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长明

所有的故事,都是他的故事
所有的爱情,都是我对他的爱情

【all叶】当世界线变动后 (13)

◆叶修回到了第八赛季,他惊恐地发现他必须加入霸图战队……

*为原文



荣耀联赛第二十轮,嘉世对霸图。

这是叶修复出后霸图首次对阵嘉世,叶修将会如何处理与嘉世的关系,肖时钦在面对叶修和张新杰两位战术大师又会做出什么应对,对这些富有悬念的问题,大多数的媒体和玩家都持喜闻乐见的态度。无聊的人开玩笑道,现今全联盟能够和嘉世粉丝同仇敌忾的,只有同样被抢走队长的百花粉,这两家不组一个反霸图小分队怎么咽得下这口气。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还有人真听进去了,成天在神之领域里杀人放火,杀的蒋游也火冒三丈。神之领域自从叶修复出之后就一直血雨腥风,就没个消停的时候。


玻璃墙外边是无垠的铁灰色天空,阴沉的云层间飞机划过残影,和干燥的北方不同,H市的冬天潮湿而寒冷,即使是在温暖的室内,骨头缝里也似乎透着一股寒意。

叶修十五岁时孤身一人,辗转南下,落脚H市的很长一段时间都靠给人代打勉强维生,对生活的艰苦他早有预料,然而独独算漏了大南方的冰雪魔法攻击,在H市渡过的第一个冬天,他就得到了满手冻疮这个别开生面的新年礼物。

只是后来也渐渐习惯了,不论截然不同的气候,或是身边来来往往的人群。时光的车轮一刻不停的前行,谁也不会停留在过去,十五岁那年扑面而来的风雪早已远去,只有在极其偶尔的时候,才会在睡梦中呼啸。

一年前他就是在这里坐飞机去霸图,之后也确实是想也没想过的人生,但是到底不是那个连夜出逃的少年了,如今的他更想尽早回家,修补和家庭的关系。

叶修正感慨着,猝不及防地被人踢了一下小腿,他一个趔趄,转过头,怒道:“张佳乐,你干什么啊?”

“跑那么快干嘛?”张佳乐理直气壮,“你能不能有点自觉,你知道你现在在H市有多危险吗?你没看那人一直盯着你?”

叶修仔仔细细打量了一下张佳乐指的那人,又回头看霸图一行人,十分无语:“这是盯着我吗,这明显是在看你们啊!有没有自觉啊?到底谁给老韩递的墨镜,还嫌他不够黑社会?你们偶像包袱能不能不要这么重啊?”

韩文清黑着脸把墨镜摘下来,扭过头朝那人望去。

“哎哟,这跑的,速度能赶上博尔特了吧。”望着小伙子一骑绝尘的背影,叶修情不自禁地赞叹道。

林敬言默默推了推平光镜,他算是服了,他之前还想过叶修回H市会不会沮丧失落,毕竟有张佳乐这个连看见百花牌蜂蜜都能感慨几分钟的人做为前例,结果如今一看,叶修果然是叶修,不能以常理推断,忧郁哀愁的叶修,那是谁啊,谁见过吗?这根本不是会出现在世界上的物种好吗?

“现在打车去酒店,到酒店正好下午三点,照惯例,之后的时间自由安排,没意见吧。”张新杰挽起袖子,看了一眼表,抬起头对叶修说:“指示牌下面那个人,你是不是认识?”

叶修凝神一看,说:“我认识,你也认识啊。”他对那毛绒绒的姑娘招招手,女孩子踩着白色短靴小跑过来,到了他们面前一摘大墨镜,微笑着说:“霸图的各位大家好呀”

然后才对叶修说:“好久不见啊!”

“也没有多久吧,上次全明星才见过。”

“是吗,真的诶,可是我为什么觉得已经好久了啊。”

“停停停停停,”张佳乐两手交叉,一脸受不了,“你们能不能收敛一点,公共场合,注意影响。”

叶修若有所思地瞥他一眼,张佳乐立刻转过头,压低声音警告他:“你别多想啊。”

叶修眨眨眼,语气非常无辜:“我想什么了,你思想能不能纯洁点。还走不走了,要不我们就在机场过夜算了。”


