沐橙发个消息吧。”

楚云秀连忙点头。

“那我们走啦,秀秀,下次你来H市我们再聊。”苏沐橙对她摆摆手。

叶秋也对她点点头,眼睛里含着一点笑意,像春江上盈盈的月亮。


回去的车上,楚云秀靠着玻璃窗,霓虹飞逝,她怔怔地想,叶秋跟前辈们说的一点也不像啊。

他说话很温柔,苍白的脸上笑意轻快,眼睛却那么安静。洁白的手指静静垂在身侧,白烟在夜色里缓缓飘散,像一地浮动的月光。一切都这样美好,如同一个少女时期的梦。

楚云秀朝玻璃上呵了一口气,一笔一划地写了一个口字,她看着这个歪歪斜斜的字,又伸手把它抹掉了。


这也就算见过了,真正熟起来却也是机缘巧合,那是第五赛季快结束时候的事。

楚云秀那时已经开始抽烟了,压力大,有个精神慰藉多少能松快点,不过她好歹还记得自己也算公众人物,那些媒体看见了估计又得编排点什么。

发布会结束,她轻车熟路地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刚把烟摸出来,还没点火呢,拐角里闪出出来一个人,正是叶秋。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半天,还是叶秋先开口:“呃……你还挺有眼光的啊,我也喜欢在这儿抽烟。”

“啊?哦……那我让你?”楚云秀说。

“不用,”叶秋走过来,“这地方这么大,一起呗。”

叶秋摸半盒烟,抖出一根,叼在嘴里,打火机火光一闪,昏黄的火苗往雪白的外壳上一舔,一支烟便镀上一层耀眼的金边。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不是千锤百炼真做不到这个程度。

嘉世这赛季成绩也不如往日的辉煌,质疑声不绝于耳,叶修看着却还挺淡定的,比赛的时候该说垃圾话说垃圾话,该片甲不留的时候也依然那么凶神恶煞,外界的风言风语好像和他一点关系也没有。这个时候,他一只手插在兜里,懒洋洋地倚着墙,烟头被咬出浅浅的牙印,有些心不在焉的样子。

注意到楚云秀的视线,他挑了挑眉,询问似的看向楚云秀。楚云秀偏过头,摸出打火机咔嚓咔嚓点了半天,一个火苗都没窜出来。

叶秋说:“要火吗,我这里有。”

他抽出手,递过去一个打火机,楚云秀并不接,她定定看了叶秋几秒,叶秋歪着头,似乎有些疑惑。

楚云秀忽然咬着烟凑上去,两支烟像是两只交颈的天鹅,近似缠绵地分享着一星火光,叶秋被楚云秀出乎意料的行为吓了一跳,他下意识往后仰了仰头,可是他反应过来之后,也并没把楚云秀推开。等楚云秀后退几步,他还小声嘀咕道:“现在的姑娘都这么豪放吗?”

楚云秀大笑起来。


这之前,楚云秀看叶秋总还有点大神光环,免不了有些拘谨,可是那天之后,她便再也不用那种遥不可及的眼光看待叶秋了。

两个姑娘去逛街,苏沐橙也老捎上一个叶秋,当挂件兼职苦力。一旦破除对叶秋的神化,就会发现他真是好欺负极了,这个人看着好像厉害又聪明,脸上笑呵呵地写着,我很好欺负,你来欺负我试试。这谁也不敢啊。

楚云秀偏偏举手,好啊好啊,试试就试试。

他呃了半天,你确定吗?

确定呀,你要怎么我啊?

