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all叶】直男大转盘

一个直男的神奇冒险



两分钟前,黄少天的拳头擦着叶修的耳朵尖砸在了墙上。


叶修紧贴墙壁,冷静对比双方的实力差后,毅然决然以理服人。


“少天,有什么事好好……”


“为什么不是我?”


黄少天突兀开口。


头发遮住他的眼睛,看不见表情,然而声音非常阴沉,冷漠平静,却仿佛强行压抑着巨大的痛苦和不甘心。


叶修从没听过他这么说话,他微微睁大眼睛,任凭黄少天的话语跑进他的耳朵里。



那应该是十五六岁的时候,某个训练营里少年剑客翻遍了网上所有的泡妞教程,每天在镜子前装腔作势,还是不敢给喜欢的人送一束花。于是最后他只能绞尽脑汁地要到了那个人的QQ号,装作兴高采烈地找他PK,一天又一天,苦心孤诣又如履薄冰,终于成为了那个人独一无二的存在。


所有人都说,他们是最好的朋友。


青年剑圣无声地笑,朋友,他可不想只做朋友。


机会主义者无数次地设下隐秘陷阱,甜蜜又冷酷地看着猎物无数次一无所知地踏进去,多少守口如瓶的岁月,多少甘之如饴的记忆,像踩着刀尖行走,跌下去就万丈深渊万劫不复,可是这多值得,那只给他的笑,只向他伸出的手,叫他名字时温柔又亲昵的声音,拨开所有艰难寂静的世事徐徐吹进他的人生。是真的喜欢,再没人比他更喜欢,再没有比他更讨他喜欢,他从未想过与他之外的任何人度过余生。


也是真的没有任何结果的喜欢。


他明明从不错眼地看着,好好地在掌心里放着,可是忽然之间,那个人就溜出他自以为是的陷阱,他依然对他笑,依然叫他的名字,可是他为别人献上嘴唇,他要与别人度过余生。



“为什么不是我?”黄少天说,“这个梦的最后,我喝了酒,在黑暗的房间里看聊天记录,一条一条地看,从几年前一直到上个礼拜,我最开始想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到底什么时候有了端倪,可是渐渐的就什么也没法思考了,只是反反覆覆地想。”


“为什么不是我,凭什么不是我。”


“我从没这么难过过。”



片刻后,叶修迟疑地开口:“……我确认一下,你是在向我告白吗?”


“不是,”黄少天震惊,“你在想什么,我是直男!”


“太好了,我也是。”叶修松了一口气。



黄少天心情有点不爽。


这个梦太过真实,他好像真的经历过一场岁月漫长的暗恋,每一次的心动,每一次的悲哀,都真切的留存在心里,他甚至能回忆起偷偷亲吻叶修眼睛时他微微颤动的眼睫毛,像划过心尖的燕子尾。梦里的他真的喜欢叶修,想放在掌心里那么喜欢。他没告诉叶修的是,即使在梦的最后,那个黄少天依然喜欢。


既愤怒,又不甘,甚至充满了许多不能见光的念头,那是已经变质的并不完全正面的感情,可是依然是喜欢,好像跨越轮回岁月,历经草木枯荣,说到白头到老,他依然只能想起这个人的眉眼。


怎么会有这样的情感。



“也就是说,因为梦里我没有……你,所以你醒过来之后找真正的我来出气?”叶修一脸你仿佛在逗我笑。


不全对,他醒过来之后立马从床上蹦下来,跑了三层楼找到了叶修,他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可是他想去看看叶修,那个还不属于任何人的叶修。


如此愤怒,如此不甘,甚至感到憎恨,因为他一无所知,因为他一脸天真地用和往常一样愉快的声音叫他的名字,仿佛梦境里的黄少天降临到了他的身上,来自梦境又好像发自内心深处的激烈情感支配了他的身体,如此的爱又如此憎恨,于是他举起拳头。但是这不是为了伤害他。


想把他撕成碎片吃下去,又想摸摸这个人的脸,对他说,不要看别人了,就我吧,你瞎吗,还有人比我更好吗。



在国家队前往电视台的大巴上,叶修的关注点已经转移到了别的地方:


“不过你梦里的情敌为什么是小周?我和他一年的话都没有和你十分钟多。”


“那你还想和谁在一起?”黄少天冷笑一声,他如今看周泽楷格外不顺眼。不过叶修这句话很好地安抚到了他。


“那我肯定选文州啊,脾气好人又可靠。”叶修毫不犹豫。


黄少天大怒。


前排的喻文州回过头。


“但是我是直的,所以哪个都不会选。”叶修补完后半句话。


黄少天翻白眼。


喻文州把头扭了回去。



“怎么样,还习惯吗?”王杰希问。“这些宣传方面的事你没怎么经历过吧。”


