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肖叶】耳听为实

某一天开始,全世界都听说肖时钦是叶修男朋友。


这个世界上有一个让人闻风丧胆的词,纵观漫漫人类史,数风流人物,任英雄豪杰,竟无一人能够逃脱它的魔掌,即便你点石成金,呼风唤雨,通天彻底一身本领,在它面前也只能俯首帖耳,望洋兴叹。

这个词就是“听说”。

毕竟人类的本质就是复读机。


而肖时钦作为一个善于思考的正经人,向来不信谣不传谣,浴火重生回到雷霆后,更是洗心革面,以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人生的每一天,他对即将到来的第十赛季野心勃勃,人生似乎挥别过往的阴影,从此迈上了全新的台阶。

某一天,他自信满满地踏进训练室,戴妍琦从电脑后猛地站起来,脆生生地喊到:“队长,听说你是叶神的男朋友!”

肖时钦脚一滑差点磕到门框上。

他先让戴妍琦不要开玩笑,再一寻思不对啊,招手把戴妍琦叫过来,问:“小戴,你听谁说的?“

戴妍琦一脸疑惑:“就是听说啊,大家都听说了啊!”

肖时钦抬头一看,头皮一麻,一训练室的人都正用一种充满求知欲的眼神凝视着他,目光灼灼,简直肝胆俱裂。


肖时钦本来还以为这是队友和他开玩笑,毕竟雷霆的队内气氛一直比较活跃。然而很快,现实就向肖时钦证明了它到底多么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隔天是雷霆和蓝雨的商业赛,赛后惯例队长握手,这一般也就走个过场,主要目的是要让记者拍两张照,宣传友谊与比赛并重,正规与轻松并存的体育精神,肖时钦随口和喻文州谈了几句G市的天气,喻文州开口的时候,他猛地生起一股不详的预感。

“听说你是叶神的男朋友?”

“……你看我像吗?”肖时钦干笑。

“哈哈,这可说不定,”喻文州微笑,“没关系,我懂。你下手还挺快的。”

肖时钦:?你懂什么?等一等,我不懂!


此刻肖时钦已经隐隐意识到了事情并不简单,为了验证心里的推测,他提心吊胆地登上官方论坛,顿时眼前一黑,从第一页拉到第十页,所有的贴子全部与此相关,有好事者甚至整理了一份时间线,言之凿凿地证明肖叶二人应该是在嘉世的时候确立的关系,还被版主飘红置顶。

还有一栋高楼标题是“妈的,老娘满仓韩叶股全赔了!!!!”这复数感叹号很好地表现出了楼主的愤怒。

一时可谓群魔乱舞,万众狂欢。


肖时钦默默地偏过头。他并不是很想知道韩叶肖叶的具体意思,真的。


心梗归心梗,也不耽误正事,肖时钦搜索了一下关键词,第一个相关的贴子出现在一天前,也就是戴妍琦问他的那一天,似乎在那一天,每个人都不约而同地听说了他是叶修男朋友。

这听上去非常不科学,肖时钦只在科幻片里见过外星人有这种改写他人的思维的科技,当然这个假设也非常可笑。因为这个假设最大的漏洞在于,外星人花费如此巨大的人力物力,不来征服地球,居然只在人群中散布了一段他和叶修搞基的流言?这什么恶趣味的外星人啊?

伟大的唯物主义者肖时钦,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如此扯淡的外星人能够发展出这种高科技的。


犹豫再三,肖时钦关上浏览器,打开QQ,拉出了君莫笑的头像,问:

“叶神,在吗?”

“怎么了?”叶修回的很快。

“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知不知道那个谣言?”

“什么谣言?”

果然他不知道。肖时钦欣慰地点点头,这世界还是正常的,这种乱七八糟的谣言要是都传进叶修这种人的耳里,那他估计真得相信有外星人从中作梗了。

“哈哈,没什么,大概是有人玩笑吧,我都被问了好几天了,没人问叶神吗?”

“哦,你说那个啊,听说你是我男朋友?”

肖时钦一口水喷在屏幕上。

“我不是!”

“你当然不是啊。”

“你就没一点别的反应啊?”肖时钦可不相信问叶修的人会比问他的少。

“这,”叶修挺淡定的,“我也没办法啊,谣言嘛,过两天自己就散了,还有事吗,没事我下了。”

然后对面头像一黑,叶修真下了。


肖时钦目瞪口呆。

他对叶修还有点了解,他战术上是学叶修起的家,没办法,创世一代,联盟里没人没琢磨过这人。那时候茶余饭后,他也会饶有兴趣地思考一叶之秋背后那个神秘操作者到底有怎样一张面目。

斗神锐利强势,他的战术却因地制宜,灵活变通,鉴于后者,肖时钦一直认为叶修是个协调性很好,性格包容,心也比较大的人。

这个结论显然是错误的。

这心怎么会是比较大,明明是好他妈大啊!这心大的都能养鲸鱼了吧!!!!


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人当面,或者在网络上旁敲侧击地打探肖时钦的口风,并且句式都跟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听说你是叶修男朋友?”

