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黄叶】天下太平

大概是黄叶搞对象后的各种日常



和黄少天确立关系之后,叶修便搬去G市暂住,礼尚往来的,黄少天一退役就要来B市安家,逢年过节,俩人就回G市探望老人。

这是两家人共同商定的,黄少天父母颇不好意思,很有种自家的猪拱了别家白菜的羞愧感,叶家那边也总算松了口,叶秋阴着脸十八相送一路把他哥送到G市机场,还准备继续送,被忍无可忍的叶修一脚踹回头等舱。


蓝雨俱乐部早已自觉把黄少天划为“有家室的男人”,团结一致将他从各种单身男性的活动名单里踢掉,以至于黄少天这样一个大好男儿,竟然沦落到下班后只能举目四望,长叹一声,老实回家,其作息之毫无爆点简直如同一个高中男生。

他回家做完家务就无所事事,也会开一会儿直播,这本来就是为了消磨时间,哪知粉丝还不知死活地刷到:

“叶神去哪儿了?”

“叶神又去哪儿了?”

“叶神又双叒叕去哪儿了?”

“天哥你怎么又独守空房了?”

一声声发人深省的叩问,直达黄少天灵魂的最深处,让他油然升起关掉直播继续回去拖地的冲动。


在来G市之前叶修就在准备考试,到了G市也没耽搁,每天早出晚归各种补习班日程比黄少天还紧凑,那种黄少天想象中柔情蜜意热情似火的新婚生活显然是不可能存在的。

黄少天当然也理解叶修,十五岁离家出走,叶修虽然并不对这件事本身后悔,但是这种惊世骇俗的行为确实在他的人生里留下了许多不可忽视的缺陷,比方说教育,或者说,文凭。

离开荣耀这个圈子,脱离职业选手的身份,叶修自然开始考虑开始人生的下一阶段,而他立刻就意识到,摆在他面前的每条路都有文凭作为第一条关卡。

这是人类社会约定俗成的规则,就像游戏开始前的用户须知一样,叶修既然准备做这款游戏的玩家,自然就会仔细钻研游戏规则,当他发觉文凭是最事半功倍的敲门砖,就像荣耀里的银武,几乎称得上通关的捷径后,他怎么会视而不见舍近求远呢。

叶修思考问题的方式一直都是这样,简单直接,但异常精准有效,他永远能够在无数种人生的选择里选出一种最省事,最合乎需要,并且通往胜利最近的道路,然后立刻落实于实际。

他不喜欢花里胡哨,也不喜欢毫无意义的浪费时间,从思考方式到行动模式,都无意识地趋向于奥卡姆剃刀定律,这是先天性情和后天经历共同铸就的属于叶修的特质,理所应当的也是黄少天所喜爱的一部分,他又哪里会阻碍叶修。


至少现在每晚都能搂着睡,眼睛都没睁开就能抓过来亲一口,比以前那一条QQ半个月才回的情况,简直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黄少天偶尔也会这样苦中作乐地调侃一番。


紧锣密鼓的准备后,叶修的考试终于顺利结束,黄少天总算长出一口气,他的脑海里,根本不存在叶修会失利这个可能性,他对叶修总是怀着一点战无不胜的幼稚念头。这是件很奇怪的事情,似乎所有认识叶修的人,都会不知不觉地给他打上一个无所不能的戳子。

叶修知道了,就教育他:“你不能这样想,我俩现在是在搞对象,你这样属于对我搞偶像崇拜,我们关系是不能长久的。”

黄少天一脸鄙视:“你可要点儿脸吧,大庭广众之下,能不能不要白日做梦胡说八道?”

“这么嫌弃我,那我可走了?”

“滚滚滚滚滚滚滚滚!”

过了几秒,身后还真没声音,黄少天猛地转过头,叶修就立在他身后,笑盈盈地望着他。

“不是嫌弃我吗?”