“还行,”叶修说,“所以十分钟已经过去了,你到底有什么事。”


王杰希今天穿着西装,肩宽腿长,格外精英,助理小妹多看他好几眼,不过他既不搭理小妹妹,也不去镜头前出风头,而是跑到中场休息的叶修这边,两手交叠,支起下巴,眼也不眨地凝视着领队。


“你别这么看我,我害怕。”叶修说。


“我做了个梦。”王杰希好像终于想好了怎么开口,眼神深邃,语气平静。


叶修有种不好的预感。


“梦里我和你在一起了,就是你想的那个在一起,我好像很爱你,你也很爱我,真奇怪,我从来没这么喜欢过一个人……但梦里你的家庭情况非常复杂,你父亲无论如何也不允许你和我在一起,他把你关起来,不准你和我见面,不准你和任何人交流,甚至也不准你出来打比赛,于是我就和你父亲说,我会和你分手,放过叶修吧。”


“我和你说,我很忙,没功夫应付你家里的事情,爱情不是我现在想考虑的事情。分手吧,对我们都好。”


“你还是像现实里一样拿了三个冠军,我交过别的女朋友,你也和其他人有过关系,我们就像普通朋友一样交往,然后在第五赛季我拿冠军那天,你来看我比赛,我请你吃饭,我们俩就上床了。”


“梦里你半梦半醒间对我说,大眼,恭喜你啊,你当年想做的事情,终于都做到了。”


“你笑的很温柔,温柔的简直不像你能做出来的表情,可是看上去又非常悲伤。”


“我那一瞬间在想你是不是仍然喜欢我,我几乎想不顾一切地把什么都告诉你,可是我没能说出来,因为你弟弟来酒店里接你。他礼貌又冷漠地叫我王先生,说谢谢你照顾我哥。”


“我一直在等,等你什么时候喜欢上别的姑娘,安定下来,和她好好过一辈子。这样我就放心了,我也许也会试着去喜欢别人,也许永远都不会,这不重要。”


“可是你一直没有,于是我也一直没有。”


讲完这个缠绵悱恻的狗血爱情故事后,王杰希仿佛沉浸进那一生唯一的爱意里,目光迷惘,久久不语。


叶修目瞪口呆,良久之后,长出一口气:“我真厉害,简直是安排时间的天才,那段时间我那么忙都有空谈这么复杂的恋爱。”


“……”王杰希说,“这不是重点。”


“那什么是重点?”叶修疑惑。


“……你对这个梦就没有什么别的感想吗?”


“呃,我爸封建残余棒打鸳鸯这点非常贴切?”叶修一脸不堪回首,“要是我真和你有点什么,他绝对干的比你梦里过分多了。幸好我是直男。”


王杰希若有所思:“你的意思是,如果你爸不反对……”


“我爸不是重点,重点是我是直的。”叶修冷静地打断他。



“叩叩叩。”


“进来。”叶修说,“文州?有什么事吗。”


喻文州微笑着说:“明天电视台安排变了,我来通知你一声,一会儿记得看群。”


“好啊,”叶修说,见喻文州没有走的意思,他随手一指,“坐吧,还有什么事。”


喻文州拉开椅子,在叶修对面坐下,叶修注意到他似乎在考虑怎么开口,看上去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不知道是关于联盟还是关于他个人,但是应该都不是小事。叶修也不由得收起散漫的心情,略略坐正。


“叶修,”喻文州终于开口,语气郑重,“你相信平行时空吗?”


“……”叶修坐回去,“你信吗?”


“本来是不信的,”喻文州看向他,目光温柔深邃。


似曾相识的画面勾起回忆,叶修的大脑忽然拉起十级警报,然而来不及阻止,喻文州已经开口了。


“叶修,昨天我做了个梦。”


“哦,多运动多喝水少想事情,这样你就不会做梦了,”叶修快速地说,“你还有事,那就先走吧,我不送了。”


“是吗,谢谢,不过我没什么事,而且这个梦和你有关。”


“我不想听。”叶修面无表情。


喻文州微微一笑,表情和蔼,看上去全世界没有比他更通情达理的人了,然后他就保持着这种善解人意的表情无视了叶修的抗议,开始复述起自己的梦境。


“梦里你喜欢我,在我刚出道没多久就和我告白了,不过我不喜欢你,一点也不。”


“不过你还是很喜欢我,依然在追我,不过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在追人,因为你基本上什么都没干,偶尔比赛见面了就和我说两句话,听上去跟开玩笑一样。我和苏沐橙接触的都比和你接触的多。”


“所以我并没有太放在心上。”


