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all叶】漂亮的他 (7)

狗血娱乐圈



唐昊飞升了。


演戏这玩意儿说来玄妙,即是技术也是艺术,就跟修仙似的,摸到法门就能原地顿悟光速结丹,唐昊开窍来的又快又急,忽如一夜春风来,整个剧组都发现了他的不同。

大家啧啧称奇,冯导不愧是冯导,这么会调教演员,小唐这么年轻就开窍了,前途不可限量啊。

冯宪君表面上高深莫测仙风道骨的一笑,心里纳闷,关我啥事,不是我干的啊,哦,肯定是叶修。

找叶修一问,叶修比他还懵,我不是,我没有,我啥也没干啊。


冯宪君到最后都也没弄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然而随着寒风渐至,拍摄步入尾声,他就再也顾不上这些事,他脸上笑影渐少,整个剧组也都进入高压状态。



主演之一的唐昊更是精神紧绷,他和公司都有点在这个角色上赌前程的意思,唐昊正当红,除了一部粗制滥造的网剧一无所有,本来就立身不稳,要往上冒尖只能借着冯宪君的东风一鼓作气,中途但凡滑下来一步,就再也没有重来的机会。而幸运的是,这个角色仿佛为他量身定做,他状态奇佳,入戏极深,哪怕是镜头之外,也真像是百年前那个无依无靠心狠手辣的骄傲年轻人,他话越来越少,神情越来越冷厉,看人的眼神总是透着一丝挥之不去的凉意,像淬血的刀子,剧组里几乎没人再敢招惹他。

只有叶修是那个“几乎”里唯一的例外,有时候唐昊拍完一条,人在镜头前面立着不动,周围人来人往,叶修慢悠悠晃过去,招呼一声,拍拍后背,他才慢慢松懈下来,如梦初醒般回过神。



唐昊的小胖子助理有一回听见几个化妆师姐姐在茶水间开玩笑,说叶神简直就是驯兽师,唐昊这人憎狗厌的脾气,别人光看一眼都得扎出血,被他一模后颈,居然乖的跟猫似的。

听着隔壁笑做一团,小助理不服气了,他唐哥堂堂七尺男儿,什么乖的跟猫一样!这简直就是对他们唐哥的人格侮辱!

他一边愤愤不平一边端着杯子出去,拍摄还没开始,场务来来回回,场面颇有些混乱,唐昊和叶修在教堂中央那颗梧桐树底下,唐昊比叶修高一些,正微微垂下头,听他说话。


唐昊总是拧着眉,很傲气很愤怒似的,拍古装剧就该是个说一不二的残暴皇帝,现代剧里要么是霸道总裁要么是杀人犯,那股子烈焰似的往四周张扬的凶狠和戾气像是真的会伤人。如今他接了这个角色,某一天起,那股烈焰第一次消失,他穿上十三的衣服,也接过十三的刀,周身气息冷的透骨,沉甸甸的,看人不太像看人,像在看一件东西,揣摩着斤两,然后忽然捅进去。


这时是初冬,太阳难得露了脸,哥特式的灰白尖顶獠牙般直指蓝天,中世纪的神学家相信这种高耸的教堂能够让他们更接近上帝,于是这种繁复华丽的建筑取代了厚重的罗马式教堂,在欧洲大陆上遍地林立,即使在几个世纪之后,布道者与信徒一并化为黄土,这些尖顶依然保持着当年的姿态仰望天空,仿佛无声的宣告,尘世之上,另有天堂。


而某个故事里的神父与恶人就这里相遇,他们还跨越近百年的岁月在黄叶寥落的梧桐树下肩并肩的说话,然后年轻的恶人飞快地转动眼珠,瞟了心无旁骛的神父一眼。好像他在镜头里无数次做的那样。


刀刃折断,火焰熄灭,昏昏欲睡的冬日阳光底下白塔胜雪,枝叶金黄,那双让人畏惧的眼睛忽然回复了人类的形状,寻常的,普通的,像任何一个安乐生活的人都会拥有的眼睛。


那是遮掩在各种表情之下的,谁也没有见过,几乎连唐昊自己也不记得的,年轻的真心。



小助理光速摸出手机,咔嚓一声。


打码打的谁都看不出来之后,他麻溜的上传到小号,配字:

这是摸后颈吗,这是毛都被撸顺了吧?什么堂堂七尺男儿,这是对我们唐哥人格的侮辱!

发完这条充分表达他激荡心情的微博后,他一脸镇定地转身回茶水间,给叶神接水去了。



文艺片票房上天然劣势,全剧组都没往这方面有过什么不切实际的奢望,冯宪君自己都估摸这片子只能叫好不叫座,事实上,这部电影的后续发展的一波三折,是当时拍这部片子的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


上线一天后,各大评分网站陆续开启评分,与落点极高的评分相比,观看人数显得相当少,两天之后,评分稳定,观看人数有所增长,三天后,评分上下小幅度波动,观影人数激增,并且在此之后一直保持惊人的速度飞速增长。