黄少天面不改色,振振有词:“我看你滚哪儿去了,回家顺路把你捡回去。”


叶修考完试总算清闲下来,黄少天上班他还没起床,黄少天下班回来叶修要么在看视频要么在看书,要么在帮兴欣抢BOSS,黄少天对此颇有微词:“你怎么能帮兴欣抢BOSS,你现在可是蓝雨的人了,不知道帮你老公吗?”

这个称呼听的叶修眉梢一挑,修长白皙的手指从鼠标上挪开,磕了磕烟盒,抖出一根烟,他气定神闲地说:“哦,行啊,你先把你小号借我,流木那个就行。”

黄少天的直播间的弹幕上迅速刷过:

“咦,我是不是听到打火机的声音了,难道……!!!”

“难道个屁啊,你连叶神的声音都听不出来还玩个毛线的荣耀!叶神看我叶神看我!!!”

“我似乎被塞了口狗粮又似乎没有,陷入沉思……”

“流木,这个账号卡的名字怎么有点儿耳熟,到底在哪儿听过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都听错了,那家伙随便胡说的,就想扰乱我们军心呢。蓝雨的都听见了没,兴欣里面那个最得瑟的家伙就是叶修,见面就集火他带走,听见没!”

弹幕默契十足地飘过:

“禽兽不如。”

“丧心病狂。”

“穷凶极恶。”

“黄粉沉默。”

“叶粉流泪。”

黄少天正准备拍案而起,忽然扭过头,对镜头外说道:“怎么了,眼睛又不舒服?” 

不知道叶修回应了什么,黄少天立马推开椅子:“你别动,我去给你拿眼药水。”

“来,把头仰起来,睁开眼睛。”

“都让你这几天不要用电脑了,现在眼睛又疼了吧……你们兴欣又不是以前,哪里还需要你去抢BOSS,你能不能有点牌面?”

“好好好,我不说话,你别动你别动,滴不准了都。”

摄像头里一片空荡荡的雪白墙壁,黄少天的声音从镜头外断断续续地响起。


直播间的人数不减反增,蹭蹭蹭往上涨,一群人蹲在直播间屏气凝神:

“那个,黄少,哈喽,你还记得我们吗?”

“啊,吸一口,这是多么美妙的恋爱酸臭味!!!”

“嘘,都小声点,不要吵到他们。”

“好吃(嚼)”


当然也不是一直都宅在家里,偶尔两个人也会出去逛逛,这正儿八经是黄少天的主场,叶修这个甩手掌柜当的非常称职,黄少天说明天我们去哪哪玩行程如何如何,叶修跟着点头就行,反正黄少天万事安排妥当,他也乐得偷这个懒。

那是一些阳光明媚的日子,黄少天拉着叶修,走过那些见证他成长的大街小巷,他想到什么说什么,叶修静静听着,眼睛饶有兴趣地望着那些黄少天所赞美的东西。他的行为只能传达出一件事,他在了解黄少天,在完善他所不知道的黄少天的人生,对于黄少天讲述的一切,他都发自肺腑地感到好奇。

黄少天一颗心都要被叶修弄化了,他拿这家伙真是没有办法,一点也没有。


两人之间也并不是没有摩擦,他们性格毕竟天差地别,叶修喜静不喜动,黄少天喜动不喜静,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天然就不在一条线上。

倒是从不吵架,叶修哪里是会跟人吵架的人,当初被嘉世的人那么孤立,也没见他对谁甩过脸色,对黄少天就更不会了;黄少天则是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疾风暴雨过了,自然也就雨过天晴。

事实上,叶修在家里并不怎么说话,一方面是因为他本身是个自律而专注的人,另一方面,则是黄少天的话真的太多了,多的足以让人失去说话欲望。

叶修显然不会和黄少天抢话说。

家里有什么事,黄少天能解决的都丢给黄少天,除非万不得已,叶修是不会插嘴的。

他俩家里最常见到的一幕就是,黄少天在一边blablabla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叶修看文件看视频,时不时嗯啊哦是的是的有道理你说的太对了就这么办吧来鼓励一下黄少天。