霸图年年来h市比赛,回回都住同一家酒店,以至于这两年每到这个时候,酒店都主动给他们打电话,说房间已经留好,你们直接来住就成了。

下车后,韩文清先进去领房卡,叶修却没随其余人进去,而是站在苏沐橙身边,一道对他们挥手道别。

“不能让女孩子一个人回去,去送送挺好的。”林敬言表示理解。

“别到时候他送人姑娘回去了,自己回不来了,我们明天比赛还打不打了,白送嘉世一场啊?”张佳乐想的就深远一点。

一旁的张新杰沉吟片刻,他倒不是怀疑嘉世,无论如何一支正规战队都不至于做这么愚蠢的事,他只是想起有些粉丝确实非常狂热,以前在霸图的时候他没少看到人说要干死叶秋,而到了嘉世这里,这仇恨比霸图来的真诚多了,如果说霸图的情感是愤恨的话,而嘉世这边某些粉丝里,就更近似于怨恨了。

于是他干脆利落地走进路边的便利店,拎着一顶鸭舌帽出来,简洁地叮嘱叶修:“注意安全。”

叶修哭笑不得,不过他也不至于那么天真,比起选手比赛失利被黑社会断手的那几年,如今的荣耀比赛确实安全了许多,但是体育竞技的场外并不真的如表面上看起来般绝对真空,隐患一直存在,只是隐藏在了更深的黑暗里。他记得张佳乐就被百花保安打过,这事还上了报纸,掀起群众对选手人身安全问题的热烈讨论,陈果看完这个专栏就立马把包子喊到面前,耳提面命,要他密切注意他老大的安全。


“你别跟人真的动手知道吗?见有不怀好意的人,你就拉着叶修赶紧跑,要是跑不掉,你就先吓吓他们,吓唬人会吧,别打人啊。”

“我明白了老板,我这就去门口找一块砖,以后谁想靠近老大得先问问我的砖板同不同意。”

“你根本没听进去啊!找什么砖呀,都让你不要动手啊!”

“可是能打过却不打,会被江湖好汉们耻笑的!老板娘,你虽然不是男人,也应该明白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临阵脱逃呢?”

“……叶修!叶修!你给我过来!”


……那好像是季后赛第一天的事来着,叶修摸着下巴,到时候得注意一下啊。

“行吧,我会努力全须全尾地回来的,要是我没回来,你们一定要记得来捞我。”叶修接过帽子,非常配合地握了握拳。

“到时候我贡献五毛!”苏沐橙举起手。

“五毛?苏妹子你也太看得起他了,五分钱都不给他!”

“这不好吧,看在君莫笑的面子上,怎么也得一块五吧。”这是林敬言,老实人也学坏了……

“啧啧啧啧,”叶修说,“你们都给我记住了,明天我就给找记者爆料。都这么久的队友,连个十块整都凑不够吗?太没良心了!”


凑够了十块钱难道就很有良心吗……

虽然知道前辈们是在开玩笑,但宋奇英还是忍不住在心里默默吐槽,他还很认真地思考着,自从叶修前辈他们加入之后,霸图战队的风格变化好像越来越大了,这难道是我的错觉吗?应该吧,不,一定是错觉……毕竟队长和张副心里肯定有数的呀。


街上寒风萧瑟,枯黄的叶子落了一地,苏沐橙的鞋跟踩在上面,发出清脆的响声。

“今天怎么不训练?”叶修问。

“训练了呀,不过小事情说今天下午自由活动,”苏沐橙说,“因为太闲了,所以我就跑来接机啦。”

“小事情,谁取的?”叶修也觉得这个称呼挺好玩的。

“孙翔。”苏沐橙说,她脸上仍然带着笑,语气却非常平淡。

一片叶子飘然落到她的肩头,叶修拣下叶子,托在手掌上,轻轻吹了口气,道:“明天比赛有没有信心?”

“我对我很有信心的。”苏沐橙歪了歪头。

“真的?遇到君莫笑怕不怕?”

“嗯……我应该怕吗?你都不知道今年我有多厉害。”

在肖时钦加盟之后,苏沐橙虽然依然是嘉世的主力,但是明眼的人都知道,她日渐被排除在嘉世新的战术体系之外。评论家称在一叶之秋换了操作者之后,无法再打出绝妙配合的沐风橙雨已经不再是嘉世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这是磨合必经的阵痛,而能否破茧重生,这个问题的答案对苏沐橙和嘉世都至关重要。

“这么有志气呀,我有点怕了。”叶修笑了笑。

“嘿嘿。”苏沐橙把脸往围巾里缩了缩,她真的觉得有很久没看见叶修了,所以当他用这种她明明应该习以为常的眼神望过来的时候,她居然还会有点不好意思。

“对了,你帮我个忙。”叶修说。

“干嘛?”