“后来你忽然退役了,谁也没告诉,也从来没有联络我。我就想,你果然是说着玩的,还好我没相信。”


“你来当领队那天,你弟弟开车来接你,还抱着一个孩子,特别小,长的很像你,一看见你就笑,还口齿不清地叫你爸爸。”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过了几天,装作无意地问你那是谁的孩子,你说,是你生的,是你的孩子。是你第一次退役时候生的孩子。”


“苏沐橙却变的非常讨厌我,我注意到了,却没有说,于是最后终于听见她失口说出真相,原来那是我的孩子,你给我生的。”


“那天晚上我喝醉了,不记得了。”


“后来又发生了很多事,真的很多事,但是最后我们俩还是结婚,你又给我生了个丫头,我们非常幸福,”喻文州微笑着说,“至死都很幸福。”


从喻文州说出“是你生的”叶修就想情不自禁想打断他,然而被喻文州用眼神制止,到了那句“你给我生的”,他表情微微有点扭曲,最后那句幸福快乐的结局时,叶修的神态已经恢复正常,一脸平静。


喻文州沉默片刻,从他的眼神来看他显然不觉得自己惊吓到了叶修简直罪大恶极,只是在充满情感地回味这个梦,过了片刻,他还语气温柔地继续刺激叶修,“叶修,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有,”叶修说,“喻文州你离我远点。”


“我离你本来也没有很近。”喻文州和善地比划了一下两把椅子之间的距离,“别的呢,什么都可以。”


“都说梦是现实的投射,从角色分配和剧情要素来看,你这自我感觉也太好了。”显然比黄少天和王杰希要好多了。


“还有呢。”喻文州点点头。


叶修忽然笑了一声,眼角挑起来:“喻文州你不老实啊,当我没看过电视剧吗,我喜欢你这部分说的这么详细,你怎么挽回我怎么和我在一起的就是一句很多很多事,你到底做了什么事啊,别省略了,说出来让我听听。”


喻文州一愣,叶修心里暗笑,没想到喻文州忽然高兴起来:“你有兴趣吗,那太好了,我还怕你接受不了……”


“我没有,不准说。”叶修果断拒绝。


喻文州遗憾地长出一口气。


“所以呢,这和平行时空有什么关系?”喻文州今天的画风简直太可怕了,叶修决定速战速决。


“我醒过来之后就想,这真的只是一个梦吗,会不会是平行时空里某个我的一段人生,在那个世界里,我和你相爱相守,相濡以沫,一生都美满快乐。你不觉得这是个很棒的故事吗?”喻文州凝视着叶修。


“不觉得,我觉得我是个直男这件事就很棒了。”


“你其实可以尝试换一个角度看待世界,适当听取别人的有益建议,不要那么自信,”喻文州鼓励他,“这样生活会快乐很多。”


“我这不叫自信,叫一个精神正常的人明智的判断,”叶修铁石心肠地拒绝道,一看喻文州仍然没有放弃这个诡异的想法,不由得有点头疼。


“你为什么不能觉得自己就是在做梦呢?”


“我刚醒来确实这么想过,但是我立刻就知道绝对不是。”


“因为我对你的爱是真实的,即使就在此刻,我心中仍然涌动着亲吻你的欲望,就像我曾经无数次做过的那样。”喻文州将自己的手轻轻搭在叶修的手背上,语气温柔。



因为喻文州的胡言乱语给他的惊吓,叶修难得失眠,第二天起来的有点晚,迷迷糊糊睁开眼,忽然发现哪里不对。


……这里不是上林苑吗?他明明应该在酒店里准备去电视台啊!


而且。


叶修默默地,默默地,伸手摸向自己的肚子。


……衣服里的绝对是枕头吧。


“叶修!”陈果忽然打开门,“你怎么起来了,你现在怀着孩子,不能随便动弹的!”


……啊。



在这个性别歧视严重的ABO世界里,大神叶修无比老土地走上了一条O装A吊打四方的传统励志之路,现在第十赛季结束,他正怀着不知道谁的孩子在兴欣养胎。对,连这个世界的叶修都不知道。


每一字他都认识,每一字他都无法理解,每一个字都足以挑战他二十八年来所向无敌的心理素质,击穿他钢铁般坚强的心灵。


以叶先生二十八年的直男阅历来说,暂时想不出来比这更可怕的情况。



于是,面对陈果对他和肚子里的……的殷切关怀,叶修缓缓决定。


——先打一盘荣耀冷静一下。



end



总的来说,最近各种意义上都比较颓,一颓就大脑放空,只想摸段子和短篇,这个状态应该大概可能估计会持续一段时间……(


评论(141)
热度(4972)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