由此可见家庭内部分工明确对和谐生活是多么重要。


风平浪静的日子过久了,黄少天有时也会有点怅然若失,他俩的生活好像有点太平淡了,反而好像有什么缺憾似的。

叶修眨眨眼,就和他算账:“你怎么会这么想呢,算我俩能活到六十岁,那我们还剩下三十年,刨去睡觉吃饭的时间,还有十五年,再把我俩工作和其他杂七杂八的时间刨掉,其实只有七八年。真正属于我俩的时间就这么一点,你认识我有七年吗,这么短的时间,我还嫌不够呢,干嘛要用来吵架呢?”

叶修说这话时语气很平淡,并不是刻意感动他人的语气,像是在计算一道一加一等于二的数学题,反而更能让人意识到他发自真心,坦坦荡荡。

手机平板正好跳到下一个英语单词,叶修上一回的考试顺利通过,如今正为下一次考试加紧备考,他的注意力立刻回到平板上,根本没注意到黄少天呆呆地望着他,被他几句话弄的半天回不过神。


……靠,明明我才是擅长一击必杀的那个,这家伙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黄少天愤愤不平。


除去这些能和叶修商量的,黄少天也常常也怀着一些不能告诉叶修的烦闷,他觉得叶修根本不知道他有多爱他,这个人一向逍遥自在惯了,尘世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依然一点烟火气不沾,活像个散仙,分分钟原地飞升都不稀奇。

他对过日子的概念好像就和一般人不一样,他不怎么约束黄少天,也很少问黄少天要东西,精神需求物质需求依然并不强烈,有了伴儿于他而言似乎也就是桌上多一双筷子,夜里多一个人。这就差不多了,足够了。

黄少天想,这怎么能够呢。


有时候黄少天就会觉得,他们要是没有生活在这风平浪静的太平盛世里就好了,如果他们活在一个乱世凶年里头,朝不保夕,生死难料,他就可以和叶修相依为命互相扶持,但凡他有一口吃的,绝不会让叶修饿着。他连命都可以给叶修。

叶修那时就能明白他有多爱他了。


“我真想把我的心掏出来给你看。”黄少天肃穆道。

“哇,听起来好血腥,”叶修看他一眼,惊诧莫名,“怎么了,心情不好?俱乐部有人和你吵架,谁这么有勇气?”

“………………………………”


这种想法以前不是没有,但是在他俩看完泰坦尼克号变得尤为强烈。黑灯瞎火的电影院,我心永恒一响起来,黄少天也有点伤心,但是隔壁小妹妹嗷一嗓子哭出来,他什么心情都立马憋回去了。

这么经典的电影他当然不是没看过,但是有没有对象肯定心态不一样,第一遍他顾着感慨船沉时的众生相,如今这一遍他的注意力却集中在男女主的感情上,等到杰克让露丝发誓永不放弃的时候,他情不自禁地转头看向叶修。

叶修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看不清表情,只看得见黑暗里一道模模糊糊的剪影。

看到这,叶修也会伤心吗,他会想什么呢,他此刻心里想的是黄少天吗,就像我想的是他一样?

一只手忽然从黑暗里伸出来攥紧黄少天的心脏,他迫切地想吻一吻叶修,喉结滚动,手指绷紧,几乎下一秒就要扳过叶修的脸,亲吻他。

可是他没有。

因为叶修忽然转过脸,看了他一眼,那双总是波澜不惊的眼睛里分明有盈盈的水光,映着银幕的光线,隔着那么深的黑暗,他凝视着黄少天,然后轻轻地,微笑了。

黄少天猛然间被卸掉了所有力气,那些蠢蠢欲动的不安,急切以及欲望,都如阳光下的冰雪般悄然消融。

与此同时,一把刀忽然插进他的心口,挖出一颗滚烫鲜红的心,黑暗里躁动不安,再也无法安稳。


事后黄少天曾经跃跃欲试:“老叶老叶,我俩出去旅游吧,船票都买好了!”