而票房也一路飞涨,甚至在上映四天后就轻松破了C国文艺片的历史票房记录,这部略显沉闷剧情简单的文艺电影的话题性和吸金能力丝毫不逊于任何商业片,堪称电影界的奇迹。



业内人士分析这部片子,往往在将拍摄,剪辑,细节处理等等等等天花乱坠夸过一通之后,都得留足至少一半的版面出来谈论选角,尽管这一点优秀的已经明显到所有长着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而神父与十三的关系也由此成为一时热点,朋友,亲人,叛徒,骗子,伪善,肮脏的欲望,绝望的爱……各种背道而驰的解读纷至沓来,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引发激烈讨论。



而其中相当有名的是一位百万粉大V,吃瓜专业户,热爱口嗨,生冷不忌,画风相当生猛,因为相当单纯的喜欢唐昊的脸而在影院上线第一天就溜达去楼底下看电影,还在微博上全程碎碎念。



“吃完晚饭了,去看唐昊小朋友了。”


“人好少好少好少好少,虽然现在是大半夜但是上座也很凄惨了,坐最后面一眼望去全是光溜溜的椅子,劝人拍文艺片天打雷劈,真的,你们信我。”


“算了,天打雷劈就天打雷劈,冯宪君宝刀不老,在他镜头底下唐铁直帅的简直螺旋飞天,可能这就是铁直男特有的英俊叭。”


“这教堂哪儿找的,也太漂亮了,鲁迅曾经说过,每个仙女都应该有一栋这样的房子。”


“????????”


“艹艹艹艹艹”


“我随便说的啊,这房子怎么真的钻出来个仙女??!!!!!”


“天惹,这个相遇,这个眼神……我和世界一定疯了一个,所以我宣布唐铁直在这一刻失去了宝贵的直男身份。”


“等会儿,这仙女有点眼熟啊……算了,这不重要,他这手真的绝了,太绝了,绝的我都不想发微博了,少看一眼都是对我人生的损失。”


“你问仙女为什么是“他”?仙女就是仙女,仙女没有性别。”


“这手真的太美了,冯宪君也太懂了,每次给打特写那个时候,真的,美的我心肝颤,感觉我就是汤姆猫,只想托着这只手从指尖么么么一路亲到肩膀。”


“如果喂我甜豆腐脑的

是这只手

我会眼睛也不眨的全部吃下去”


“我很冷静,你们看见就懂了,脸小小的,轮廓特别好看,笑起来温柔又安静,圣光普照,还特别白,我拿我微博百万粉丝保证,他绝对是冷白皮。”


“C国人没几个冷白皮,全娱乐圈都数不出来一只手的冷白皮,这种事不用你告诉我,也用不着我来告诉你,仙女又不是人,你个凡人懂个锤子的仙女。”


“剧情发展到哪儿了?没啥剧情,就坏人遇见好人于是被感化的故事,大概吧,反正现在唐昊同志天天有事没事就往教堂跑。”


“我好想冲出去确认一下我是不是买成隔壁爱情电影的票了。”


“梧桐在飘它的叶子,屋檐在落它的灰,秋天吹着金黄的风,而你在教我写字,我最想学的却是你的名字。”


“外面兵荒马乱,谁也不敢出门做礼拜,神父在台上讲圣经,空荡荡的礼拜堂就十三一个人,他还坐第一排,抬手就能摸到神父的袍子,神父讲一句,他问一句,十字架的影子压在他们两个身上,这光影这收音效果这台词安排……我只为了这段都可以十刷。”


“十三你可以的,干完这票就可以回去和神父结婚了,连教堂都是现成的!!!”


“??????”


“???????!!!?”


“什么鬼啊,之前那些一笔带过的残酷事情居然不是为了渲染背景随便说的吗??居然是伏笔吗??都他妈马上就可以回老家结婚了你给我说十三这么惨都是神父害的?神父才是那条黑暗利益链条上的boss??我不信,肯定是这个垃圾警督为了报复十三胡说的!”


“十三你别信啊!!!!”


“现在十三正在往教堂走,妈呀我好害怕。”


“仙女求求你说话啊,如果你真的一直在骗他求求你继续骗他啊,他那么喜欢你,求求你了!!!”


“……”


“。”


“我死了。”


“仙女死了,十三消失了。”


“我死的透透的。”


“他居然一句话都不说,就那么一直看着十三,一直一直看着,明明整张脸都因为疼痛而扭曲,明明十三每往他身体里捅一刀,他就痉挛一下……可是他一句话也不说,明明之前一直是那么温柔的人,可是到死为止,都一直睁着眼睛,冷冷的,静静的,漠然看着十三。”


“我真的忘不了那双眼睛。”


“那一定是上帝的眼睛。”


“可是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残酷的上帝呢。”


“十三也没有说话,最后十分钟一句台词也没有。”


“我没死,就是想先哭一会儿再说。感觉现在好点儿了。”


“不行,出门看见海报眼泪居然又掉下来了,一个人在电影门口哭的停不下来。”


“他为什么就是不说话呢。”



这段原本只局限在博主粉丝圈里自嗨,后来随着电影的爆火,这几十条微博也都迎来了粉丝路人吃瓜群众打卡观光,几天之内纷纷万转,对此,这位博主默默又发了一条微博:


“谢谢大家关心,还活着,如果有和我一样看完之后痛不欲生的朋友,建议可以有序观看官微刚刚放出的电影花絮,你就不会想死了。


因为你会疯的[比心]”



tbc



好,所以还有人记得前文吗?(……


评论(333)
热度(2756)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