肖时钦只想声嘶力竭地对着全世界大喊:我不是我没有!!!

什么叫流言猛如虎,他可算是体会到了。


叶修见他这么心烦,也很体谅他:“你这么在意啊,那要不然我发一微博,证明我俩清清白白绝对没有不纯交往吧。”

肖时钦猛摇头:“不行,越描越黑。”

叶修:“那你说怎么着吧。”

肖时钦出主意:“要不然你先和苏沐橙放个假消息,就说你俩其实是一对?”

叶修拒绝:“不行,沐橙一个女孩子,名誉很重要,哪儿能这么来。”

肖时钦好险才没把我的名誉就不重要吗这句话说出来。

“那我再想想。”肖时钦只能说。

“行,”叶修说,“那你慢慢想吧,想好了告诉我,我下了。”

肖时钦对着那个黑掉的头像,再度陷入深深的无力。

他正对着头像发呆,一边想着应该怎么办,身后忽然传来椅子挪动的声音,他回头一看,戴妍琦正蹑手蹑脚地往外走,被他抓包,立刻浑身僵硬地转过身。

肖时钦很奇怪:“小戴,你干什么呢,进来啊。”

“队长,”戴妍琦干笑,“你和你男朋友聊天,我就不当电灯泡了吧。”

“我不是说了我没有吗?”肖时钦心力交瘁。

“……可是你对着叶神的QQ头像已经看了半个小时了啊。”

“我真不是,”肖时钦解释,“我在想事情呢。”

戴妍琦:“呕……不,我是说你高兴就好,慢慢看,看不够我们去淘宝diy一个挂画,就贴我们训练室里吧。”

肖时钦试图和戴妍琦讲道理:“小戴,你应该相信我,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们一个战队这么久,你看我像吗?”

“那你最近每天都和叶神QQ聊天!”

我是为了和他商量怎么澄清流言啊!

“我路过看见你还替兴欣模拟战术!”

我和叶修聊完流言当然也会顺便聊聊别的啊,谈到荣耀难道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你还给他寄周○鸭,全兴欣人人有份!”

都聊了这么久叶修说他没吃过周○鸭我还能当没看见吗?既然叶神都有了,其他人也寄一份不就是举手之劳吗?

“你每次和叶神聊天都高高兴兴满面笑容,小米都不敢和你说话!”

……我有吗?怎么可能!

“队长,你要勇敢做自己,现在社会风气这么开放,叶神也默认了,你为什么还要压抑自己呢,你难道不信任我们雷霆吗?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都会永远支持你的。”戴妍琦说的非常真诚,非常深情。


肖时钦,一个铁骨铮铮的直男,发现自己居然百口莫辩。

听说真是太可恨了。他泪流满面地想。


等到世邀赛的时候,肖时钦已经彻底放弃了治疗,国家队里看他俩简直就是一对狗男男,开个会都要把离领队最近的位置留给肖时钦。

无数次他和叶修被留下整理会议记录,美其名曰不愿意闻到恋爱的酸臭味,天地良心,肖时钦上一次谈恋爱还是学生时期,他明明和他们一样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

然而没有人愿意听他解释,每个人看向他的眼神都写满了“我懂,你不用说了”。真相居然又一次输给了流言,肖时钦一时悲愤无比,只觉得自己简直是哥白尼在世,不知道何时才能沉冤得雪。


“想什么呢,”叶修瞟了他一眼,一边把肖时钦手里的文件放进文件夹里夹好,“一脸坚贞不屈的样子,我看你像是要去炸碉堡。

书柜太高,叶修一时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文件,肖时钦一眼就瞟见了,伸手拿给他,笑着说:“没什么,就是觉得你挺厉害的,别人这么看我俩,你一点都不在乎。”

“谢了,”叶修把这一叠也夹好,锁进抽屉里,“这有什么,他们愿意怎么想是他们的事,跟我有什么关系。”

“每个人都懂这个道理,但是能做到的却并不多。”肖时钦摇摇头。

叶修诧异地看了他几秒:“我说你今天嘴怎么这么甜啊,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啊,时钦。”


因为这件莫名其妙的事情,他们的交流倒是比过去几年加起来还要多,熟悉起来之后,叶修也把对他的称呼改成了时钦。叶修看着随心所欲,对人和人之间的分寸倒是把握的非常精准。

算了,肖时钦想,叶修说的没错,他们俩行的正坐的直,管别人怎么看呢,他问心无愧不就好了。

而且这流言带来的也不都是烦恼,如果不是这古怪的谣言,他又怎么会认识到,除去荣耀之外,叶修竟然是一个这么有趣,也这么可敬的人呢。


那天夜里,肖时钦做了个梦,那时他刚进雷霆,一开始就被定义成团队型选手,叶秋的视频保存了几个硬盘,一有空就拿出来一场比赛一场比赛的分析。

夏天的训练室里很热,雷霆的破空调漏风似的哗啦哗啦响个不停,蝉鸣声声,树影浓稠,风吹动,烈日下的一切都在跳舞。

肖时钦对着电脑屏幕小声念着:“……为什么会把气功师安排在这个位置上呢,太奇怪了啊,一叶之秋不就孤立无援了吗,难道是为了方便强攻,不合理呀?”