“跟我来吧。”

这么神神秘秘的可不是叶修的风格,苏沐橙好奇地跟着叶修一路来到嘉世所在的街道,叶修脚步一转,穿过街道,停在一家网吧门口,进去前叶修还回头看了苏沐橙一眼,示意她把围巾再围严实一点。

苏沐橙越来越好奇了,她留意了一下,这家网吧全名叫“兴欣网络会所”,算是比较高档的网吧,离嘉世一街之隔,她注意过几次,但从来没想过进去。

来这里干什么呀?

叶修走到前台,敲了敲柜台,问:“你好?”

没反应,叶修耐着性子又敲了两下,网吧小妹才匆匆摘下耳机,抬起头说:“哦哦,开机子吗?”

“不是,”叶修说,“你们这里不是卖海报吗?给我一张苏沐橙的吧。”

网吧小妹一愣,俯身翻找起来,叶修提醒道:“不对吧,应该在架子上面呀。”

小姑娘怀疑地打量着眼前这个人,戴着一顶帽子,看不清脸,只能看见一截雪白的颈子,随意搭在柜台上的手指同样苍白修长,连指甲都修的整整齐齐。

她还盯着这只手发愣呢,在她的注视下,这只手从容地曲起食指,轻轻敲了两下柜台,手的主人声音里带着淡淡的笑意:“还做不做生意啦?”

小姑娘连忙从架子上扯了一张海报下来,一边递给他,一边歪着头问道:“你怎么知道海报在哪儿的?你没来过我们网吧呀,我从没见过你。”

“比起这个,你一个店员还没我这个顾客了解店里的商品,这合适吗?”

她老不乐意了,一瘪嘴:“这怪我吗,要不是老板是什么嘉世粉丝,我们这儿怎么会卖海报啊,一般人谁会来网吧买这个啊!”

“也是,”叶修点点头,“借支笔吧。”


“越想越气,”陈果把一大堆东西撂在柜台上,喘了口气,“霸图的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都逛了一天了,还生气呢,”唐柔也放下袋子,劝慰道,“别气啦,那个叶修说不定也有自己的原因呢。”

“我呸,管他有什么理由,退役就算了,我为他难过了多久啊,结果转头就加入霸图,他还有脸来H市打比赛,气死我了!”陈果张牙舞爪。

从专业的眼光来看,这场比赛显然是霸图的胜率更高,有孙翔,肖时钦和苏沐橙的嘉世毫无疑问是联盟第一流强队,放哪一年也是有争冠实力的战队,只是偏偏今年有霸图这个庞然大物,论起纸面实力上,不光是嘉世,全联盟的战队都没有不退一射之地的。

只是陈果作为嘉世铁粉,她才懒得管什么逻辑分析呢,她就想看到一叶之秋像过去那样一往无前,一杆却邪挑翻敌人,给他们好好出气。

“老板老板,刚刚有人找你!”网吧小妹这时候才注意到她们回来了,连忙摘下耳机。

“谁啊?”陈果漫不经心地问。

“不知道呀,一男一女,那个男的买了一张苏沐橙的海报,说要送给你。”

“啥?”陈果懵逼。

“会不会是追求者呀?”唐柔说,陈果漂亮富有,性子又豪爽,别人打听到她是苏沐橙铁粉,送她礼物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不会吧,哪儿有送海报追人的啊,还是在我这儿买的,这是耍人吧……”陈果一脸狐疑地打开海报,随意一扫,忽然低声叫了一声。

唐柔望过去,陈果举着海报,声音都有点变调了:“柔柔柔柔,你快看!”

唐柔一眼就看见海报下面那一串签名,她也有些吃惊:“……苏沐橙来我们网吧了?不会吧,签名是真的吗?”

陈果点头如捣蒜:“我认得她的字,她的签名周边特别不好买,我抢了好几次都没买到。”

“那太好了,不过她怎么会来我们网吧,难道是特地给你送签名的?你见过她?”

“怎么可能,”陈果也稍稍冷静下来,“难道是嘉王朝的朋友帮我忙了,不会啊,他们有这么能耐吗……”

陈果还在冥思苦想哪个朋友这么出息了,唐柔一句话点醒了她:“刚刚不是说一男一女吗,还有个男的呀。”

陈果转身扑倒柜台前:“那个男的长什么样,当时是什么情况,你说清楚点啊,阿宁,别看电视了,扣你工资啊!”