那,叶秋一摊手,我也没办法了。

楚云秀每当这时候都会发自内心的想,这真的是叶秋先动的手,她就是忍不住想折腾折腾他,让他露出一点惊讶,又对她无可奈何的样子。


有时候也遇上乱七八糟的事情,这时候叶秋又能派上别的用场了,他年纪虽然不大,却实实在在在社会上爬滚摸打过,对人情世故,三教九流,都自有一番应付的手段,处理事情来干净又利落,那么平和爱笑的性格,转眼又显出锋利沉稳的底色。

楚云秀在旁边看着,不说话,她看一眼叶秋,就看几眼别人,她不想让叶秋知道自己是如此的难以移开视线。


楚云秀很年轻的时候就出来工作,也算事业有成,认识的男人少有比她更厉害的,这样倒是让她很早就能看清现实,比起电视剧里,男女之间的事情残酷到让她感到滑稽。

她觉得滑稽,她父母却不觉得,每次回家催促她相亲念的她耳朵都能起茧子,她偶尔也去看看,心里却不免有些比较。她觉得他们都及不上叶秋。

比叶秋生的好的没有叶秋风趣,比叶秋风趣的没有叶秋温柔,比叶秋温柔的又没有叶秋果决,比叶秋果决的又没有叶秋宽厚……

他们总归都比不上叶秋,一个也比不上,连一根手指头也比不上。

她家里急坏了,她母亲问:“你是不是心里有人了?有的话你倒是说啊,真有的话,我们就不白费这些功夫了,你带回来让我们看看就行了啊。”

楚云秀怔怔看了她几秒,说:“没有。”

“你……”

“我说没有。”楚云秀盯着窗外的路灯,暖黄色的灯泡,飞蛾前仆后继地扑在灯罩上,撞在上面一定很疼,可是只要还能飞,它们就还会会坚持不懈地扑上去。它们以为那是火吗,它们已经知道那不是了吗,不是赴火而死,它们会后悔吗?

楚云秀喃喃道:“我没有。”


她怎么可能喜欢叶秋呢,不可能的。

这家伙有什么好呢,懒散,随性,又没什么钱,逛街逛一会儿就嫌累,老说大实话气人,看着不正经,却非常有分寸,像是个活泼快活的人,性子里有一部分却又沉又静,而穿过这些静谧的部分,却又能隐隐约约窥见他温柔赤诚的真心。多难懂的家伙。所以他才总是被人误解。

她怎么会做这种自讨苦吃的事情。她只要知道月亮好看就够了,为什么要把月亮捞到手里呢,月亮的光本来就不是只照着她一个人的,她早就知道。

反正这世上多的是无疾而终的东西,喜欢月亮,喜欢花,喜欢烟火,喜欢黄昏时分寂寥的影子,难道都要喜欢出个结果吗。

只要她什么也不说,月亮就会一直照着她,悬挂在一抬眼就能看见的地方,有什么不好呢。

狡猾吗,哪个女孩子不狡猾呢。傻子才去水里捞月亮。


不过偶尔想要个肩膀靠一下的时候,她会想起一片袅袅的烟雾,好像只要吹散那片烟雾,她就能找到那个能够依靠的肩膀。

可是她多害怕吹散这片烟雾之后,那里就空无一人了啊。


苏沐橙洗完手,拧上水笼头,管道有些生锈,骤然发出刺耳的声音,苏沐橙吓了一跳。

她转头对楚云秀说:“这声音真吓人……秀秀,你想什么呢?”

“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楚云秀咔嚓咔嚓按动打火机,一簇火苗冒出来,她看了几秒钟,松开手,把打火机和烟一起放回包里,“走吧,比赛应该要开始了。那家伙以前跑的比谁都快,这回总不跑了吧。真夺冠了肯定要让他请客。”



tbc


老叶对女孩子真的挺好的,以前他还和苏家兄妹住一起时,他们俩在网吧打游戏,苏沐橙要回去,

伞哥说:去吧。

叶修:我送你。

我当时思考了几秒钟,唯一的感想是:谁教你的.jpg

他当时才多大啊,十五岁吧,已经知道要照顾女孩子了,有时候可能真的是家庭教育加自身天性吧。而更奇妙的是,他的这种体贴,在十几年后依然没有改变,他和陈果相处的一些细节,读起来也很让人舒服。我觉得这就是绅士风度,没有女孩子会讨厌一个有分寸的男人的。



这一章卡死我了



评论(162)
热度(6910)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