“也许是为了做诱饵呢,气功师看上去是离开了,但是他的视角却更加广阔,随时都可能回援。”

“对啊,”肖时钦茅塞顿开,“不能把一叶之秋当做普通的核心,原来是这样……咦,你是谁?”

一个从没见过的年轻男人立在他身后,皮肤苍白,嘴唇颜色也淡,日光穿透玻璃落进他漆黑的眼睛,有一种不似真人的虚幻感。

他微笑着对肖时钦开口,他说:


肖时钦猛地惊醒。

他瞪着天花板,惊魂未定,心乱如麻,一行加黑粗体字来来回回徘徊在他心里,简直像是一头高速公鹿顶的他心肝都疼。

那句话出自金庸大师的经典武侠作品,大师不愧是大师,短短一句话竟然完美诠释了肖时钦此刻的心境。

他想:我的妈呀,万一我问心有愧呢?


一夜未眠,第二天去训练精神就不太好,也不知道叶修是怎么发现的,直接拉着肖时钦去了医务室,队医一检查说他受了点风寒,吃点药睡一觉就行。

肖时钦先是点头,又猛地摇头,叶修和队医对视一眼,啧啧称奇:“这生病还真能变幼稚啊,这么大人了,你还怕吃药?”

肖时钦脑子晕晕乎乎的,就叶修的手吃完药,他困的厉害,半梦半醒间,叶修似乎一直陪在他病床边。书页翻动的声音在始终响在耳畔,肯定是叶修又在看那些长长的文件。

肖时钦的心忽然被剖成两半,一半沉在睡梦中,一半像是浸在温暖的海水里,从未有过的踏实安稳,可是他又觉得说不出的伤心,然而悲伤里又泛起深深的喜悦。就好比心被割出一道口子,鲜红滚烫的液体汩汩淌了一地,用手指沾一点一尝,却发现不是血水,而是酸酸甜甜的葡萄汁。

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曲折难言的心情。

即便有,又怎么会是这个人给我的。


病来的快好的也快,叶修倒是怕他又倒下了,经常提醒他一句多喝热水多穿外套,这个人平时看着吊儿郎当,做起领队工作却尽职尽责,分毫也不乱。

肖时钦觉得好笑,他身体哪里有这么差,叶修看上去才是该多穿衣服的那个。

一次他又被留下和叶修整理文件,窗外树影摇曳,肖时钦愣了几秒,问叶修:“你还记不记得你第一回见我你说了什么,就是在雷霆那一回。”

叶修眨眨眼,肖时钦想叶修估计是不记得了,便准备把话题岔开,叶修却说到:“我想起来了,你问我是谁,我说我是m37星云来的外星人,年轻人你很有前途,要不要和我一起打荣耀啊。”

“……”肖时钦沉默半秒,幽幽道,“回忆真是可怕的东西啊。”

叶修偏着头盯着肖时钦,看上去非常迷惑。

肖时钦和他对视几秒,心口像是被一个小钩子挠了几下,又痒又麻,他咳嗽一声,掩饰到:“没什么,就是觉得那天的天气很好,想起来就非常高兴。”


中国队夺冠的新闻发布会上,肖时钦作为本场mvp,自然接受了长枪短炮的轰炸,轮到一个外国记者时,他叽里咕噜一通说完,翻译官顿时一愣,扭头微妙地看了肖时钦一眼,字正腔圆地翻译道:“肖先生,听说你是叶修领队男朋友,你是吗?”

全场鸦雀无声。

虽然大家都听说——尽管他们也不知道到底是听谁说的——肖时钦是叶修男朋友,可是说到底谁也没听他俩亲口承认过啊,如今到底是谣言还是真相,能不能成为官宣,抢不抢得到头条,都在此一举。

肖时钦头上冒出薄薄一层汗,他嘴唇动了动,眼珠转动,试图观察一下叶修的反应,就这么一个小动作,就引来一片闪光。

他一看,差点一口气没上来,叶修正扭头和苏沐橙说话,苏沐橙提醒他一句,叶修才转头看他一眼,一双眼睛里明明白白写着自求多福。

肖时钦一贯条理清楚的脑子一片混沌,他脑子里走马灯似的转了一圈一圈,囊括宇宙包容四海,从读书时候前桌女同学的辫子到雷霆门口那条大黄狗,还有比赛前,那个对他说靠你了的叶修。


距离回答时间结束还有两分钟。

肖时钦试图挣扎。

距离回答时间结束还有一分钟。

肖时钦放弃思考。

距离回答时间结束还有半分钟。

肖时钦怔怔地注视着叶修,叶修歪着头,挑起眉,有点疑惑的样子。

最后一秒。

肖时钦说:“我是。”


距离全世界都因为他俩沸腾起来,还有十分钟。

距离肖时钦追到叶修,他俩正式见家长,还有三个月。

而距离他俩幸福快乐的生活的结束,还有好多好多年,直到死亡终于将两人分开。



end


对不起请不要问我为什么重发,是lof先动的手(。TT

评论(103)
热度(4552)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