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邱叶】国境以南

西幻



老师敬启:


我们已经坐船度过大海,接下来即将各奔东西,各自完成为期两年的毕业游学。


离开帝都已有半个月,您有好好吃饭吗?

请您注意身体,保持健康,祝您生活如意,万事顺心。


请您一定等我回来。  

                           

                                                                                       邱非




老师敬启:


这个小镇在售卖您新出的文献,我看见一个学生急匆匆地掏出衣袋里的零钱,买下书店里最后一本。

这时候正是正午,十二点的钟声敲响,白鸽飞舞,喷泉飞溅,而他紧紧抱着这本书,在广场上蹦跳尖叫,看上去开心极了。


我还记得您为了写这些东西而日夜消磨在帝国图书馆中,每次都是我去图书馆把您找回来。


我这边一切顺利,见识了很多有趣的东西,您不必担心。

祝您身体健康。


                                                                                       邱非




老师敬启:


我正在一架哐当作响的马车上给您写信,周围挤满干燥的稻草和毛茸茸的小鸡,我猜您一定会感到很有趣。


这位好心的马车夫曾经是一位通讯魔法师,战争结束后才匆匆转业,他一眼就看出我是帝都大学毕业的学生,立刻提出要免费送我到下一个车站。

他十分健谈,美丽的妻子,活泼的儿子,身上为保家卫国留下的十四道伤口,一路上都津津乐道,除去这些与他息息相关的东西,他乐于谈论的,还有您。


他对您的所有故事都如数家珍。


他似乎曾经被您救过好几次,他说您是最伟大的英雄,他之所以对我这样热情,就是因为听说您正在担任帝都大学的导师。


“打完仗一切都糟透了,可是一想他依然居住在帝都中,就觉得这国家说不定还没那么遭。”


也许一切结束之后,我可以再次回到这里,给他一个惊喜。


稻草在日光下发出草木的清香,这里白昼很长,日照充足,我在阳光下给您写信,虽然等这封信抵达时,帝都应该正是夜晚了。对了,您有按时睡觉吗?


晚安,老师。


附:


这是我寄给您的花,希望您喜欢。

             

                                                                                       邱非



                               

老师敬启:


您一定想不到我现在在哪里。

我回到了我的故乡,回到了我们初见的那片战场。


那天在下雨,您抬起衣袖,遮住头顶扑簌簌坠落的阴云。

很奇怪的是,我竟然不记得您那时说了什么,明明应该是铭刻一生的话语,可是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您手指的形状很好看,被雨水打湿后,连指尖都泛出好看的颜色。


这里已经经历了数年的战后重建,高楼林立,人流如织,我置身城市中央,没有一棵能认出我的草木。


您结束战争后,似乎再也没有谈论过战争了,只是独自居住在帝国中心的星象塔顶端,夜晚星辰明亮,而您就在那里,整片大陆最接近天空的地方,好像在独自照料这些寂寥的星辰。


我喜欢那些耀眼的星辰,也喜欢静静仰望着星辰的您的侧脸,只是常常感到疑惑,直到这些日子周游各地,才渐渐明白其中的道理。


世界原来这样广阔,这样美丽,而越理解到这点,越使我想要回到您的身边。


说的似乎有些多了,只是今夜难以入眠,此时正是午夜,旅店的窗户能看见漫天星河,不知道您此刻是否也在仰望这片天空。


                                                                                     邱非




老师敬启:


我上个月没来得及给您写信,因为我去了大陆最北边的那块冰原,那里实在太冷了,传令鸟拒绝来这里收信。

书上说这里是世界尽头,极寒之地,可是您从没说过,原来您也曾经来过这里。


已经十年过去了,您在世界尽头点起的火焰仍然照亮着这片黑暗的世界,您知道吗,这里的新生儿都很喜欢用您的姓氏命名,他们都很喜欢这个字,说是会想起翠绿而短暂的春天。


我答应他们会向您传达他们的问候:

“您是崇高的春天。”


真巧,我也这么认为。

                                   

                                                                                     邱非



老师敬启:


您上次为什么没有给我回信呢?是传令鸟失职了吗,我也许应该去投诉它们。


我来到了德普特修道院,传说中十二骑士就是在这里集结,他们发誓不死不休,直到将王朝最后的血脉拱卫上王座。

这里正是秋天,高天湛蓝,候鸟南飞,修道院外大片金色的麦田随风涌动,好似一片金色的海潮。

您真该来看看。


修女特意允许我进入修道院内部,神圣的彩绘玻璃完整地讲述了十二位骑士的故事,即使数百年过去,依然能够听到他们坚贞的誓言。

“我发誓忠诚。”

“我发誓奋战至死。”

“我发誓永不背叛。”

……

誓言毫不可贵,可贵的是忠诚。


忠诚是最高的美德。


那么,您可以允许我也小小地模仿这个高贵的故事吗。


以笔为剑,以墨为血,以您为我的王,在此立下誓言。



永远忠诚,永远爱您。



祝您身体健康。


附:


我给您寄了几粒麦子,希望能让您感受到这里的好天气。


再附:


希望您不要又忘记给我回信,我真的会向传令鸟公司投诉的。


                                                                                     邱非



end



不想回信的叶老师:糟了,我感觉他想泡我!(不


历史悠久童叟无欺的传令鸟公司表示:?



最近太忙了,年末摸个段子,祝大噶新年快乐哒,谢谢过去的一年一直陪着我喜欢叶叶



顺便写了一副对联总结了今年的更新情况


上联:写大纲我重拳出击(ง •̀_•́)ง

下联:写更新我唯唯诺诺|・ω・`)

横批:明年还敢!(?



评论(89)
热度(1989)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