叶修:“不了吧,得回B市啊,我妈念叨好久了。你不也挺想再见见我爸妈的吗?”

……

啊,黄少天感情充沛地感慨,爱情之路总是这样充满波折。


蓝雨去外地比赛,回G市的时候已经是凌晨,考虑到明天还要上班,战队里其他人都准备直接在俱乐部里对付一晚上。

“队长,不用算我的人头,我回去住。”不等喻文州统计,黄少天便麻利地说。

“哇,这么晚,黄少你回去干嘛?”卢瀚文疑惑地问。

宋晓连忙把卢瀚文拉回来,露出八颗牙对黄少天微笑:“黄少你快回去吧,明早别迟到了,可还要开会呢。”

黄少天作势踹他一脚,喻文州也笑笑:“好了,都回去吧。路上小心。”


计程车在小区前的那条街停下,黄少天付过钱便下了车,街上店铺紧闭,没有行人,一阵夜风吹过,黄少天情不自禁地竖起领子,加快了步伐。

刷卡进了小区,一路走到楼底下,远远看着,他们家的灯竟然还开着,暖烘烘的一团橙色光晕,在一片黑夜里徐徐亮着。

黄少天心里一阵奇怪,叶修如今生活很规律,最晚不过十一点就要睡觉,如今都这么晚了,怎么还开着灯?

掏出钥匙开了门,客厅的灯亮着,叶修并不在。

黄少天换了鞋,轻轻拧开卧室的门,一线暖黄的灯光泄进暗沉沉的室内,床上左边拱起一团,右边一大片空位。叶修睡相很好,睡前摆什么姿势醒来还是什么姿势,今天虽然黄少天不在,他依然像往常那样留出了黄少天的位置。

黄少天悄无声息地地推开门,轻手轻脚地爬上床,他动作很轻,依然惊醒了叶修,叶修迷迷糊糊地往被子里缩了缩,眼睛都睁不开:“回来了……?”

“嗯。”黄少天轻声说,轻柔地帮叶修把被子拉上去。

“……冰柜里有吃的,你要是饿就自己去热热。”叶修确实不太能熬夜了,眼皮垂了垂又要睡过去,说话的声音很轻,要不是黄少天离的近,他差点捕捉不到。

黄少天的手有点凉,叶修似乎是觉得舒服,猫一样蹭了蹭,动作很轻很轻,充满信任,毫不设防。

黄少天的整个心都被前所未有地填满了。

他想,人类真是奇怪的东西,他总是不满足,不肯满足,想要大风大浪,波澜壮阔的生活,以此来证明他们的爱情。

可是其实不是这样的。

要什么草莽乱世,什么风雨江湖,这世界上山水高阔万里风光,又藏着多少无可奈何的离别,多少穷途末路的泪水。他要这些干什么。

他要的就是现在这样,灯光散乱,夜色深沉,他途径千里万里满身风尘,可是一伸手,就能碰到叶修的脸。

还有什么不够呢,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呢,他这一生又还有什么渴求的呢。


黄少天俯下身,亲了亲叶修的额头:“睡吧,我马上就来。”

叶修没有回他,呼吸均匀,早已睡着了。

黄少天拉好叶修的被子,轻手轻脚地下了床,关上门出去了。


end



其实这篇可以写长一点,分成好几章,写细一点……但是显而易见我肯定会坑掉,所以还是单章比较快乐(。


对奥卡姆剃刀定律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百度一下,我看到的时候简直惊为天人,这就是我们叶本叶,我们叶本叶啊!!!(



评论(83)
热度(4824)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