阿宁吐了吐舌头,歪着头回忆了一会儿,说:“看不清啊,他戴帽子了,不过手挺好看的,和小唐姐比起来也不差了。”

“当时到底是什么情况,谁先来的,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事,你再想想?”唐柔细心地提醒道。

阿宁皱着眉:“没有呀,男的买了一张海报,借了支笔,然后那个男的就让女的过来往海报上写字,女的写完了,男的接过笔,笔尖都落到海报上了,又停住了……啊。”

阿宁忽然叫了一声,手忙脚乱得从架子上再翻出一张纸,一边递给陈果,一边说:“我差点都忘了,然后他又向我借了张纸,写了点什么,让我转告你,说这个你要是不想要,随便扔了就行了。”

陈果摊开那张白纸,一下子就呆住了,唐柔凑过去一看,白纸中央是潇洒漂亮的两个字,叶秋。

“叶秋,就是那个……”虽然不玩荣耀,可是陈果天天念叨,唐柔也对这个名字印象很深,很奇怪地说,“他怎么也来了,而且他现在不是叫叶修吗?”

陈果拿着纸呆了一会儿,忽然挺胸抬头:“谁稀罕,扔就扔!”

然后踩着高跟鞋,噔噔噔跑到垃圾桶边,面对着垃圾桶站了好几分钟,又风风火火地跑回来。

“怎么,不扔了?”

“暂时不扔了!”陈果一点也不心虚,“哼,苏沐橙还转过他的微博呢,看着苏沐橙的份上,勉强留下他的签名吧。”

她作为嘉世粉,更准确的身份是苏沐橙粉,同时还身兼叶苏cp粉,对叶修也是爱过的。现在偶像亲自来送签名,她心里一方面唾弃自己,但是又确实感到一种得偿所愿的高兴。

这可是天上掉馅饼一般的大好事,那可是苏沐橙啊,那可是叶秋啊,亲自来她的网吧,放在一年前,做梦都不敢这么做!

唐柔哪里知道她内心这么复杂,笑着说:“那你可要收拾好,这么一张纸,很容易掉的。”

“也对,我找个相框把它固定一下。”陈果连逛了一天街的战利品都不要了,抱着海报和签名纸,开开心心地上楼去了。

在她身后,唐柔陷入沉思,她想不明白为什么,是弄错了吗,可是叶修已经留言说要给陈果了,而且从他把自己的签名签在一张纸上来看,他应该很清楚自己在陈果这里讨不了好,但是他并不生气,而是退让一步签在另一张纸上,让陈果能够自由选择。

可是他为什么要为一个没见过的陌生人做到这个地步呢?

唐柔怎么也想不通,最后只能安慰自己,这也不是什么坏事,他应该也没有什么恶意吧。

陈果很高兴,这就够了。

她便丢下疑惑,对阿宁打了个招呼,拎起她和陈果的东西也上楼了。


“看我干什么,奶茶不好喝?”叶修摇了摇杯子。

“你什么时候认识那个兴欣网吧的老板的,我怎么不知道?”苏沐橙问。

“前两年吧,去那儿上过网。”叶修淡定地说。

“你去过吗?”

“我去过啊。”

“真的?”

“绝对是真的。”

“好吧,那我相信你。”女孩子一脸怀疑地打量他几秒,闭上一只眼睛回答。

“你啊,”叶修笑着说,“好了,喝完了没,喝完了我就回去了。”

“嗯,你路上小心。 ”

“等一下,你帮我问问他们有没有什么想喝的,我带回去。”


tbc


最近挺忙的不好意思_(:з」∠)_


老叶送老板娘签名那里,别说老板娘忘了,我都不记得了,两年了,他居然还记在心里,签的还是“叶秋”而不是“叶修”,送出去的方式还这么浪漫……服了,叶哥喝冰阔乐.jpg简直是魔鬼一样的情商,幸好他是个事业脑,不然从小到大这得祸害多少女孩子啊

顺便,握了握拳这个动作老叶他还真干过,之前没注意,翻到之后,脑补一下,我唯一的感想就是:你再卖萌?再卖萌就把你吃掉!(




评论(126)
热度(6597)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长明 | Powered by LOFTER